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陆金所董事长李仁杰:监管沙盒是促进Fintech创新发展的好工具


来源:凤凰财经WEMONEY

7月8日,由上海新金融研究院(SFI)主办的第四届金融科技外滩峰会召开,SFI理事单位代表、陆金所董事长李仁杰就“科技驱动金融的变革”发表了主题演讲。

凤凰WEMONEY讯 7月8日,由上海新金融研究院(SFI)主办的第四届金融科技外滩峰会召开,SFI理事单位代表、陆金所董事长李仁杰就“科技驱动金融的变革”发表了主题演讲。

李仁杰表示,应从培育国家竞争力的高度,鼓励支持Fintech向前发展。他提到,包括伦敦、新加坡等国际金融中心都非常关注甚至羡慕中国Fintech的发展。但是,在国内,由于近期互联网整治,过去积累的问题也不分清楚,因为过去互联网金融的发展,确实取得了很多进步,有很多突破,但同时,也确实存在着一定的鱼目混珠、泥沙俱下,也出了一定的风险。

“现在在整治的情况下,如何做到良莠分清楚,鼓励好的,扶持好的?而把差的赶出去的,真正做到良币驱逐劣币。”李仁杰表示,我们一定要站在国家竞争力的高度上,去思考这个问题,培育这个行业在中国的发展。

“能不能把Fintech的发展、产业的集聚,作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一个重要的抓手?用监管沙盒的理念,来认真贯彻总理提出的对各类新业务、新业务模式,以“鼓励创新、包容审慎”的原则?”李仁杰谈道。

同时,李仁杰表示,要做到齐抓共管,就需回到各个部门原有的规章制度上来。“因为原有各个部门的规章制度,一定落后于实践。社会的进步,应该是监管和被监管是互动的,共同促进事业的发展。那如何做到既鼓励创新,同时又做到审慎?因此,监管沙盒是一个很好的工具。”(凤凰WEMONEY 安玖/编辑)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