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ST宁通B大股东输血5000万 卖房扭亏未果再出招?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卖房扭亏未果恢复上市有招? *ST宁通B将获大股东5000万元“输血” 每经记者 张虹蕾  每经实习编辑 任芷霓   卖房不成,筹资无果,在失去

原标题:卖房扭亏未果恢复上市有招? *ST宁通B将获大股东5000万元“输血”

每经记者 张虹蕾  每经实习编辑 任芷霓  

卖房不成,筹资无果,在失去了固定资产变现、股票转让等一系列融资手段之后,7月7日,*ST宁通B(200468,SZ)向控股股东申请了5000万元委托贷款用于日常经营。2016年拟出售北京两处房产而引发一系列关注的*ST宁通B,时至今日也未将房产出售,又因其将2016年预计盈利超500万元改为预计亏损超600万元,使其在今年5月暂停上市。

6月7日,*ST宁通B发布公告称,公司拟聘请一家符合深交所规定资格的证券公司作为恢复上市保荐人,目前正在履行规定程序。

向控股股东申请5000万委托贷款

7月7日, *ST宁通B称,为保证公司生产经营资金需要,同时降低财务费用,拟向控股股东中国普天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普天)申请5000万元委托贷款。

*ST宁通B称,此次委托贷款期限为一年,用于日常运营,贷款利率为银行同期贷款基准利率。年初至披露日,*ST宁通B与中国普天发生的各类关联交易总额为1504.73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委托借款的背后是*ST宁通B股票暂停上市已近两个月。由于业绩连续三年亏损,深交所决定*ST宁通B股票自2017年5月11日起暂停上市。

在股票暂停上市期间,*ST宁通B曾公告称,目前生产经营正常,正继续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加大新业务培育拓展力度,深入开展存货和应收款清理,加强成本费用控制,开展瘦身健体和降本增效等各项推进恢复上市的工作。

2017年6月7日,*ST宁通B称通过相关审议,公司拟聘请一家符合深交所规定资格的证券公司作为恢复上市保荐人,目前正在履行规定程序。

不过,即使*ST宁通B为恢复上市作出许多努力,仍面临着股票被终止上市的风险。当时暂停上市公告中也披露了深交所《上市规则》相关规定,规定显示,上市公司暂停上市后首个年度(即2017年度)报告,若出现净利润或者扣非后净利润为负值、营收低于一千万元、财务会计报告被出具保留意见、无法表示意见或否定意见等情形之一的,深交所有权决定终止其股票上市交易。

此次向控股股东申请5000万元委托贷款是否基于恢复上市的考虑?公司后续有何安排?7月9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拨打*ST宁通B公布的暂停上市期的投资者咨询电话尝试询问,但截至发稿,未能接通电话。

卖北京房产至今未果

事实上,2016年9月,*ST宁通B就曾因拟卖掉北京的两套房产而广受外界关注。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也曾在去年9月实地探访两处房屋所在的小区,当时记者询问该小区附近链家店员得知,该小区当时仅有一套77平方米一居室出售,总价为890万元。如果按照这个价格,则小区住房的单价则达到了11.56万元/平方米。

彼时,*ST宁通B已经连续两年出现亏损,股票已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ST宁通B称,根据初步测算,如按照评估价值成交,上述房产转让事项预计产生净收益约1200万元。

彼时的卖房公告显示,*ST宁通B拟转让的两套房产,建筑面积分别为141.31平方米和141.60平方米。*ST宁通B拟处置的两套房产评估值为2272.62万元,按照这个价格计算,约为8.03万元/平方米,与当时同小区挂牌售卖的单价相比,显然有一定的价格优势。

一面是连续亏损两年的业绩,一面是高收益的房产,因而外界曾称*ST宁通B意在“卖房保壳”。2017年5月3日,*ST宁通B披露相关公告称,截至2016年12月31日,尚未完成北京两套房产处置,拟继续推进该项工作。此外,*ST宁通B否认此举是为了卖房保壳,其称,“该行为是公司中长期发展战略的一部分,与2016年公司保壳无关。”

值得注意的是,在2017年1月25日,*ST宁通B披露的2016年度业绩预告中,其预计2016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00万元~800万元。不过,4月24日,*ST宁通B却发布修正公告,称2016年度预计亏损600万元~700万元,业绩修正原因为报告期内公司新培育的产业,由于合同项目执行后期,需方对供货条件提出变更,影响了收入确认,导致公司对原预告的经营业绩数据进行修正。

而一直被外界关注的卖房事件也受到了监管层的关注,在公司5月11日对深交所问询函的回复中称,资产处置公告后遇到房地产市场价格波动和楼市限购限贷调控新政等影响,目前房产评估报告仍处于向国资管理机构备案的过程中。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