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终止收购互联网营销公司 星期六定增加码“时尚IP生态圈”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终止收购互联网营销公司 星期六定增加码“时尚IP生态圈”

每经记者 项义妹 每经编辑 赵桥

7月4日晚间,停牌一月的女鞋制造上市公司星期六(002291,SZ)披露了一份定增预案并宣布复牌。

星期六方面称,本次定增方案原涉及购买资产项目,但由于本次资产收购的合作时机及有关条件尚不成熟,公司与交易对方在交易方案上无法达成一致,并决定终止收购资产事宜,故定增方案的募投项目仅涉及时尚自媒体运营孵化园项目、时尚IP集合店新建及供应链建设项目。

根据公告,星期六此次终止筹划购买的标的资产属于互联网营销行业,主营社交媒体精准营销业务。

将推进互联网营销行业布局

公告显示,星期六此次定增预计募资不超过8.35亿元,其中1.20亿元将用于时尚自媒体运营孵化园项目,7.14亿元用于时尚IP集合店新建及供应链建设项目。

星期六方面称,女鞋行业的产品和品牌的竞争愈发激烈,当前女鞋品牌一方面急需抢占新兴营销渠道,另一方面需要全面升级产品和品牌形象。面对外部的挑战与机遇,星期六将“打造时尚IP生态圈”作为新战略发展目标,着力构建“媒体和社交平台”、“FIP孵化运营平台”及“时尚IP集合平台”等三大平台,分别为公司实现流量聚集、内容制作、商业变现等功能。

公司年报显示,在过去一年,星期六的业绩并不理想。除了营业收入下降9.61%至14.84亿元外,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亦下滑了7.52%至2083.96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公告,星期六此次终止筹划购买的标的资产属于互联网营销行业,主营社交媒体精准营销业务。

星期六董秘何建锋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的采访时表示,未来有合适标的的话会继续推进相关的布局,“因为这也是我们战略中的关键一环,如何有效利用社交媒体,自媒体的流量来进行导流及精准营销,这需要专业的团队、系统及运营方法。”

何建锋进一步表示,终止筹划收购后,社交媒体精准营销这个功能既能通过投资并购的方式来实现,另一方面也可以通过自建或者购买服务的方式来实现的。

2年内开280家品牌集合店

时尚IP集合店是星期六线下终端的新模式店,除了传统的女鞋之外,另销售女包、项链、耳环、围巾等女性时尚商品。目前星期六开设的“Saturday MODE”集合店中鞋类产品占比超过90%,未来在时尚IP集合店中,鞋类产品比例将逐步降低。

在此次定增预案中,星期六计划两年内在全国范围内新增280家时尚IP集合店,其中在各大城市新设时尚IP品牌集合旗舰店30家(平均每家约1000平方米),时尚IP品牌集合店250家(平均每家约300平方米)。

何建锋告诉记者,按照目前的计划,品牌集合店依然会聚焦在一二线城市,效果理想的话未来会做渠道的下沉。

而记者了解到,自2015年开始,星期六开始探索并培育品牌集合店,截至2016年末仅开设自营集合店45家。而在目前在电子商务冲击、实体经营成本不断上升的情况下,实体鞋店也纷纷面临关店的危机。在这样的情况下,星期六逆势快速扩张,并计划在2年内新增280家集合店,是否存在难度?

对此,何建锋表示,经过两年的摸索,星期六在品牌集合店的建设上走出了自己的模式,开店速度逐年在加快。截至目前,公司在全国已经开设了120多家品牌集合店(包含自营和加盟),预计今年年底会增至150家左右。按目前情况来看,集合店的经营业绩较传统的百货公司店要好。

线在商业合伙人戴忠文则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分析称,这几年女鞋整体业绩都在下滑,星期六布局品牌集合店的背后,是在寻求新的增长点。在资金和管理能力符合的情况下,星期六计划在未来两年时间内开设280家的计划是有可能实现的。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