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报高送转预报打响第一枪 11只高送转潜力股浮现(表)


来源:A股情报

7月6日晚间,平治信息发布高送转方案公告,公司拟以4000万股总股本为基数,以公积金每10股转增10股,且公司5%以上股东及董监高六个月内暂无减持计划。同日发布的半年度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5100万元至5800万元,同比增幅超100%。平治信息收盘大涨5.74%。

公开资料显示,平治信息目前总股本仅为4000万股,其中流通股仅为1000万股,是两市当前总股本最小的公司。而公司当前股价高达152元。总股本规模小、较高的股价和还算不错的业绩,使得公司有了高送转的动力和实力。那么,除平治信息外,两市还有哪些上市公司具备高送转的潜力呢?

据证妆时报统计显示,沪深两市总股本不足1亿股、且中报预计净利润同比增长超30%、每股资本公积金高于1元的个股有11只。其中,皮阿诺和同兴达预告净利润中值较去年中报净利润增幅超100%。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2015年两市有156家上市公司中报实施高送转(10送转10及以上),为过去十年最高纪录,2016年中报两市高送转公司数量下滑至42家。

从去年8月30日至今,去年中报高送转的公司七成以上股价下跌。上述42家中报高送转的上市公司,有30家股票下滑,占比71.43%。其中,中亚股份下跌56.13%排名第一,明家联合和高伟达跌幅均超50%,紧随其后。

从2016年中报高送转方案来看,中亚股份、明家联合均是10股转增10股、高伟达则是10股转增22股。

需要指出的是,2015年6月后,由于沪深两市股指大幅动荡,刺激上市公司为了对冲股价大幅下滑而实施高送转,导致中报高送转数量创出过去十年最高纪录。

2016年中报披露时期,A股市场已经趋于稳定,在这种情形下,上市公司中报高送转的现象开始降温。

随着监管趋严,今年中报高送转上市公司数量会发生什么变化,值得进一步观察。

以下或是影响今天股市走势的新闻:

一、证券要闻:

深交所:投资者要在股票交易中仔细辨别避免成接盘侠

深交所发布《“投资者保护•明规则、识风险”系列》的文章称,投资者在参与证券交易的过程中,要严格遵守证券法律法规和交易所交易规则等相关规定,避免交易行为对证券价量产生冲击。另一方面,如果对股票的基本面缺乏独立深入的思考,仅凭题材概念或者突然的上涨就追高买入股票,极有可能会成为违法主体实施操纵市场行为的受害者。投资者要在股票交易中仔细辨别,深入思考,谨慎决策,避免成为股价高位站岗的接盘侠。

多地调高公积金缴存上限广州深圳月缴可超8000元

近日,深圳、广州、天津、太原等多地密集宣布自7月1日起调整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据不完全统计,今年6月以来,已有北京、上海、温州、南京、重庆、成都、中山、青岛、石家庄、西安、泉州、乌鲁木齐、昆明、合肥、南昌等多个城市,包括湖南省、福建省等省份陆续发布通知,调高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进而带动住房公积金缴存上限的提高。 7月3日至8月31日期间,广州将开展2017-2018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调整。缴存基数,原则上不高于本市2016年城镇非私营单位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的3倍,即22275元。经济效益好的缴存单位,职工月平均工资高于22275元的,暂可据实申报职工的缴存基数,但最高不得超过37125元。

住建部:全国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建成并投入使用

住建部表示,为适应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异地流动,跨城市转移接续住房公积金的业务需求,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住房城乡建设部组织开发了全国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2017年6月末,全国所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全部接入平台,自7月1日起,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业务已全部可以通过平台办理。

工信部调研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情况

从工信部网站获悉,为深入了解我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更好地推动产业发展,工信部电子信息司组织赛迪研究院等有关机构组成调研组,由副司长吴胜武带队于7月3日至4日赴上海开展了专题调研。上海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一同调研。 智能网联汽车是信息技术领域和信息化应用的重要发展方向,发展智能网联汽车是落实《中国制造2025》和国家“互联网+”行动指导意见的重要举措,对推动我国汽车产业与信息技术产业融合创新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对问题保险公司探索实施流动性救助

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近日表示,目前保险保障基金有管理救助和财务救助两种救助方式,未来可探索流动性救助方式,对问题保险公司实施救助。陈文辉在第三届保险保障基金论坛上说,保险保障基金制度在保险业健康发展过程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已有两个成功的风险处置案例,行业形成了一套较为成熟的风险处置经验做法,但未来不排除会有新的风险处置任务。

“央妈”集体紧缩背后的底气:全球经济同步复苏!

