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重组消息或引爆三股 另有两公司有利空


来源:复盘大师

假期财经资讯不停歇!今天是周六,但影响股市的新闻可真不少,尤其是影响个股走势的。一、一则重组消息或引燃两股据财新消息,下一步鞍钢集团、本钢集团即将重组。本钢板材(000761)7月7日发布公告称,已经

新闻配图

假期财经资讯不停歇!

今天是周六,但影响股市的新闻可真不少,尤其是影响个股走势的。

一、一则重组消息或引燃三股

据财新消息,下一步鞍钢集团、本钢集团即将重组。本钢板材(000761)7月7日发布公告称,已经通过东北特钢破产重整投资框架协议,将出资10.38亿元对东北特钢集团增资。今年5月,彭博报道称鞍钢集团准备参与东北特殊钢集团的重组,占股比例预计为51%,但截至目前鞍钢集团并未发布相关公告。本钢集团是地方国有企业,与东本特钢同属辽宁省国资委管辖,虽然实力远不及鞍钢集团,但有接近中央决策层的人士透露,继宝钢集团和武钢集团合并之后,一下步鞍本即将重组。

自从南北车合并引发神车行情之后,大企业的重组总是能引发相关个股异动。鞍本即将重组的相关消息将影响到的个股有:抚顺钢铁、本钢板材、鞍钢股份,其中抚顺钢铁为东北特钢集团子公司。

二、两热门公司有利空消息

1、乐视网:机构下调乐视网估值,最低折价三成相当于三跌停

中邮创业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7月8日披露公告,基金管理人决定自7月7日起对旗下部分基金持有的乐视网股票(300104)进行估值调整,调整后估值价格为22.37元。公告显示,参与调整的基金包括中邮核心优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中邮战略新兴产业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等8只基金。乐视网停牌前股价30.68元/股,中邮此次下调乐视网估值较现股价折价约24%。

7月8日,嘉实基金官网公告称,自2017年7月7日起,对旗下证券投资基金持有的“乐视网”股票,按照其2017年4月14日收盘价连续下调3个10%的价格,即22.37元进行估值。

另外易方达基金给出的乐视估值为22.05元。

不过乐视网尚无复牌计划,这对于持有乐视网的19.7万户股民来说或许是个利好。

2、万科A:万科遭机构投资者减持H股占发行股份约7%

据汤森路透旗下IFR报道,一家不具名的机构投资者正在出售万科H股,涉资高达21.34亿港元。

报导引述销售文件指,该名机构投资者拟按每股22.6-23.2港元,出售9200万股万科H股,相当于已发行H股约7%;配售价较该股7月7日收盘价23.55港元折让约1.5-4%。

港交所资料显示,基金公司贝莱德(BLK.N)持有约9297万股万科A股。按此推算,该公司或为上文所述的“不具名的机构投资者”。

万科A股7月7日收高1.82%,报24.66元人民币。

周六影响股市的新闻还包括:

一、下周沪深两市解禁市值约260亿元,环比减少近七成

据西南证券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下周沪深两市共有28家公司的限售股解禁上市流通,解禁股数共计14.71亿股,占未解禁限售A股的0.17%。以7月7日收盘价为标准计算,下周沪深两市解禁市值为259.51亿元,占未解禁公司限售A股市值0.22%。

具体来看,下周沪市解禁5.54亿股,占沪市限售股总数0.14%,深市解禁9.17亿股,占深市限售股总数0.20%。以7月7日收盘价为标准计算,下周沪市6家公司解禁市值为120.08亿元,占沪市流通A股市值的0.05%;深市22家公司解禁市值为139.43亿元,占深市流通A股市值的0.09%。

二、媒体:茅台集团上半年营收309亿年度目标完成过半

据自媒体酒说消息,2017上半年,茅台集团实现营收(含税)309亿元,同比增长31.16%;利润总额155.18亿元,同比增长24.38%,可谓营收与利润双双“猛增”。

三、下半年国企改革和混改将提速发电、电网在计划之内

继神华国电之后,五大电力央企之中的国家电投和华能集团也被传出“绯闻”。关于传闻,国家电投董事长王炳华7月6日回应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提问称:“近日我在采访中说过的那句‘静观其变,大戏在后头’,就是我的一个标准回应。”

其他财经要闻速览:

全国未批先建煤炭产能7亿吨占比在建产能近50%

地方债整改大限将至:地方财政人员工作胆战心惊

“市场在清空一切”:股、债、油、金和美元全部遭殃

德国国债发出明确警告:股市的牛市行情正在结束

欧央行为放弃购债承诺打开大门欧股遭抛售下跌

黄金一周累计大跌2.6% 白银重挫近7%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