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孙宏斌第5次举牌后停牌的金科股份:终止筹划资产重组


来源:澎湃新闻网

融创中国(01918.HK)一直在A股抢筹的金科股份(000656.SZ)宣布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7月4日晚间,金科股份公告称,鉴于继续推进重大资产重组的有关条件尚不成熟,在认真听取中介机构意见和充

融创中国(01918.HK)一直在A股抢筹的金科股份(000656.SZ)宣布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

7月4日晚间,金科股份公告称,鉴于继续推进重大资产重组的有关条件尚不成熟,在认真听取中介机构意见和充分调查论证后,经过审慎研究,公司认为现阶段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不具备继续推进的条件,为切实保护上市公司全体股东及公司利益,经与交易对方充分协商,并经公司主要管理层充分讨论和审慎研究论证,决定终止本次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同时,公告中提到,本次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不会影响公司的发展战略和正常经营。公司仍将按照公司发展战略纲要(2017-2020)的安排,采取“内生式增长与外延式增长并重”的发展方式,加快以聚焦城市群为导向的全国性布局,进一步加快发展步伐,实现跨越式发展,提高市场竞争力。

公司股票自7月5日开市起复牌。

在融创中国(01918.HK)旗下三家公司第五次举牌金科股份之后,金科股份宣布停牌了。

5月4日,金科发布公告称,公司正在筹划现金购买房地产重大资产。目前,该资产收购事项仍处于洽谈阶段,双方仍在积极协商沟通中,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公司股票自5月5日开市起停牌。停牌前,金科股份报6.74元/股。

值得一提的是,这距离金科股份本届董事会到期还有8天。

而在此前的公告中曾提到,融创方面将新推荐1名符合任职资格的独立董事候选人,并支持现有董事会其他成员留任。

5月24日,金科股份公告称,在公司5月24日召开的2017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选举产生的第十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蒋思海、刘静、罗亮、张强及独立董事黎明、程源伟、姚宁。

值得注意的是,在此次的董事会换届选举中,此前代表融创进入金科董事会的融创中国执行董事、执行总裁商羽这一次落选了非独董,融创中国副总裁张强当选非独董,融创方面提名的姚宁当选为独立董事。

至此,融创在此次金科的董事会换届中仅占据两个席位,而金科的重大议案决定权仍旧掌握在公司实际控制人黄红云及董事会成员手中。

根据金科股份最后一次披露的信息显示,截至4月28日,融创持有金科股份1335841985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5.00%。金科股份实际控制人黄红云与其前妻陶虹遐(虽已离婚,但仍为一致行动关系)直接和间接合计持有金科股份比例为26.24%。

融创距离成为金科股份第一大股东的位置只差1.24%的持股比例。

5月2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对举牌方下发了关注函,问题中包括融创是否要争夺金科股份控股权。

5月8日,融创在回复函中称,融创中国董事长孙宏斌实际控制的三家公司:天津聚金及其一致行动人天津润泽和天津润鼎称,此次增持金科股份和过去一样,因认可金科股份的投资价值并非主动谋求上市公司控制权。

对于在未来12个月是否会继续增持金科股份,融创方面表示,将会根据金科股价情况、业务发展情况以及公司的资金安排等因素,以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的控股股东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董事会认可的价格,继续增持金科股份不少于2000万股。如果通过增持,或其他股东可能减持,不排除成为第一大股东的可能性。

值得注意的是,融创在回复函中表示,如果举牌方和一致行动人通过增持成为金科第一大股东并取得实际控制权,将在收购完成后12个月内不予转让所持股份。

反之,若没有成为第一大股东,在未来12个月内,举牌方和一致行动人有可能根据金科股价、上市公司业务发展情况以及资金的安排等因素,依法减持部分或全部股票。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