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末日豪赌新都退营业部曝光 新进资金或有三种考虑


来源:中国证券报

明天退市今天涨停!是谁在末日豪赌新都退?真能重新上市?别天真了,进来算算你就知道原来竟要等到……王兴亮还有一个交易日就将离开A股的新都退,再度遭到资金的暴炒。5日,新都退收

明天退市今天涨停!是谁在末日豪赌新都退?真能重新上市?别天真了,进来算算你就知道原来竟要等到……

王兴亮

还有一个交易日就将离开A股的新都退,再度遭到资金的暴炒

5日,新都退收获进入退市整理期后的首个涨停,在4506万元总成交额的推动下,股价升至1.63元/股,创下17个跌停板打开以来的新高。中国证券报(公众号:xhszzb)记者发现,新都退量价齐涨背后不仅是已进场游资的疯狂短炒,还有不少增量资金冒险进场

资料图

分析人士指出:不少炒作退市股的投资者就是抱着赌公司重新上市的心态,但新都退能否重新上市还不一定,即使能上最乐观估计也要到2019年以后,普通投资者需充分衡量高昂的时间成本和风险成本,小心“末日狂欢”变“末日崩溃”。

存量资金疯狂短炒

自5月24日进入退市整理期的新都退,到7月5日已经交易了29个交易日。再有一个交易日,新都退就将在A股落幕。

根据相关规定,退市整理期共30个交易日,届满的次一个交易日,深交所将对新都退股票予以摘牌。这也意味着新都退将于7月6日15点跟A股说“拜拜”,之后或将进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进行挂牌转让。

在即将离开A股之时,仍有投资者“刀口舔血”,参与暴炒新都退。5日上午,新都退的股价还一直维持5%左右的涨幅窄幅震荡。但临近下午2点,新都退突然开始加速上行直封涨停,直到收盘仍有超过4万手的买单挂在涨停价位。

盘后深交所数据显示:

当天买入和卖出金额最大的前5名均是营业部,并无机构身影。

买入金额最多:国泰君安石家庄建华南大街营业部,净买入664.4万元;

卖出金额最多:五矿证券深圳金田路营业部,净卖出305.9万元。

新都退7月5日龙虎榜数据

值得注意的是,新都退每日的龙虎榜上,出现了不少的“常客”

以5日为例,排在买入第二位的华泰证券杭州求是路营业部继4号净买入123.12万元后,5号再次上榜,净买入196.81万元。

排在买入第三位的兴业证券福州五一北路营业部,已经7次出现在新都退龙虎榜中;

排在卖出第一位和第二位的五矿证券深圳金田路营业部、东吴证券苏州吴中区木渎镇营业部也是7次上榜;

排在卖出第三位的华泰证券苏州人民路营业部则是6次上榜。

频频上榜背后,多个营业部不仅在买和卖之间进行着角色切换,更频频展现“T+1”的交易模式

东吴证券苏州吴中区木渎镇营业部在6月26日买入428.17万元,位居买入金额最大第一位;

次日,该营业部现身卖出金额最大第一位,净卖出282.11万元。

兴业证券福州五一北路营业部6月23日净买入82.94万元新都退股票,位居当天买入第四位;

在周末过后的6月26日,该营业部又出现在卖出第四位,净卖出82.56万元。

五矿证券深圳金田路营业部,6月22日以207.16万元的净买入额排名买入榜首;

6月23日以净卖出246.54万元位居卖出第五名。

兴业证券福州五一北路营业部七次上榜

自6月20日股价被巨量买单打开跌停之后,新都退就开启了震荡走高模式,资金进出也呈现出明显的游资特征和短炒意图。

分析人士指出:从新都退每日的龙虎榜来看,机构现身次数极少,仅6月5日有一机构专用席位买入3.66万元,以及6月19日有一机构专用席位卖出105.92万元,其余都是营业部席位。这说明参与新都退炒作的资金多为游资。而多个机构的屡屡上榜以及“T+1”交易模式的频频现身,表明资金短炒意图明显

