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法院裁定受理 *ST重钢正式进入重整程序


来源: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法院裁定受理 *ST重钢正式进入重整程序

  中国证券网讯 *ST重钢7月3日晚间宣布,当天公司收到重庆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有关《民事裁定书》及《决定书》,裁定受理申请人重庆来去源商贸有限公司对公司提出的重整申请,并指定由“重庆钢铁清算组”担任公司管理人。公司股票将于7月4日起20个交易日届满后的次一交易日即8月1日实施停牌。

  据悉,今年4月24日,来去源公司以*ST重钢不能清偿其到期债务并且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为由,向重庆一中院提出对公司进行重整的申请。*ST重钢对来去源公司申请其重整不持异议。

  重庆一中院经审理查明:重庆市长寿区人民法院于2016年11月10日作出有关民事判决,判决重钢支付来去源公司货款407.45万、逾期付款利息和迟延履行期间的债务利息。重钢至今仍未支付上述款项。该院认为:重钢案件属于该院管辖权,来去源公司作为已经人民法院生效判决确认的债权人,有权依法对重钢提出重整申请;重钢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现有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符合破产重整条件。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有关规定,裁定受理重庆来去源商贸有限公司对重庆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的重整申请。

  根据*ST重钢2016年年度财务报告,截至2016年12月31日,公司合并报表营业收入为44.14亿元,归母净利润为-46.85亿元;资产总额为364.38亿元,负债总额为365.45亿元,净资产为-1.07亿元。

  根据《决定书》,重庆一中院指定重庆钢铁清算组担任公司管理人,由张智奎(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担任清算组组长,北京市金杜律师事务所担任清算组副组长。管理人应当勤勉尽责,忠实执行职务,履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规定的管理人的各项职责,向人民法院报告工作,并接受债权人会议和债权人委员会的监督。公司重整期间将采取管理人管理财产和营业事务模式。

  *ST重钢表示,公司拟向管理人提交在重整期间继续营业的申请,重整期间公司将积极配合有关方面,做好员工稳定、继续在现有基础上保持生产经营及其他与重整相关的工作。

  此前,在6月16日召开的*ST重钢2016年度股东大会上,公司董事长刘大卫曾表示,公司将争取在今年之内完成债务重组工作,并力争全年实现扭亏为盈的目标,避免暂停上市风险。(王屹)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