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五矿信托总经理徐兵离职 去年末不良资产率近2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五矿信托总经理徐兵离职 去年末不良资产率近20%

__9.thumb_head

每经实习记者陈玉静 每经记者 宋戈  每经编辑 曾艳艳

7月4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五矿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五矿信托)相关工作人员处获悉,该公司总经理徐兵已经离职。值得一提的是,徐兵系五矿信托首任总经理,在该公司已任职近七年时光。

记者注意到,自成立起至2015年,五矿信托的净利润一直处于增长态势,2016年首度出现下滑;此外,该公司2016年年末的不良资产率已近20%。

首任总经理离职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五矿信托工作人员处得到证实,公司总经理徐兵已经离职,其他情况暂不清楚。

资料显示,徐兵,现年44岁,中南大学博士研究生学历,博士学位,高级经济师,先后任中钨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董事长;湖南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兼财经证券部部长。2010年10月,担任五矿信托总经理。

截止2016年报告期末,五矿信托资产规模达72亿元,同比增长17.82%,营业收入为20.5亿元,同比下降5.86%,净利润为9.8亿元,同比下降14.38%。2016年年末,五矿信托信托资产规模4116.70亿元,与年初相比增加1310.71亿元,增幅46.71%。

“我们赶上了信托快速发展期,作为破产重组后的新信托公司,从无到有,现在达到行业中上水平,得益于时代赋予信托的良好发展时机,同时也得益于集团、股东的信任以及优秀的人才队伍。”2016年4月徐兵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如此表示。

去年末不良资产率近20%

在该公司2016年年报中,记者注意到,五矿信托的资产不良率从期初数14.56%上升至19.15%,不良资产余额高达16.08亿元。

对于五矿信托接近20%的不良资产率,金融信托专家孙飞表示,这个不良资产率在信托行业内已经算很高了。接近20%,说明这家信托公司的资产管理能力、信托专业能力、风控能力较弱,还有待提高。

孙飞进一步分析,信托严格来讲,是没有刚性兑付的,投资者是要承担风险的。但是,一般信托公司为了维护信用,都会采取刚性兑付。如果不良资产率太高,就意味信托公司的净资产、净资金都不能兑付了,那么信托公司就面临两个选择,一是为了维护自己信用,用自己的钱或者第三方的钱来垫付;另一个是,信托公司还不了钱,只能让投资者自己来承担风险。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