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早报:五大监管政策走向 已为下半年资本市场定调


来源:A股情报

一年已过半,2017年上半年资本市场的从防范金融风险、重塑市场秩序成为关键问题。加强并购重组监管、调整完善再融资政策、规范上市公司股东和董监高股份减持行为、推进实施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制度等一系列政策都紧

一年已过半,2017年上半年资本市场的从防范金融风险、重塑市场秩序成为关键问题。加强并购重组监管、调整完善再融资政策、规范上市公司股东和董监高股份减持行为、推进实施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制度等一系列政策都紧紧围绕风险防范、稳定市场这两个关键词,旨在推进资金“脱虚向实”。

2017年下半年,稳字当头,资本市场有望在法治建设、IPO新常态、从严监管、对外开放、投资者保护等多方面深化发展。多位市场人士认为,资本市场发展向新常态回归,市场发展重点转向提升资源配置效率,发挥基础性制度改革效能等方面,依法全面从严监管还将持续深入,以确保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

据券商中国分析认为,五大监管政策走向,已为下半年资本市场定调,包括:证券法或有新动向;IPO发行根据市场调节节奏成常态;监管从严趋势不改;基础性制度改革适时调整,多项细则待出;投资者保护手段更趋完善。

以下是影响今日股市走势的重要消息:

一、证券要闻:

保监会:完善现行保险资金运用规则

近日,国办印发《关于加快发展商业养老保险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若干意见》),制定了商业养老保险到2020年的发展目标,提出了加快发展商业养老保险的支持政策及地方保障措施。同时,也对保险行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其中核心问题就是对确保资金安全可靠运营提出了具体要求。要继续完善支持政策。明确投资领域。商业养老保险资金运用应该追求的是风险相对较低,回报比较稳健的投资项目和投资渠道。对于竞争性行业、高风险行业、不确定性领域,商业养老保险资金不宜进入。细化商业养老保险资金重点投资领域的业务规则。推动制定投资支持政策,完善风险保障机制,为商业养老保险资金服务国家战略、投资重大项目、支持民生工程建设提供绿色通道和优先支持。

央行:保持货币政策稳健中性 稳步推进人民币国际化

7月5日,央行发布2016年年报。年报指出,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和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中国人民银行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统一部署,坚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坚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保持货币政策稳健中性,加强预期引导,把防控金融风险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

新华社:A股频现“夺权式”要约收购“游戏规则”亟待跟上市场步伐

新华社7月5日发文称,以控制权争夺为目标的要约收购,俨然成为近期A股市场的热点。多位专业人士分析认为,与通过二级市场爬行增持相比,要约收购成本可控,且对上市公司股价影响相对较小,溢价要约的方式也较易获得中小股东的支持。业界预计,随着资本市场的不断成熟,以控制权为目标的要约收购事件或将频繁出现。在这一过程中,“游戏规则”完善的脚步能否跟上市场的变化,显然是监管层无法回避的挑战。

盘点A股2017年上半年十大关键词 IPO与退市齐入选

回顾2017年上半年,沪指整体涨幅2.86%,深成指涨幅3.46%,创业板指跌幅7.34%;不到三分之一的股票上涨;亏损股民比例高达64%。盘点A股上半年的重大事件,我们归纳出十大关键词。

2200亿解禁“洪峰”大兵压境 减持套现压力一时不明

自5月底减持新规落地以来,资本市场6月份的套利投机冲动“降温”明显。但随着解禁压力加码,7月份的解禁股数量与解禁市值再攀高峰。据Choice数据统计, 7月A股市场共将有170.14亿限售股解禁,市值合约2201.04亿元,两项指标超过了此前6月的130.69亿股、1551.91亿元,以及减持新规落地前5月的47.97亿股、1933.43亿元。减持“洪峰”来袭,重要股东的减持行为对市场影响几何牵动人心,上市公司再迎“减持压力测验”。

7月7日国内汽、柴油零售价或小幅上调

近期美国原油增产显示出放缓迹象,叠加美元走势疲弱、交易商逢低吸纳等因素,6月22日至7月3日,国际油价迎来久违的“八连涨”行情,累计反弹超过10%。受此影响,本计价周期内,一揽子原油变化率由负转正,预计7月7日24时,国内汽、柴油零售价格每吨小幅上调50-70元,折合每升上调约5分钱。若未来两日国际油价跌幅明显,也不排除调价因不足每吨50元的“调价门槛”而搁浅的可能。

