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钟法治新闻全知道】男子健康证年龄显示2752岁 网友:春秋时期生人属狗!


来源:长安剑

7月8日星期六,农历六月十六



 重新闻 

1、习近平主持金砖国家领导人非正式会晤 国家主席习近平7日在汉堡主持金砖国家领导人非正式会晤,发表引导性讲话和总结讲话。南非总统祖马、巴西总统特梅尔、俄罗斯总统普京、印度总理莫迪出席。5国领导人围绕世界政治经济形势和二十国集团重点议题深入交换意见,就金砖国家加强团结协作、合力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完善全球经济治理、促进可持续发展达成重要共识。(新华社)

 



2、李克强主持召开经济形势专家和企业家座谈会 7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经济形势专家和企业家座谈会,分析研究当前经济运行情况,听取对下一步经济工作的意见建议。会上,贾康、陈宪、沈联涛等专家和中国一重、顺丰速运、旷视科技公司负责人分别围绕国内国际经济金融形势、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与新动能成长、企业改革、营商环境等谈了看法和建议。(中国政府网)

 

3、张高丽:确保如期完成户籍人口城镇化目标任务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7日出席全国户籍制度改革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并讲话。张高丽表示,要坚定信心,攻坚克难,扎实做好户籍制度改革工作,确保按期完成到2020年我国户籍人口城镇化率提高到45%左右、实现1亿左右农业转移人口和其他常住人口在城镇落户的目标任务。(新华社)

 

4、中方回应印所谓“交界点”说法:别有用心 混淆视听 7月7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耿爽说,此次印军非法越界的地点,位于中印边界锡金段的边界线上,距离吉姆马珍雪山约有2000多米之远,与三国交界点问题没有关系。印方无视边界条约的规定,把整个洞朗地区说成是三国交界点的范围,显然是别有用心。(人民日报)





5、港珠澳大桥历时8年跨越伶仃洋 创多个世界之最 据经过近8年奋战,今天(7月7日),又一座中国大桥——港珠澳大桥主体工程将实现全线贯通。港珠澳大桥是世界最长的跨海大桥,全长55公里,由桥岛隧和粤港澳连接线组成。(央视新闻)



 硬新闻 

1、最高法发布司改成效数据报告:4年多纠正重大刑事冤错案34起 最高人民法院今天发布的《人民法院司法改革成效数据报告》显示,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实现了刑事司法理念和庭审模式的重大突破,2013年以来,全国法院纠正重大刑事冤错案件34起。2014年至2016年,全国法院排除非法证据的一审刑事案件共计2765件。(法制日报)

 

2、31省区市完成十九大选举工作 选出代表1576名 党的十九大将于2017年下半年在京召开。截至目前,31省区市已全部完成十九大选举工作,共选出十九大代表1576名。(人民网)

 

3、检察机关依法对王珉、吴天君、姚中民三案提起公诉 近日,河南、湖北、河北检察机关依法对第十二届全国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原副主任委员王珉涉嫌受贿、贪污、玩忽职守案,中共河南省委原常委、政法委原书记吴天君涉嫌受贿案,国家开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原党委副书记、监事长姚中民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高检网)

 

4、住建部:全国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投用 住房城乡建设部通报,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已全面投入使用,使住房公积金在全国范围内实现了“账随人走,钱随账走”。据了解,全国所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6月末全部接入平台,自7月1日起,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业务已全部可以通过平台办理。(北京晨报)

 



5、证监会公布老鼠仓执法情况 涉案金额达800亿元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2014年以来证监会启动99起老鼠仓案件调查,移交司法机关处理案件83起,涉案金额达800亿元。老鼠仓成为继内幕交易后,证监会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比例最高的一类案件。(腾讯证券)

 

6、人社部:事业单位应聘者对认定违纪违规有异议可申辩 据人社部网站消息,人社部近日就《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意见稿》拟规定,应聘人员违纪违规视情形分别给予取消其本次应聘资格、当次该科目考试成绩无效、不予聘用或者解除聘用合同等处理,但如果对所认定的违纪违规事实有异议,可进行陈述和申辩。(中新网)