日内凌晨美联储公布的最新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对于何时启动缩减资产负债表(“缩表”)计划尚未达成一致,但对年内再度加息一次看法趋同。 美联储上月宣布了近半年来第三次的加息,这似乎吹响了全球主要央行政策全面转向紧缩的号角。在美联储政策会议过后不久,欧洲、英国和加拿大等国央行行长也均表示宽松货币政策需要适当调整。一时间各国资本市场均受到了鹰派论调的巨大冲击。 全球经济复苏的迹象已经在股市中有所体现。在今年上半年里,全球股市取得了亮眼的成绩。美股方面,标普500指数上半年累计上涨了8.4%;同时,泛欧斯托克600指数和日经225指数也分别上涨了5.9%和5.1%。

A股双向开放进程提速助力实体经济

2017年中国资本市场国际化进程正加速推进,除了A股被成功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外,致力于中国与欧洲资本市场互联互通的“沪伦通”也提上日程。多位证券人士表示,监管层致力于推进中国与世界资本市场的双向开放。近期在持续提升市场开放度的同时,国内外投资者的监管制度也在不断完善,反过来这将促使双向开放的速度加快。而随着越来越多国际资本进入A股市场,将为中国实体经济带来积极影响。

保监会:商业险将成为个人养老主要承担者

保监会昨天(5日)举行记者会,相关负责人就《关于加快发展商业养老保险的若干意见》进行了解读。《意见》提出,到2020年使商业养老保险成为个人和家庭商业养老保障计划的主要承担者。对此,保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也就意味着商业养老保险在退休后待遇中的比重要增加。保监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退休后各种养老保险金的总额跟退休前收入的比值,就是养老金替代率,它反映了一个国家养老保险的发展程度。从目前来看,我国作为第三支柱重要组成部分的商业养老保险发展明显不足。

二、热点事件:

【乐视网董事长贾跃亭辞职并退出董事会延期复牌】

乐视网公告称,贾跃亭将辞去乐视网董事长一职,同时辞去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委员、审计委员会委员、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相关职务,退出董事会,辞职后将不再在乐视网担任任何职务。辞职后贾跃亭先生仍为乐视网控股股东,其控制的乐视非上市体系依旧将与上市公司体系,在依法合规的前提下继续保持合作关系。公司第三届董事会拟进行改组,董事会成员拟增加至8位,其中5位为非独立董事,3位为独立董事,提名孙宏斌、梁军、张昭为公司第三届非独立董事。拟对《公司章程》做修改,章程修改后内容如下: 董事长或总经理为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公司董事会同意申请公司股票自2017年7月18日起不超过3个月,即自停牌首日起累计不超过6个月。

【民生银行:乐视系在该行无在押股票本行乐视风险敞口仅有64万】

据财新网报道,民生银行相关人士表示:乐视系在该行无在押股票;除一笔涉及乐视股票的委外投资64万元外,乐视系目前在该行无其他敞口余额。目前,招商银行、浦发银行、平安银行均有涉乐视系的融资,金额在几亿到几十亿不等。

【四天股价大涨26% 正裕工业澄清称不存在年中利润分配方案】

正裕工业晚间发布澄清公告,针对媒体报道的“公司每股公积金3.23 元,总股本也较小,有较强高送转潜力,市场预计公司年中可能会推高送转方案”,正裕工业回复称,公司年报利润分配方案为10派3元,共计分配3200.1万元,剩余未分配利润滚存至下一年底,不进行其他形式分配。公司不存在2017年半年度中期利润分配方案。

三、事件性利好:

