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有色板块威猛 连续三天发力 多只个股轮番涨停!


来源:每经网

原标题:有色板块威猛 连续三天发力 多只个股轮番涨停!

7日讯,有色板块午后异动拉升。截至发稿,翔鹭钨业强势涨停,广晟有色暴涨7%,厦门钨业、西部资源均大涨5%以上,五矿稀土、盛和资源、北方稀土、中钨高新等个股亦有不同程度的上涨。

有色板块连续三天盘中异动,回顾盘面,7月5日也是午后拉升,寒锐钴业涨停,华友钴业、洛阳钼业、云铝股份、赣锋锂业等个股纷纷上涨;7月6日还是午后,(截至下午2点半左右)西部资源、洛阳钼业强势涨停,广晟有色几近涨停,翔鹭钨业暴涨7%,厦门钨业、盛和资源、金贵银业、怡球资源等个股亦有不同程度的大涨。

连续三天都是午后拉升,板块有持续的上涨特征,成交量逐步放大。从整个市场来看,有板块轮动,且非常有持续性,这对带动市场人气起到了非常正面的作用。

今年以来,有色金属行业整体持续回暖。数据显示,今年1-5月份,有色金属冶炼与压延加工业营收为23784.3亿元,同比增长17.9%,利润总额为789.3亿元,同比增长57.5%。同时有色金属价格持续攀升。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5月,铜、铝、铅、锌、锡、镍的价格同比增长15%-60%,推动行业内企业整体实现盈利。

涨价成周期股上涨推手

周期股历来的核心炒作逻辑是涨价,这一点在去年周期股的行情中给投资者留下了深刻印象,PVC、纯碱等化工品价格的大幅上涨也拉动了相关公司的股价。近期,这一逻辑再度上演。在A股钢铁板块近日持续上涨的同时,国内钢铁期货、现货价格都在涨。具有现货钢市风向标意义的唐山钢坯价格近期持续上涨。

券商分析师普遍看好周期股短期机会

招商证券(600999)分析指出,去年落地的很多基建项目今年才进入施工期,因此今年施工增速同比增长较快,在需求推动下,库存低、供应受限的钢铁、水泥、锌、稀土价格仍有进一步上涨的区间。同时,随着施工旺季逐步到来,在大宗商品需求趋增的背景下,周期股的基本面将持续改善。

中泰证券则指出,经过近两月的库存调整后,目前钢铁产业链库存已经重回低位运转,部分钢材规格出现断货情况。

西南证券(600369)高级策略分析师表示,最近周期股走势较强,与周期股中报业绩预期较乐观有关,相比前期持续上涨的白马龙头,当前周期股在股价上也更有上涨空间。

中信证券(600030)7月3日发布观点表示,相较目前市场对下半年基建投资的悲观预期,近期其观察到了基建回暖的信号:据统计,全国拟投建项目总数在今年5月份有很明显的提高,同比增速达139%。截至6月28日,6月份拟投建项目总数的同比增速虽有所下降,但仍达60%。中信证券指出,该信号一般领先基建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速4个月左右,并预计国内基建投资同比增速在9月份前后会阶段性见底并有望出现明显反弹。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