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报窗口期临近 这几股或受资金围猎(附股)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业绩为王!谁是机构“宠儿”?半年报窗口期临近,这几股或受资金围猎(附股)

费天元

2017年半年报披露大幕即将拉开,在当前“业绩为王”的市场氛围下,上市公司上半年业绩无疑成为近期资金关注的焦点。上周,多家半年报业绩预增公司迎来了机构集中调研。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截至发稿,两市共有98家公司披露了上周(6月26日至30日)的机构调研记录,其中有45家已经提前作出了半年报业绩预告,业绩预增的有36家,占比80%。显示出临近半年报窗口期,机构对于业绩相对确定的公司更为关注。

上周接待机构调研的半年报业绩预增公司

资料图

大北农上周接待了25家机构组团调研,调研名单包括了嘉实基金、朱雀投资、泰康资管等众多知名机构。大北农在调研活动中表示,公司目标是建成中国最大的农业产业互联网运营平台,目前农信贷累计总额达到63亿元,可用于结算的货币理财基金产品农富宝累计充值额342亿元,绑定各类结算通道打包的农付通产品累计结算额947亿元。

大北农在此前的一季报中对上半年业绩进行展望,预计今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5.15亿元至6.2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0%至70%。业绩增长原因为公司饲料及疫苗业务销售增加。同时,公司进一步贯彻提效、降费策略,畜牧饲料及种业业务运营费用同比下降。

家具行业的索菲亚预计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2.6亿元至3.0亿元,同比增长30%至50%,业绩增长原因为定制衣柜业务、橱柜业务继续增长,OEM类产品销售持续增长。此外,公司的自动化、信息化和管理能力可以持续提升生产效率。

索菲亚上周接待了富国基金、汇添富、花旗银行等16家机构调研,公司在调研活动中表示,随着公司“全屋定制”战略的落地,公司客单价将继续增长。目前,全国索菲亚全屋定制门店约2000家(含在装修店面),今年计划扩展200家至300家。

近年来,随着欧派家居、尚品宅配、皮阿诺等企业纷纷上市,A股定制家具板块已经升至千亿市值。在被问及同行的上市是否会对公司产生竞争压力时,索菲亚方面表示,定制家具行业因为有服务且成本较高,目前还没有到需要价格战的阶段。相对于竞争,更多家具企业的上市反而可以吸引资本关注,各企业都可以利用资本市场做大做强。

珠宝首饰连锁品牌周大生上周接待了14家机构调研,公司此前预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2.56亿元至2.78亿元,同比增长20%至30%。公司在调研活动中对推出的情景风格珠宝进行了详细阐述,相关人员表示,情景风格珠宝的研发是以人们的日常装扮需求为主,打通消费者需求、品牌创意、产品设计、终端销售这一价值链,在这一体系建成后,公司会拥有很深的护城河和强大的产品竞争力。

除上述公司之外,华帝股份、尚品宅配、云海金属等半年报业绩预增公司上周也接待了10家以上机构调研。

制作:何永欣┃ 图编:比由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