7月6日,工信部和国家税务局发布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第十一批)。本此共有665款新能源汽车进入,其中,纯电动乘用车34款、纯电动客车382款、纯电动载货汽车2款、纯电动专用车139款;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5款、插电式混合动力客车101款;燃料电池客车1款、燃料电池专用车1款。业内人士指出,免购置税目录的逐步发布,多重因素催化下,预计新能源物流车及新能源客车产量均将复苏,新能源汽车放量在即。正是由于新能源汽车的大力推行,带来了动力锂电池的旺盛需求,据统计2017年5月中国电动汽车市场锂电装机1.58GWh,同比增长17.65%,是年度内目前为止首次实现同比增长的月份(去年同期1.35GWh).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在北京调研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并召开了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座谈会。这文件的出台,已经体现了国家对于发展新能源汽车坚定的决心,被不少业内人士认为是利好,由此预计后期碳酸锂价格还将维持在高位的状态。

受益股:宁德时代、珠海银隆、亿纬锂能、石大胜华、江特电机、金银河、雅化集团

四、个股掘金

定增重组

同力水泥披露重组预案,拟以水泥制造业务相关资产与河南投资集团的高速公路资产进行等值置换,置入资产、置出资产的预估值分别为37.86亿、25.71亿元,差额部分由公司现金补足。交易完成后,公司主营业务调整为高速公路投资、建设及运营管理。股票暂不复牌。

荣之联发布收购草案,拟作价8.4亿元收购赞融电子100%股权,赞融电子主要为国内金融行业用户提供存储系统集成解决方案。股票7月7日复牌。

温州宏丰公告,正在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股票自7月7日起停牌。

宏盛股份公告,正在筹划重大事项,该事项可能涉及重大资产重组,股票自7月7日起停牌。

三丰智能、中电广通分别公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宜获证监会通过,股票7月7日复牌。

增减持

梦百合公告,控股股东倪张根累计增持317.83万股,占总股份的1.32%,累计增持金额1亿元。本次增持计划已实施完毕。

复星医药公告,大股东复星集团7月6日增持公司A+H股共计约288.18万股,增持金额折合人民币约8195万元。

西泵股份公告,控股股东宛西控股计划自7月7日起3个月内,增持公司总股本0.5%-0.87%的股份。

奇信股份公告,第三大股东深圳亚太投资计划未来半年减持不超过1201.85万股,占总股本5的.34%。

海达股份公告,股东谢先兴减持1466.7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5%。

华联控股公告,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董炳根等11人计划未来半年减持不超过各自持有公司股份的25%,合计减持将不超过182.375万股。

重大事项

乐视网公告,贾跃亭辞去包括董事长在内的所有上市公司职务,辞职后贾跃亭仍为乐视网控股股东。同时,由于重大资产收购工作仍在推进中,公司股票自7月18日起继续停牌且不超过3个月。

新都退公告,公司股票将在7月7日被深交所摘牌,此后将转入新三板进行股份转让。预计公司股票将在9月7日前(含9月7日)开始在股转系统转让。

*ST华泽公告,因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证监会警告并罚款60万元。10多位相关责任人也分别被给予警告及相应罚款。此外,证监会拟对王涛采取终身证券市场禁入措施,拟对王应虎、郭立红采取10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郑煤机公告,财务总监郭德生涉嫌贪污犯罪被立案侦查。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活动正常。

正裕工业发布澄清公告称,公司不存在2017年半年度中期利润分配方案,有关公司“年中高送转预期强”的报道不尽详实。

雅戈尔公告,拟与全资子公司雅戈尔置业控股有限公司各出资10亿元,共同设立上海雅戈尔置业开发有限公司。

锦龙股份公告,拟现金出资10.9亿元增资额中山证券,增资完成后,公司持股比例由66.05%增至70.96%。

三维工程公告,中标“齐鲁化学工业园高分子材料产业基地基础设施一期建设项目工程总承包(EPC)不分标段”项目,中标金额为12.18亿元,占公司2016年度经审计营业总收入的347.3%。

