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网商银行副行长金晓龙:小微融资不再难 下一步要解决的是“等不起”


来源:凤凰财经WEMONEY

7月8日,由上海新金融研究院(SFI)主办的第四届金融科技外滩峰会上,与会的各银行代表及互联网金融企业就商业银行与金融科技的融合路径话题进行了讨论。

凤凰WEMONEY讯 7月8日,由上海新金融研究院(SFI)主办的第四届金融科技外滩峰会上,与会的各银行代表及互联网金融企业就商业银行与金融科技的融合路径话题进行了讨论。网商银行副行长金晓龙提出,在各银行和机构的共同努力下,小微融资难的问题已经大大缓解,下一步要解决的是“等不起”,未来金融要服务好小企业的核心是“快”。

“小企业因为成本的考虑,很少像大企业那样贷一笔款,留着慢慢使用,而是在必要时才申请贷款。小企业对资金的需求,整体来说是‘小、急、短、频’,即额度小、要的急、使用时间短、频次高”,金晓龙表示。

据网商银行数据,小企业贷款用途包括日常经营、大促临时需求、扩大经营和紧急周转四大类,户均贷款额度仅为1.7万元,日常经营型贷款资金的平均时长仅为7天,消费品换季、大型促销等临时资金需求也不超过30天,而一年贷款50次以上的小企业占60%。

金晓龙提到,对于小企业贷款的“急”,网商银行作为只服务小企业的互联网银行也深有体会。线上企业收到订单,资金每晚1分钟到位,生产、进货、发货就势必都会延迟,如果错过工厂生产周期,甚至得晚上几天,买家的满意度就会下降甚至被“退单”。而线下企业,资金“慢”,除了影响生产销售周期,还意味着额外产生的场地、人员费用。这些都是小企业所承担不起的。

近年来,各银行和金融机构纷纷推出针对小企业的金融服务,大大缓解了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但相较于小企业对资金需求的分秒必争,以“天”为单位的传统贷款审核时效还是让小企业感到等不起。

与传统金融不同,互联网银行依托移动互联和大数据技术,提供了新的解决方案。

“在金融行业的整体努力下,小微融资不再难,但要真正服务好小企业,核心是要快”金晓龙表示,“网商银行特别希望通过分享技术和数据能力,和金融机构一起发挥各自优势,为小企业金融服务提速,去满足上亿小企业的金融需求。”(凤凰WEMONEY 安玖/编辑)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