(图:来自河南全省的上千名求职者应聘河南自贸区郑州片区综合服务中心144名窗口服务人员。)

 

7、多家校园网贷平台仍顶风作案 银行正规军有“难言之隐” 银监会等部门要求网贷机构一律暂停开展校园网贷业务,但记者发现,多家校园网贷平台仍“顶风作案”。如融时贷、学贷宝等,均明确表示仍可给学生贷款。(法制日报)

 

8、广西:“不满多年前离婚判决而杀害退休法官”案一审开庭 7月6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玉林市中级人民法院在该院第一审判庭,依法公开开庭审理了被告人龙建才故意杀人一案。2017年1月,龙建才因不满法官判决,用水果刀刺杀退休法官傅明生,致其死亡。(人民法院报)

 

9、湖南衡阳公务员考试集体作弊案宣判 15人获刑 7月6日,记者从衡阳市雁峰区法院获悉,该院近日对衡阳公务员考试集体作弊案做出一审判决,以组织考试作弊罪,判处莫某辉等15人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至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不等,并处罚金一万元至五千元不等。该案也是组织考试作弊入刑后的湖南第一案。(潇湘晨报)

 

10、保姆首次入职要提供无犯罪记录?负责人:不是强制性 “黑保姆”有了认定标准。近日,上海长宁区家庭服务业协会公布了拟定的“黑保姆”多项标准,包括有犯罪记录、有偷盗等前科、履历及相关证件作假、居民同事反映人品极差等。7月6日,长宁区家庭服务业协会会长夏君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这些标准并不是法律法规,只是一个建议性的规范,对于列入“黑保姆”名单的家政服务人员,家协建议家政企业不聘用。(北京青年报)

 

11、美国飞北京航班乘客闯驾驶舱 中国男子与其搏斗受伤 飞机返航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7月6日报道,知情人士称,在美国达美航空飞往北京的航班上,有乘客试图进入驾驶舱。报道称,该航班目前已经安全返回西雅图。报道称,事件导致三人受伤,包括两名乘客和一名机组人员,一名中国男子与其搏斗受伤。到目前为止,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和达美航空对此事还没有作出回应。(人民法院报)



12、海口警方侦破一起特大网络传销案 涉案金额逾40亿元 海口警方成功侦破一起涉案金额逾40亿元人民币的特大网络传销案,已抓获主要犯罪嫌疑人28人,其中19人已被检察机关批捕。嫌犯经营一种虚拟货币“亚欧币”,以“高返点、高收益”为诱饵吸引会员购买,涉案金额40.6亿元。(中新社)



(图:图为海口警方查获海南跨亚欧网络竞技有限公司现场。)

 暖新闻 

1、撞车瞬间,她松开扶手,死死抱住孩子 7月2日,湖北随州,一辆小轿车撞上前方客车,当时客车上有包括一名1个月大的宝宝在内的11名乘客。撞车瞬间,宝宝妈妈松开了扶手,双手死死抱住了孩子。宝宝毫发无损,妈妈仅右臂擦伤。坐车请系好安全带!(@梨视频)



 

2、男子刮宝马车主动留纸条 车主感动:来我这上班 4日,广西柳州秦先生在驾驶电动车拐弯时因视线受阻,不小心刮花停在路边的宝马车,秦先生主动留下联系方式,表明自己家境困难,身上有100元现金,手机里有200多元,称不会跑,愿意承担维修费用。车主很感动:要不你来我公司上班吧,我特别喜欢像你一样有责任心、讲诚信的人,这样你既能通过劳动来赔偿我的损失,我们也能做个真心朋友……(柳州新闻网)



 