东江环保公告,拟与关联公司发起30亿元规模并购基金,公司认缴5000万元,基金投资领域主要为环保领域。

业绩与分红

中远海控披露业绩预盈公告,预计上半年净利为18.5亿元左右,上年同期亏损72亿元。

山东海化披露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盈利3.31亿元-3.44亿元,同比增长1148%-1198%。

力源信息披露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盈利1.43亿元-1.48亿元,同比增长548.99%-571.68%。

海王生物披露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盈利2亿元-2.5亿元,同比增长约99.73%-149.66%。

三钢闽光上修业绩预告,修正后预计上半年盈利9.03亿元-10.83亿元,同比增长150.6%-200.5%。

五、机构评述

中航证券:近期市场逐步走高,赚钱效应较有所增强,投资者信心明显恢复,风险偏好同步回升,市场已出现多只三连板、两连板的股票,而且大多集中在题材股群体,这是积极的信号。不过,由于新股大量发行,市场规模不断增大,市场维持慢牛行情的概率较高。这与管理层的期望比较一致,另外市存量资金有限,并不是所有次新股都有大机会,次新股逐步边缘化老股票的同时,其内部结构也在发生着裂变。一般来说,上市三个月内的次新股会受到市场资金的重点关注,三个月到六个月的次新股资金的偏好程度明显降低,六个月到一年的次新股热度会进一步下降,超过一年的次新股,市场仿佛已经渐渐的忘记了它的次新属性。简单的来说就是:太老的次新股如果没有特别大的题材催化,整体机会也不大。

巨丰投顾:技术上,股市盘中强势反转,放量上行再创反弹新高,短期继续多排列,但成交仍未有效释放,反弹空间有限。总体上,近期市场流动性保持平稳,但增量资金仍不明显,中报行情如火如荼,个股赚钱效应逐步显现。但值得注意的是指数盘中一度惊现跳水,虽然后面快速收复,但这种跳水表明目前市场仍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尤其是单纯靠个别权重的拉升,显得较为单薄。此外,3200点附近压力犹存,沪指2000亿的成交显然不能构成有效动能,若成交不能继续释放,回落的可能性将大幅提高。因此,目前建议继续高抛前期累计涨幅较大的个股,而对于中报业绩预增良好的标的,还可低吸潜伏。

华讯投资:周四指数有惊无险,午盘附近出现快速下跌走势,成交量放出,显示有资金选择了高位出逃,然而市场处于上涨趋势当中,想要扭转趋势非一日之功,指数一路震荡走来,不少资金踏空等待回调低点介入机会,所以午盘后资金抄底进场,指数回升收复失地。本周市场没有大级别风险,只是现在经过了前期普遍反弹后,个股分化严重,选不对题材就很难赚到钱,同时热点比较散乱缺乏大级别行情主线,后市磨人行情仍将延续。归纳发现,近期表现较好个股有几个共性:1、多题材重合共振,非单一题材炒作。上涨个股往往身具多个题材,模式往往是:超跌+业绩预增+某题材。2、大多数是长期调整,股价大幅下跌后底部平台反复低吸后启动。3、符合未来政策,有政府支持潜在利好。4、一旦利好兑现,盘中出现快速拉升如果不能封住涨停的话,往往伴随出货。所以根据近期炒作特点来看,更好的获利方式应该是提前判断热点,低位潜伏,等待拉升后兑现利润,一旦盘中快速拉升去追涨的话,失败的几率较大。

宁波海顺:沪指在重新站上3200点之后,对于市场整体的做多气氛是一种激励,指数在临近午间的一波快速下杀可以看做是一次诱空,最终收盘三大指数继续齐涨,虽然指数涨幅不高,但是难能可贵的是量能出现了明显的放大,而且不是“一九”或者“二八”分化。市场其实并不缺钱,只是在没有赚钱效应的情况下,很多资金都处于观望状态。如果市场能有持续上涨,出现了明显的赚钱效应,相信增量资金会入场的。预计指数后面还会继续去往上攻,但是幅度到底能有多高还是要持续关注量能的情况。操作上,建议投资者选择趋势已经走好的个股,强势股回调就是介入的机会,不要盲目介入还在下跌趋势中的股票,控制好总体仓位,灵活操作。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