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小黄书简直太厉害了!


来源:字媒体

null



朋友们聊天,说到有点污的流行小说,你只知道《五十度灰》;中国古典的呢,除了《金瓶梅》就是《肉蒲团》······这完全不能体现你的知识优势啊!



古人的情色小说,可谓系统庞杂,枝蔓横生,或污得美艳,或污得清奇,何止是五十度灰,简直是五十度灰化肥会发黑!


null



今天文字君就带大家认识认识污力滔滔的古代小黄书们!

 

null



【品花宝鉴】


昨天文字君发了一篇轻腐向的《军师联盟CP》,卖腐的确是如今影视文艺圈的一种亚文化。


其实早在一二百年前,我们的古人就写起了耽美小说!(耽美,原意指唯美主义,后演绎为男性之间恋爱的代称)


不仅有耽美,还有百合(指女生之间的爱慕关系),品种齐全,涉猎广泛,随君取用。

 


null


/ 品花宝鉴 /


最出名的一部耽美小说叫做《品花宝鉴》。文字君对天发誓它跟《葵花宝典》一毛钱关系都没有。里头并没有谁挥刀自宫,大家唱唱曲作作诗谈谈恋爱,完全是一部微黄不暴力的耽美小说


小说里主要写了一对男主和男主——梅子玉和杜琴言的爱情故事。



null



虽然不能摆脱官绅公子X梨园优伶的俗套,但是作为一部出版于1849年(道光二十九年)的小说,它能够表现出同性恋平权和人人平等的意识,也是非常超前了。


再加上非常精妙的讽刺手段,让读者在被梅杜CP吸引的同时,还能思考一发社会问题,怪不得是当时文人的必备闲书。



null


/ 六色彩虹是同志平权运动常用的象征标志 /



【怜香伴】


和现代不一样的是,清朝的百合作品,一般都是男人写的。 


最出名的一部叫作《怜香伴》,作者就是那个大名鼎鼎热爱吃喝玩乐的李渔,这位大神在小黄书界的地位也是举足轻重,毕竟人家写过占据广大宅男硬盘的《肉蒲团》。



null


/ 昆曲:怜香伴 /


《怜香伴》又叫做《美人香》,是李渔的传奇集《笠翁十种曲》里的一篇。


讲一个美貌人妻崔笺云,在去拜神的时候看上了一个叫曹语花的女孩子,因为她闻起来香香的(捂脸,说好的我仰慕你的才华呢?),不过曹语花看上崔笺云,倒真的是仰慕人家的才华。



null




这俩美少女情投意合,为了一直黏在一起,就设计让崔笺云的老公也娶了曹语花, 从此三个人幸福地生活在了一起——主要还是两个妹子,老公么,就是个摆设,嘿嘿嘿。



null



在一贯种马流当道的艳情小说界,也有女尊文存在。


这部《如意君传》讲的是武则天晚年和男宠ABCDEFG们的故事,主要是和「天赋异禀」的薛敖曹(如意君)之间的纠葛,关于他们俩种种不可描述的桥段占了全书的三分之二。



null



这部小说在描写拉灯情节上开创了一个新的高度,高到什么程度呢?《金瓶梅》里借鉴了相当多这本书的桥段,有时候甚至整段搬运。如果当时有人做个调色盘的话,那也是画面太美不敢想象。


《株林野史》《昭阳趣史》也是差不多类型的小说,不过女主是夏姬和赵飞燕姐妹,王霸之气比起武则天还是差了很多。



null



null



 《五十度灰》有个续集,叫《五十度黑》 ,《金瓶梅》由于大火,续书也出了好多种,《隔帘花影》是比较出名的一部。



null



为啥呢?因为真的是污力滔滔,穷尽想象,污的程度比起原作有过之而无不及,重点基本在各种SM,花式层出不穷, 作者像是吸收了好几T移动硬盘里的精华



null




但是这书被当时的朝廷封禁,污得太没底线是原因之一,另一个原因是作者讽刺时政,写了金兵攻进扬州的情节,惹怒了清廷。于是不仅书被禁烧毁,连作者本人也被抓去坐牢了。


同样一直受到查禁的还有《杏花天》,关于一个男人和他十二个大小老婆之间不得不说的故事,你懂。


null



null



是的你没有看错,《绿野仙踪》这么清新的名字,居然也是和《隔帘花影》之类的一批被查禁的小黄书!这不是毁童年么!



null



文字君十分困惑,当年翻译那本小女孩、铁皮人和稻草人的童话故事的陈伯吹先生,究竟是出于何种想法,挪用了这本清朝修仙小说的名字呢······万一小朋友买书时,买错了可咋办。


中国古典版《绿野仙踪》的男主叫冷于冰, 因为觉得当官无望,就开始修仙了。



null



修仙么,你懂,过程中总要有一些漂亮妖怪啦,水灵姑娘啦,来诱惑人,不让人成仙,这个诱惑的过程吧,也就千奇百怪各种滋味各人知了,本书污的部分大都集中在此。


总之男主就一路开着金手指惩奸除恶斗妖怪,积到点数够了嗷地一声就升仙了


这本书影响了很多文人墨客,比如古龙、 金不换、连城璧,这些名字听起来熟悉么?他们都是《绿野仙踪》里的人物。



null



这种类型的修仙小说在明清大量出现,《禅真逸史》也算写得比较好的一部。 

 

今后大家的阅读列表里

又有了很多神妙的选择

是时候建一个「污力滔滔」文件夹了

不知会不会有高手在评论区提供资源

文字君好期待呀



null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