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蚂蚁金服CEO井贤栋谈新金融生态:没有竞争者 只有同路人


来源:凤凰财经WEMONEY

7月8日,在上海新金融研究院(SFI)主办的第四届金融科技外滩峰会上,蚂蚁金服CEO井贤栋谈到自己对新金融变革的观点。他认为,在新金融生态中,金融和科技将深度融合,互为生态。“面向新金融,没有竞争者,只有同路人。”

凤凰WEMONEY讯 7月8日,在上海新金融研究院(SFI)主办的第四届金融科技外滩峰会上,蚂蚁金服CEO井贤栋谈到自己对新金融变革的观点。他认为,在新金融生态中,金融和科技将深度融合,互为生态。“面向新金融,没有竞争者,只有同路人。”

科技正在重塑金融已经成为行业共识。随着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一系列技术的应用,一个和工业时代的金融体系不同,适应DT时代的新金融体系正在形成。“新金融将更具包容性,从服务‘二八’走向服务‘八二’。”井贤栋认为。

随着技术驱动新金融体系的形成,全新的金融生态也将诞生。在井贤栋看来,在新金融生态下,一个非常大的转变是,过去的金融体系中,金融机构以牌照和产品为中心对外提供服务,不同金融机构之间是垂直割裂的。新金融体系下,一切将转变为“以用户为中心”。针对用户多元、丰富的金融服务需求,技术和金融、不同金融机构之间将打破边界,实现深度融合。

在新金融的变革中,出现了科技和金融两种不同定位的机构,对于他们之间的关系也是市场一直感兴趣的话题。“虽然不同的机构之间定位有差异,但在新金融生态下,彼此之间将是融合和共生的关系。”井贤栋说。

虽然欧美国家在工业革命时代拥有更大的影响力,但在眼下的新金融领域,中国已在很多方面领先世界。继输出中国商品后,中国开始在这一领域向世界输出“中国方案”、“中国技术”。井贤栋认为,这是中国的机遇,也是全行业参与者共同的机遇。

“面向新金融,没有竞争者,只有同路人。”为此井贤栋倡议,“不同的机构携手共建新金融生态,代表未来和过去竞争,代表中国为世界发展做出贡献。”(凤凰WEMONEY 吴炜/编辑)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