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拟打包出售旗下两酒企?维维股份:消息不实纯属臆测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拟打包出售旗下两酒企?维维股份:消息不实纯属臆测

每经记者 陈星 每经编辑 陈俊杰 

7月3日,有行业自媒体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维维股份(600300,SH)拟打包出售旗下枝江酒业与贵州醇两家子公司。该人士还称,“(维维股份)之所以将两者打包出售,是担心单独出售枝江后,品牌力更弱的贵州醇将没人接受。目前,会稽山、川发展均与其有过接触,但花落谁家还未确定”。

今日上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就相关消息向维维股份方面进行求证。其新闻发言人菜田明确表示,出售消息纯属臆测,该报道不实。维维股份办公室工作人员也表示,从未听说过相关信息。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维维股份还对枝江酒业和贵州醇进行过人事调整。在担任贵州醇董事长仅83天后,李风云辞去该职,由枝江酒业总裁张春雷接任其职务。当问及李风云“闪退”原因时,菜田并未给出明确回答,但其表示,一切人事调整都是为了企业更好地发展。

虽然维维股份方面否认其出售酒业子公司的信息,但公司收缩战略版图的动作已经初现端倪。

近日,维维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和2016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拟出售房地产业务子公司股权暨关联交易的议案》,与控股股东维维集团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

维维股份的房地产板块,去年营收同比下降82.76%,在8大板块中属于下降幅度第一的产业,酒类在下降幅度中居于第二位。

目前来看,贵州醇持续亏损、枝江酒业业绩连年下滑。虽然菜田表示公司将继续发力粮食与食品板块,但其酒业业绩依然承压。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