3、母女护士连救三名溺水男孩 7月2日,三名孩子在秦皇岛一浴场玩耍时溺水,生命垂危。正在游玩的母女周玉英和孙燕都是护士,一老一少两代护理工作者一边急救,一边指挥众人如何施救。由于抢救及时,3名男孩最终都脱离了生命危险。“为这对母女点赞!(@北京青年报)



 

4、最美跪姿!医生跪地手术半小时 术后无法站立 日前,浙江一幼童吃瓜子呛入一粒瓜子壳,哭闹不止。杭州一医院耳鼻咽喉科副主任曹晓林跪在地上半小时为其进行手术,成功取出异物。术后,曹医生却一下无法站立。他说,医生工作中特殊姿势不是作秀,而是为救患者的需要。(浙江日报)



 囧新闻 

1、派出所门前冒充警察做直播 他被真警察带走了……  近日,河北唐山市路南区公安分局赵庄派出所门口出现一名男子,身穿人民警察制服,戴着白色面具,在录制视频。警务人员上前盘查,发现男子并非警察,而是为增加直播粉丝,网购了服装。该男子被行政拘留10日。(央视新闻)



 

2、男子健康证年龄显示2752岁 网友:春秋时期生人属狗 5日,一27岁的网友爆出自己花53元办理的“长春市从业人员健康合格证”,上面的年龄显示为2752岁。办证人:起初没注意,用的时候才发现错了;办证单位:经核实是印刷串行,7日可取新证。(@燕赵都市报)



 

3、20万现金床下放3年发霉 银行员工数钱数到呕吐 3年前,成都马女士将20万现金交给父母保管,父母将其放在认为“最保险”的床下。最近开箱一看傻眼了:20万现金黏糊在一起,长满霉斑。拿银行兑换,钱散发的恶臭让1名工作人员当场干呕,“眼泪都被熏出来了”,6人清点了11小时,最终兑回19.395万。(@中国新闻网)

 

4、为了不上班 男子用刀插腿假装被打劫 被拘留5天 7月4日,贵阳男子马某报案称,他被人持刀抢劫,并被人用刀杀伤。很快,民警发现案件存在很多疑点,马某羞愧地承认这是他自编自导的“抢劫案”。马某交代,他因为工作压力太大,以为受伤了就可以休息不用去上班了,才自残谎报警情。据了解,马某的大腿已被缝了5针。警方对他作出拘留5日、罚款200元的处罚。(贵阳晚报)



 

5、浙江"吃货"因嘴馋深夜行窃 偷80斤小龙虾全吃完 不久前,浙江平阳一"吃货"控制不住体内的"洪荒之力",夜里连偷80斤小龙虾,和朋友全部吃完…该男子先后4次光顾龙虾养殖场,每次用塑料桶装满20斤小龙虾,在他第5次行动时被养殖场老板逮住。现双方达成刑事和解,男子被警方取保候审。(中新网)



 微新闻 

1、【辽宁舰穿越彩虹驶入香港 市民:作为中国人好开心】7月7日清晨,万众期待的中国首艘航空母舰辽宁舰已经驶抵香港最南端岛屿蒲台岛南面海域。视频可见辽宁舰上有多架舰载机。据香港东网报道,此次辽宁舰来港掀起了全民热潮,今天一大早就有市民在海旁等候,希望亲眼目睹辽宁舰雄姿。等候许久终于得见辽宁航的市民康先生表示:航母显示了中国的强大,作为中国人感到好开心!鸭脷洲晨运客陈先生则说:航母访港令人振奋,显示国家海军力量强大、进步!(@中国长安网)

 

2、【转发祝贺!可可西里成为中国第51处世界遗产】波兰当地时间7月7日下午,在波兰克拉科夫举行的第41届世界遗产大会上,称为世界“第三极”的青海可可西里经世界遗产委员会一致同意,获准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成为中国第51处世界遗产,也是我国面积最大的世界自然遗产地。(@人民日报)

 

