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新都退迷局:神秘炒家或赚920万仍未撤退?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在今年6月20日国泰君安深圳蔡屋围金华街营业部撬开新都退跌停之后,该营业部此后便未现身新都退此后的龙虎榜上,如果一直持有至今,粗略计算,该营业部客户从一只退市股上净赚超920多万。

原标题:新都退迷局:神秘炒家或赚920万仍未撤退?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叶峰

在被暂停交易之前,*ST新都曾连续15个涨停,不过在停牌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4月29日,成交量急剧放大,成交额8495万,是之前一交易日的近10倍,而这近8500万的成交量究竟是谁在出货呢?而在今年6月20日国泰君安深圳蔡屋围金华街营业部撬开新都退跌停之后,该营业部此后便未现身新都退此后的龙虎榜上,如果一直持有至今,粗略计算,该营业部客户从一只退市股上净赚超920多万。

停牌前最后交易日8500万谁在卖?

实际上,在被暂停交易之前的2015年4月9日至4月29日,*ST新都曾连续15个涨停,涨幅超过100%,不过在停牌前最后一个交易日4月29日,*ST新都成交量急剧放大,成交额8495万,是之前一个交易日的近10倍,换手率为2.48%,而当时的*ST新都的偏离率也登不上龙虎榜,所以无法核实这近8500万的成交究竟是谁出的货。对于新都退这样的股票,玩的就是一个刺激,在顶部卖出的人超级幸运,而高位接盘的人可能已经崩溃了。

不过并非所有投资者都这么幸运,山东信托早在2009年底已位列其前十大股东之列,不过超7年的持有最终却换来了“竹篮打水一场空”的结局。据新都退2017年一季报披露,山东信托持有公司736.05万股,所幸的是,山东信托并不在新都退禁止减持的名单中,从理论角度看,山东信托可能在这30个交易日中逐步退出。

对此汕头华炎投资基金经理赖燕群告诉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过去A股历来有炒垃圾股、炒壳资源的习惯,随着IPO节奏的加快,壳资源将不再稀缺。后续投资者炒作垃圾股、壳资源股应该更加谨慎。而今年A股纳入MSCI指数,A股将迎来更多的国际投资者,将有效推动促进A股国际化,更加注重价值投资。有新血液的加入,也有经营不善的公司退市,才能形成良性循环。类似新都酒店退市,后续也将越来越常态化,这也是资本市场逐步走向成熟的标志。

神秘炒家或赚920万仍未撤退?

退市股在最后时刻“离奇”涨停,多数投资者用“末日疯狂”来形容此“壮举”。而在跌停板被打开时,疯狂扫货的国泰君安深圳蔡屋围金华街营业部可谓吸引了市场眼球,在新都退6月20日股价被打开跌停板当天,该营业部巨资买入新都退2421万元,占了当日成交额的12.34%。有意思的是,在该营业部在6月20日买入后,新都退连续13次登上龙虎榜,该营业部都未再现身,如果该营业部一路持有至今,粗略计算,该营业部客户从一只退市股上净赚超920多万。

实际上,该营业部动用了2421.84万元就带动了跟风资金的强势介入,当日国泰君安顺德大良营业部买入484.36万元,国信证券北京朝阳北路买入824.17万元,华林证券北京北三环东路买入578.35万元,江海证券上海瞿溪路买入513.8万元,不过上述五个营业部席位截至7月6日,仅仅只有2个营业部席位于7月6日出现在龙虎榜卖出席位上,其中国信证券北京朝阳北路7月6日净卖出275.73万元。此外,江海证券上海瞿溪路7月6日净卖出194.44万元。

不过还有一些投机者是豪赌其退市后通过重组上市或连续盈利重新上市的可能,所以并没有要卖出的意思。新都退龙虎榜数据显示,7月5日国泰君安石家庄建华南大街营业部买入664万元,7月6日继续买入353.89万元,两天合计买入1017.89万元。此外,中泰证券德州三八中路证券营业部也是近期净买入的活跃营业部,该营业部三次合计买入901.08万元;华泰证券杭州求是路营业部三天净买入506.33万元。

细看龙虎榜可以发现,虽然有国金证券上海奉贤金碧路、国金证券厦门湖滨北路等知名实力游资,但这些营业部短炒博弈特征明显,此外,资金量明显比国泰君安深圳蔡屋围金华街小很多。对此上海千波资产总经理束其全谈了自己的看法,他表示,7月6日是新都退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但目前股价即使拿到三板行情中,也具有一定的交易价值,尤其是该股票是一支全流通股,进入三板以后,各方资金可能将围绕控制权进行搏杀,有望在三板重新交易后走出一波行情,一些敏锐的投资者可能已经关注到。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