新资金频频入场

值得注意的是,5日上榜的营业部,有数个是首次上榜,显示仍有新增资金进场“刀口舔血”

如排在买入第一位的国泰君安石家庄建华南大街营业部;

排在买入第二位的广发证券沈阳北二中路营业部;

排在买入第五位的西南证券重庆渝碚路营业部。

其中,国泰君安石家庄建华南大街营业部和西南证券重庆渝碚路营业部均是净买入,没有卖出。

卖出方面,也有营业部是首次上榜,显示已有投资者逢高出货

如卖出金额最高第四位的申万宏源西部证券乌鲁木齐公园北街营业部,首次出现在新都退龙虎榜中,5日净卖出109.87万元,没有买入。

新资金入场并非5日才首次出现。

以4日龙虎榜买入首位的中泰证券德州三八中路营业部为例,其在6月28日、7月3日和4日三次出现在新都退龙虎榜上,且三个交易日均为买入,没有卖出,累计净买入901万元。

针对这样的现象,深圳一私募人士告诉中国证券报(ID:xhszzb)记者——   

深圳某私募人士

新的资金陆续买入新都退,说明仍有投资者并未充分认识到参与退市股炒作的风险。

新进资金可能有三种考虑:

一是想获取短期收益,在剩下的交易日中谋取股价上涨的收益;

二是可能觉得新都退进入股转系统后股价会上涨,同样期待价差收益;

三是可能有投资者打算长期持有,赌新都退未来可能重新上市。

华南某大型券商分析师表示:

目前新都退仅剩一个交易日,再博短线收益的可行性不大,建议抱此种想法的投资者慎重。

期待新都退进入股转系统后股价会上涨的投资者也要有清醒认识。新都退要进入股转系统交易仍有不少不确定性,首先公司需要联系主办券商,其次要股转系统同意。

根据相关规则,新都退股票将在退市整理期届满后的四十五个交易日内,进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进行挂牌转让。

目前新都退正在被证监会立案调查,这对公司能否进入股转系统挂牌或造成影响。

即使进入股转系统,但与A股相比,这一市场仍属于小众市场,不仅投资者数量少,而且成交额相较于沪深集中竞价系统动辄千万、过亿的成交金额,相差也甚大。

此前,因重大信披违法而遭退市的退市博元同样打算进入股转系统。不过去年5月11日,公司公告称,就聘请代办机构事项仍在与某证券公司洽谈当中,未能如期在退市整理期结束前聘请代办机构,暂不能进入股转系统。截至目前,退市博元仍未进入股转系统交易

重新上市靠谱吗?

对于不少想赌新都退重新上市的投资者来说,更要有一个清醒认识。根据深交所重新上市规则,退市股票想重新上市,需要满足包括以下条件在内的要求:

·股本总额≥5000万元;

·社会公众持股比例≥ 25%;若股本总额≥4亿元,社会公众持股比例≥10%

·最近三年公司无重大违法行为,财务会计报告无虚假记载;

·最近三年财报未被出具保留意见、无法表示意见或者否定意见的审计报告;

·最近三年净利润均为正值且累计超过3000万元(净利润以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较低者为计算依据);

·最近三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累计超过五千万元;或营收累计超过三亿元;

·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为正值;

·最近三年,主营业务、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未发生重大变化,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具备持续经营能力、健全的公司治理结构和内部控制制度且运作规范;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新都退前几日刚刚更换了总经理和董秘,属于高级管理人员发生重大变化。这意味着即使其他条件均满足,加上其他程序一切顺利,保守估计新都退至少要到2020年才能IPO

期间公司发展会如何,谁也无法预料,漫长的时间成本和风险成本都值得警惕。

普通投资者需充分衡量高昂的时间成本和风险成本,小心“末日狂欢”变“末日崩溃”。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