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国内箱板纸价格接近前期新高 造纸板块异动拉升(名单)


来源:每经网

原标题:国内箱板纸价格接近前期新高 造纸板块异动拉升(名单)

5日讯,造纸板块异动拉升。截至发稿,青山纸业强势涨停,恒丰纸业、博汇纸业、民丰纸业、景兴纸业等个股均异动拉升。

每经投资研究院早盘就刊文《港股玖龙纸业股价创新高 带动A股造纸板块》,每经投资研究院注意到,招商证券上周末指出,经过春节后的价格回调,国内箱板纸价格自今年4月以来累计上涨500元/吨,已接近前期新高,印证供需关系依然较好;目前企业库存维持在10天左右,较前期下滑5天左右,随着下半年消费旺季到来,行业库存有望进一步走低,从而支撑价格。

详细内容:

今日早盘,两大周期性行业煤炭、钢铁再度领涨市场,同为周期性行业的造纸行业今日早盘同样涨幅居前。而国内包装纸行业龙头玖龙纸业(02689.HK)(主营箱板纸瓦楞纸)和理文造纸盘中均创出阶段性新高,其中玖龙纸业股价创下2011年2月以来的新高。

截至今日10点20分,造纸板块涨幅超过1.5%的公司有博汇纸业、太阳纸业、晨鸣纸业、山鹰纸业等,表现明显跑赢大盘。

招商证券上周末指出,经过春节后的价格回调,国内箱板纸价格自今年4月以来累计上涨500元/吨,已接近前期新高,印证供需关系依然较好;目前企业库存维持在10天左右,较前期下滑5天左右,随着下半年消费旺季到来,行业库存有望进一步走低,从而支撑价格。

而东吴证券日前则表示,目前造纸行业各纸种基本面向好,铜版纸、文化纸三季度依旧存提价预期,箱板纸、白卡纸即将进入旺季,7月1日后环保部将对排污许可证企业进行复查,行业面临的环保压力较大。

据环保部统计,2014年纳入环境统计的造纸企业4664家,其化学需氧量、氨氮排放量分别占全国工业排放量的18.7%、7.9%,造纸行业的污染较为严重。5月15日,环保部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快火电和造纸行业排污许可证核发工作的通知》,对两个行业的许可制改革工作做出部署,并将启动调度及考核机制;而此次造纸、火电行业排污许可证核发将于今年6月30日前完成。据了解,排污许可管理是国际通行的环境管理基本制度。

对此,广发证券新近发布观点称,除排污许可证制度之外,长江流域环保与京津冀治霾持续推进,三者联动促成造纸行业大规模洗牌。去年以来的这轮纸品价格上涨源自社会库存低位与环保趋严、供给端收缩的共同作用,从环保设备投入成本而言,大型纸企更具规模效应。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