3、【中国建全球首座熊猫外形光伏电站】世界上首座熊猫外形的光伏电站在山西大同郊外落成,近日已开始正式并网发电。熊猫光伏电站由黑白两种颜色组成,黑色部分是单晶体硅太阳能电池,白色部分为薄膜太阳能电池。网友:这绝对是世界上最可爱的发电站!(@人民日报)



 

4、【神探李昌钰:章莹颖仍有生还的可能性 FBI应尽快找人】李昌钰分析一般绑架案的三大作案动机,他认为嫌犯可能出于这个动机绑架章莹颖↓↓以满足他的禽兽需求;而现在嫌犯已被捕,除非有人协助他照顾受害者,否则时间拖越长,生存机会就越小,警方应先全力寻找受害者↓(@中国长安网)



5、【杨振宁分遗产翁帆仅得别墅使用权?助理:胡说八道】今日,一则关于“杨振宁遗产分割完毕,翁帆得到了一套别墅使用权”的消息在网上疯传,其称翁帆获得一座别墅的使用权,杨振宁与前妻子的三个儿子和一个女儿将获得现金资产。对此,杨振宁教授的助理回应称,完全是胡说八道。(@头条新闻)

 洋新闻 

1、特朗普与普京首次正式会晤前握手交谈,俄方:两人已迫不及待 据路透社报道,在北京时间7月7日晚举行首次正式会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德国汉堡二十国集团峰会会场进行了会面。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两人进行了简短的握手寒暄,并且确认了稍晚时候举行双边会晤的安排。“两名领导人相互握手,并且表示他们将很快召开单独会晤,并且再次见面。”佩斯科夫说。(澎湃新闻网)

 

2、“章莹颖案”嫌犯接受二次聆讯 嫌犯或面临终身监禁 当地时间7月5日,备受关注的“章莹颖案”在美国伊利诺伊州乌尔班纳郡联邦地区法院举行了第二次聆讯。根据检方当庭展示的案件新证据,美国地方法官埃里克宣布,嫌犯布伦特·克里斯滕森判决前不予保释。如克里斯滕森绑架罪成立,最高将判处终身监禁。(法制日报)

 

3、英媒:美军两架轰炸机与日空自联演后飞越南海上空 据英国路透社7月7日报道,美国空军表示,2架美国轰炸机飞越了中国南海上空。早前,这两架美国空军的B-1B“枪骑兵”轰炸机和日本航空自卫队的战斗机在东海上空进行了训练。这是美日两国首次进行夜间的联合训练。(环球网)

 

4、日本驻香港总领事馆旁被放慰安妇像 日方要求拆除日本共同社 7月7日报道称,中国香港民间涉日团体7日在日本总领事馆入驻的大楼附近天桥上,放置了2座象征慰安妇问题的受害者少女像,日本总领事馆已向香港特区政府方面要求尽快撤除。据悉,这是香港团体为纪念“七七事变”而发起的示威。(环球网)





5、韩星州反萨德民众被逼急 私设检查站盘查军车 据韩国《亚洲经济》报道,4月26日,“萨德”发射架等部分装备运抵星州后,反对“萨德”的民众便在道路旁私自设置了检查站,以阻止军方将物资运往“萨德”部署基地。近日,车辆经过该处时,几位老百姓示意司机停车,扫视车内数秒后,才允许车辆通行。据了解,这些人多为反美团体成员及星州居民。(海外网)

还不知道这些事?快戳蓝字

总书记讲话22次提到这群人,他们是谁究竟有多么重要?

“嫁给韩国的女人”今天被韩国休了,但韩国的问题并没有解决!

为什么全社会一夜之间突然迷恋上中华古典文化?

特朗普大战美“主流媒体”:一场双方都输不起的战争

【目测要火】在你心目中,穿警装最帅的明星是谁?

【漫画】当全球治安“硝烟不断”,中国凭什么能岁月静好?

RAP神曲《厉害了,国的我!》重磅来袭!魔性节奏带你一起摇摆!

惹犯众怒,特朗普为何执意打灭自由女神手中的火炬?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