财新6月服务业PMI小幅回落 经济走稳态势不改

中国经济走稳态势明显,尽管财新服务业PMI有所回落,官方制造业、财新制造业PMI双双回升,支撑6月中国经济。6月财新中国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录得51.6,较上月下跌1.2,这与官方非制造业PMI走势相反。此前公布的官方非制造业PMI为54.9%,高于上月0.4个百分点,连续两个月上升。

国家信息中心:2020年分享经济交易额占GDP比重将达10%

据上证报道,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研究部主任张新红5日在国家信息中心主办的首届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上称,未来五年,分享经济仍将保持较高速的增长,增速有望保持在40%以上。到2020年,分享经济的交易额占GDP的比重可以达到10%左右,2025年可能达到20%。分享经济近几年一直都保持高速增长,几乎每年100%的增长率。国家信息中心测算,2016年,分享经济的交易额达到将近3.5万亿元,比上一年增加103%。

证监会:5公司首发过会山东地矿并购重组被否

据证监会网站7月5日消息,长沙岱勒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海川智能机器股份有限公司、安徽中环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澄天伟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业黑马北京科技股份公司首发过会。证监会网站同时公告,山东地矿(000409)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宜未通过、南极电商(002127)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宜获通过。

消息称国家电投正与华能集团就重组事宜展开接触

据澎湃新闻消息,近日从多位业内人士处获悉,中国能源央企之间的合并重组,范围远不止目前已初露端倪的神华集团与国电集团,五大电力集团中最“年轻”的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正与最大电企华能集团就重组事宜展开接触。

二、热点事件:

【融创已增持乐视影业6%股权转让方系乐视控股】

融创在乐视影业的股权比例,已经由此前公布的15%,增持至21%。近日,腾讯财经查阅国家工商信息系统获悉,融创旗下公司天津嘉睿(全称:天津嘉睿汇鑫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目前在乐视影业注册资本中的出资额达17572.6414万人民币,占到乐视影业83679.2444万人民币的总注册资本的21%。这意味着,融创再度增持乐视影业股权。

【新都退上演末路狂奔 国泰君安石家庄一营业部买入逾600万元】

新都退于5月24日进入退市整理期,股票将于退市整理板交易30个交易日后摘牌,7月6日为该股在A股最后一个交易日。5日新都退午后涨停,成交4506万元。盘后数据显示,国泰君安证券石家庄建华南大街营业部买入664万元居榜首,华泰证券杭州求是路营业部买入196万元;卖出方面,五矿证券深圳金田路营业部卖出305万元,东吴证券苏州吴中区木渎镇营业部卖出151万元。

三、事件性利好:

战略性新兴产业论坛聚焦八大高新技术领域 关注五大投资方向(附股)

5日科技部创新发展司副司长余建在“2017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上表示,要加快战略新兴产业发展步伐,包括新一代信息技术、量子通讯、大数据、云计算、机器人与智能制造、高端制造,以及高新材料和新能源汽车等等。另外,5日国家发改委副秘书长费志荣在“2017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上表示,战略新兴产业覆盖一二三产业,可以为壮大新动能注入活力,预计到今年底,战略新兴产业占GDP10%左右。

据统计,上市公司战略新兴产业的利润率达9.8%,比非战略新兴产业类公司高2.6个百分点。费志荣指出,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制度供给还有待强化,创新能力有待提升,要素支撑有待加强,产业布局有待均衡。下一步,发改委将落实好发展规划,实施好重大工程;鼓励金融资本与战略新兴产业融合发展等工作。业内人士表示,近年来,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总体保持平稳较快发展,对经济增长形成重要支撑。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和新能源汽车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快速发展。产业创新能力和盈利能力明显提升,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新能源等领域一批企业的竞争力进入国际市场第一方阵,高铁、通信、航天装备、核电设备等国际化发展实现突破,一批产值规模千亿元以上的新兴产业集群有力支撑了区域经济转型升级。

