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个股连续5天放量:资金悄悄吸纳 背后有何玄机


来源:中国证券网

6日沪深两市在中午收盘之前突然快速回落,午后大盘企稳逐级回升,成交有所放量。同时市场热点较之前明显扩散,不少个股成交逐步放大,有资金悄悄吸纳迹象。

我们统计了最近五个交易日成交量逐日放大的个股情况,发现有18只个股(见下表)在6月30到7月6日期间的五个交易日中成交量呈逐日放大态势。

18只个股连续5天逐日放量

6月30日到7月6日上证综指上涨了0.76%,这18只连续放量个股中有15只个股跑赢了大盘。其中,友讯达和江特电机涨幅超过了10%,而跑输大盘的三只个股中也只有东北证券微跌了0.80%。

观察这18只连续放量的个股还可以看到,友讯达、诚迈科技、久吾高科、镇海股份这4只次新股在列,这与之前持续走低后近日开始企稳走高的次新股板块走势相吻合。这也从另一个侧面反映了目前的市场热点有扩散趋势,成长与题材有望此起彼伏。

此外,这18只个股中在五个交易日中累计换手率超过10%的有10只,其中江特电机6日大幅放量一度涨停,呈明显的突破走势,而天铁股份、麦迪科技、东音股份仍在进行平台整理蓄势待发。

从市盈率看,浙江广厦、滨化股份、东北证券、宏达高科、众业达、博威合金这6只连续放量个股的市盈率在10-40倍之间,可见资金在选股时仍然偏重绩优成长。

从行业属性看,18只连续放量个股中众业达、友讯达、江特电机、南洋股份4只属于电气设备行业,应该说占比并不低。这是不是意味着电气设备板块可能成为未来的一个轮转热点,我们拭目以待。

这18只连续放量个股也为机构所关注,比如海通证券发布6日研究报告认为,滨化股份(601678)主要产品产销量增加,出厂均价提高,同时公司延伸氯碱产业链,实现资源综合开发利用。预计滨化股份2017-2019年EPS分别为0.49元、0.58元、0.63元,给予公司9.31元的目标价,维持“增持”投资评级。

华泰证券研究认为,西藏矿业(000762)资源注入完成,铬锂产能有待接替,具备长期增产空间。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0.05元元、0.07元、0.09元,维持公司“增持”投资评级。由于公司锂产品下游新能源行业仍具备景气前景,给予一定估值溢价,对应合理股价区间为18.7-19.5元。

制作:刘宇泽┃ 图编:比由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