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浦发银行前董秘穆矢履新万达金融 担任副总裁一职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浦发银行前董秘穆矢履新万达金融 担任副总裁一职

每经记者 沙斐 施娜

浦发银行前董事会秘书穆矢已正式入职万达金融集团。《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向万达金融内部人士求证了解到,穆矢目前已任职万达金融副总裁,其具体分管业务条线尚不清楚,由万达金融董事长兼总裁董建岳亲自安排。

为浦发最高薪酬高管

6月13日,浦发银行曾发布《关于聘任董事会秘书的议案》称,"因工作变动原因,穆矢于6月12日辞去公司董事会秘书职务,其辞呈已送达董事会。"

公开资料显示,穆矢出生于1961年,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学历,高级经济师职称。1979年参加工作,曾任天津市人大财经委办公室副主任、天津信托投资公司总裁助理、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天津分行副行长、行长、党委书记、上海浦东发展银行总行风险管理总部总监、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副行长。

2015年10月,穆矢辞职浦发银行副行长职务,改任董事会秘书一职。根据2016年年报显示,报告期内穆矢从公司领取的税前报酬为377.7万元,为浦发高管中报酬最高的人士。相较而言,董事长吉晓辉、行长刘信义则均为80.96万元。

关于互联行金融,穆矢曾发表观点指出,"互联网金融不能够替代商业银行,而是使商业银行获得一个新的发展动力。互联网金融最有效的一个地方,我个人认为是使商业银行更加贴近消费者。这是互联网金融对社会的巨大贡献。"

而大连万达集团近年来一直在往轻资产转型。2015年起,万达在上海成立万达互联网金融服务(上海)有限公司,开始布局互联网金融领域。而后经过分拆整合,目前万达金融集团下辖投资公司、资产管理公司和百年人寿保险三块业务。

对于万达金融集团,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曾表态,"万达金融集团将会是万达未来价值最大的一块"。

数据显示,万达金融集团2016年收入213.5亿元,完成计划的127.7%。此外,在大连万达集团2016年年会上,王健林给金融集团2017年定的目标是实现收入265亿元。

谢伟兼任浦发董秘一职

近年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浦发银行董事、行长、副行长等多个高层出现离职与调任,行级领导岗位一度出现3个空缺。

2016年5月4日,浦发银行官网发布公告,董事会通过了三位副行长的人选,内部提拔浦发银行金融市场业务总监谢伟、上海分行行长兼自贸区分行行长王新浩、北京分行行长崔炳文升任总行副行长。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副行长之一的谢伟目前已兼任浦发银行董秘。

6月13日,浦发银行公告表示,"董事会现聘任谢伟兼任公司董事会秘书,谢伟现任浦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兼任金融市场业务总监、金融市场部总经理。任职将在取得上海证券交易所董事会秘书培训合格证书并在中国银监会核准其任职资格后生效。在其任职资格核准之前,谢伟以高级管理人员身份代行董事会秘书职责。"

据悉,谢伟历任浦发银行公司及投资银行总部副总经理,福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资金总部总经理,金融市场部总经理,资产管理部总经理,金融市场业务总监等。

此外,今年4月,浦发还经历了一场较大的人事变动。彼时浦发银行、中国太保、上海国盛集团三家金融企业管理层连环换帅:浦发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吉晓辉即将退休卸任,中国太平洋保险董事长高国富,将接替吉晓辉,成为浦发银行党委书记。上海国盛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孔庆伟将赴任中国太保党委书记。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