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业绩扭亏 规模升级——中远海控发展潜力巨大


来源: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业绩扭亏 规模升级——中远海控发展潜力巨大

  中国证券网讯 7月9日晚间,停牌多日的中国远洋海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与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将联合以每股78.67港元的价格,向东方海外国际全体股东发出附先决条件的自愿性全面现金收购要约(简称“要约”)。假设要约获全数接纳且交易完成,中远海控将对东方海外国际持股90.1%,上港集团持股9.9%。

  就在前不久,中远海控还刚刚发布了上半年预盈公告,在市场企稳向好和改革重组成效的双重利好作用下,预计今年上半年经营业绩同比将扭亏为盈,实现净利润约为18.5亿元,公司整体经营状况保持良好态势,集装箱航运业务平均运价同比上升,货运量同比增长34.72%,盈利规模在去年四季度基础上持续扩大。

  2016年,作为集团专注于发展集装箱航运供应链的上市平台,中远海控也正式启动重组整合的大幕。重组后的中远海控明确了新的战略目标。在集装箱航运方面,中远海控立足全球化战略,优化航线和网络布局,建立了与运力规模相适应的全球化网络布局和联盟运营体系。而在港口方面,中远海控也一直在积极推进全球化码头网络布局,放眼全球寻找有巨大潜在价值和长期回报的码头项目。

  东方海外国际是全球第七大集装箱航运公司,经营利润率及盈利能力一直处于领先地位。中远海控表示,本次收购东方海外国际是顺应航运业发展趋势,实现长期可持续发展的战略需要,是双方优势互补,共商发展的最佳选择。交易完成后,中远海控下属中远海运集运和东方海外国际合并的集装箱总运力将超过290万标准箱,经营船队超过400艘,中远海控将成为全球第三大集装箱航运公司。

  中远海控表示,今后,中远海运集运和东方海外国际将以两个独立品牌提供全球集装箱航运服务,双方的船队规模、网络资源丰富,将形成有效的补充和完善,规模效应和成本优势将得到充分发挥,在航线网络优化、船队结构优化,以及集装箱箱队结构、成本管理等方面的协同效应潜力巨大。由于集运业务规模和实力的增强,中远海控下属集运与码头业务的协同效应也将得到加强,发展潜力巨大。在码头业务方面,将以更大规模的船队力量推进码头业务的成长,实现运输线路与码头布局的战略呼应,有效提升在大航运服务上的整体实力。

  中远海控表示,将继续保留东方海外国际在香港的总部,保持其管理团队稳定,并保留其全球服务网络,从而保证为客户提供一如既往的高效服务。(李锐)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