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投资者注意!前期货冠军私募、“新三板挂牌”私募失联了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投资者注意!前期货冠军私募、“新三板挂牌”私募失联了

Cfp496290992.thumb_head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谢欣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在7月7日公布了第十四批失联私募名单,涉及上海璞盈投资等14家机构。值得注意的是,前期货私募冠军广州银闰投资赫然在列,此外北京嘉富诚资产也在失联名单之列。据了解,全国股份转让系统公司在2015年12月9日公告称,同意北京嘉富诚资产(834988)公司股票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转让方式为协议转让,而目前公司股票未上市。

前期货冠军私募上失联名单

实际上截至2017年6月23日,基金业协会已将北京厚石投资控股等160家机构列入失联机构名单,并在协会官方网站私募基金管理人分类公示栏目中予以列示。依据协会2016年2月5日发布的《关于进一步规范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若干事项的公告》,上述160家机构中,有71家机构已被注销登记;有3家机构已自行申请注销登记。

日前协会的自律核查工作涉及到上海璞盈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14家机构。其中协会在处理投诉案件和舆情监测中发现7家,协会与北京、广东、江苏、重庆四家证监局开展行政自律对接工作中发现4家,厦门证监局在日常监管工作中发现2家,宁波证监局在组织辖区私募机构开展2017年度自查工作中发现1家。

值得注意的是,前期货冠军私募广州银闰投资也出现在名单上,据了解,广州银闰投资的核心人物刘增铖曾经多次获得全国期货实盘交易大赛奖项,操盘的私募产品在不到一年半时间里上涨了6、7倍之多。然而好景不长,刘增铖因为看空PVC期货,在2014年10月遭遇了爆仓。此外在2016年11月,证监会发布行政处罚决定书,对刘增铖操纵“聚氯乙烯1501”合约价格行为,处以50万元罚款。

目前广州银闰投资顾问有限公司属于异常机构,原因是未按要求按时提交经审计的年度财务报告,目前广州银闰投资在私募排排网展示的多只产品早已经清盘。此外《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还发现,在2015年1月14日,公司股权出现变更,变更前刘增铖的股权比例是51%,向秀玲股权比例是49%,全部转让后,刘泳铧、林少梅分别持有51%、49%,可见刘增铖退出了公司。

对此有私募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此前不少投资者为了抢占资源,纷纷抢注私募“空壳公司”,但是随着基金业协会和证监会对私募基金行业的监管趋严,一批不合规的基金管理机构在监管的压力下正在被逐渐退出市场,而且不少私募也面临着较大的业绩压力和考验,尤其是在目前市场机会不多、投资难度加大、监管趋严的情况下,行业洗牌力度加大。

新三板挂牌私募也失联  

值得注意的是,北京嘉富诚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也出现在失联私募名单当中,而这家私募早在2015年底的时候就被全国股份转让系统公司审查同意在新三板挂牌转让。不过截至2017年7月9日,公司股票仍未在新三板上市。

据了解,全国股份转让系统公司在2015年12月9日公告称,经审查,同意北京嘉富诚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转让方式为协议转让。

而据主办券商财达证券的公开转让说明书显示,嘉富诚资产是一家综合性的资产管理与服务机构,公司主要通过收取基金管理费、项目投资收益分成和咨询顾问费等方式实现盈利。 

目前公司控股股东为北京嘉富诚国际投资,而郑锦桥通过直接、间接控制股份合计持有公司43.88%的股份。值得注意的是,财达证券的公开转让说明书显示,郑锦桥于2007年12月起迄今任公司董事长。有意思的是,郑锦桥还是多家上市公司的独立董事,曾任职恒星科技独立董事、探路者独立董事、纽威股份独立董事,而目前仍任职中兵红箭独立董事。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