受益股:长电科技、紫光股份、神州信息、三力士、东方国信、拓尔思、天玑信息

四、个股掘金

定增重组

横店东磁公告,因兆晶股份在排他期到期前未能解决专利诉讼问题,终止收购兆晶股份股权。

山东地矿公告,重组注入金矿资源被证监会否决,7月6日复牌。公司原拟作价20.48亿元购买莱州金盛矿业100%股权,并募资不超9.3亿元。

天舟文化公告,拟作价11.78亿元收购网络游戏公司初见科技73%股权,初见科技承诺2017-2019年度实现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4亿元、1.7亿元、2.1亿元。

云南能投公告,拟筹划重大事项,涉及控股股东新能源资产注入的事宜,股票自7月6日起停牌。

中信重工发布重组预案,拟收购天津松正52.3787%股权,交易对价6.91亿元。股票继续停牌。

增减持

银亿股份公告,控股股东银亿控股及其一致行动人计划未来半年增持不低于3亿元,拟增持股份不超过总股本的2%。

金洲管道公告,大股东万木隆投资近期增持公司1%的股份,并计划未来6个月内继续择机增持,累计增持比例为公司已发行股份总数的5%。

通鼎互联公告,控股股东通鼎集团累计增持公司股份135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7%。

华邦健康公告,控股股东汇邦科技累计增持公司股票223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1.096%。汇邦科技计划未来半年继续增持不低于2000万元。

康缘药业公告,截至目前,控股股东康缘集团累计增持公司股份12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2%。

富春股份公告,实际控制人缪品章及其一致行动人决定取消先前公告的减持计划,并承诺未来6个月内不减持公司股份,上述股东此前公告拟减持不超4.57%。

南通锻压公告,持股12.81%的股东郭庆计划减持不超768万股,占总股本的6%。

隆华节能公告,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减持88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99%;董事杨媛减持88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99%。

岭南园林公告,控股股东计划未来半年减持不超2%股份,全部由员工持股计划接盘。

重大事项

赛轮金宇公告,收到上交所问询函,相关媒体报道“新华联举牌赛轮金宇或上位第一大股东”“新华联控股入股心切日前触及赛轮金宇举牌线”等。上交所要求披露新华联及其一致行动人是否谋求公司实际控制权。并且要求公司向实控人杜玉岱及其一致行动人核实并补充披露,其对此增持行为、增持计划的意见。媒体报道公司2月份至今多次提价,业绩二季度有望迎来反转。请公司核实并补充披露上述媒体报道事项是否属实。

韶能股份公告,公司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董事会换届选举的相关议案,持股15%的第一大股东前海人寿有两名提名人当选董事,董事会组成发生较大变化,经审慎判断,公司控股股东已由韶关工业资产公司变更为无控股股东,公司实际控制人已由韶关市国资委变更为无实际控制人。

五、机构评述

中航证券:如果说前两天处在转势关键期的次新股光芒还比较微弱的话,那么昨日深次新指数继续领涨,盘中赚钱效应再次强化,则说明次新股光芒已开始逐步释放,既然次新股能量在不断强化,投资者的策略就必须是一个波段交易的定位,而非每天判断高低点式的超短线交易,鉴于目前市场整体还处在一种逐步恢复赚钱效应的周期,而且资金面也并不宽裕,所以一个周期内将围绕一个热点持续炒作。而就次新股板块而言,活跃度明显强于创业板和中小板,所以投资者需要看清炒作线路,才能保证交易方向的正确,“低估值+业绩大增”是次新股本次波段行情的焦点。

巨丰投顾:连续调整的权重股昨日报复性反弹,煤炭、有色等资源股全线拉升,题材股全面回暖,助沪指冲破3200点整数关。中报行情逐步展开,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中小市值个股的估值修复机会。

中证投资:总体来看,市场中的白马品种近期行情出现反复,成长品种与之交替,不过昨日非银金融行业表现强势,显示出龙马行情仍在延续,短线多头热情能否延续,还要看量能。

金百临:蓝筹股仍然是市场的主旋律,主要是因为目前A股市场所背靠的宏观经济未出现新的产业兴奋点。目前产业领域较为活跃的主要是煤炭、钢铁等传统产业股。与此同时,受到新能源动力汽车的牵引,钴等有色金属材料概念股也有所活跃,所以,短线A股市场的主线仍然是传统产业股,尤其是传统产业股中的蓝筹股。由于此类个股是A股的权重股、指标股。因此,此类个股的活跃也就意味着A股的短线走势仍不宜悲观。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仍可跟踪强势股。尤其是产品价格节节走高的品种。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