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首富”张士平旗下山东宏桥100亿元公司债终止发行


来源:公司秘闻

9日晚间,公司秘闻(微信ID:high3c)注意到,深交所网站披露,山东宏桥新型材料有限公司拟发行的100亿元可续期公司债券终止发行,终止状态更新时间为7月7日,终止原因未知。山东宏桥为山东魏桥旗下从

9日晚间,公司秘闻(微信ID:high3c)注意到,深交所网站披露,山东宏桥新型材料有限公司拟发行的100亿元可续期公司债券终止发行,终止状态更新时间为7月7日,终止原因未知。

山东宏桥为山东魏桥旗下从事铝制品的生产企业。股权结构图显示,山东宏桥的最终控制人为张士平。张士平持有中国宏桥81.12%的股份。而中国宏桥全资控股的宏桥香港,又100%持有山东宏桥的股份。

张士平为山东省魏桥创业集团创始人、董事长。1946年出生的他,多次在各种富豪榜中获评“山东首富”。

张士平资料图

文|新京报记者李春平、尹聪

在《2017新财富500富人榜》中,张士平家族以411.2亿元的财富成为山东首富。张士平家族的魏桥集团旗下的上市公司有魏桥纺织、中国宏桥、*ST鲁丰。

公司秘闻(微信ID:high3c)注意到,山东宏桥旗下有24家控股子公司,包括魏桥铝电、宏桥热电、汇宏新材料等。

资料图

7月7日,深交所网站信息显示,山东宏桥100亿元小公募债已被终止发行。

数据显示,截至2016 年6 月30 日,山东宏桥新材合并总资产1212.76 亿元,净资产415.34 亿元。截至去年9月,子公司魏桥铝电本部总资产678亿元,负债360.8亿元;同期销售收入163亿元、净利润5亿元。

募集书还显示,山东宏桥公开发行且尚处于存续期的债券共计32 期,金额合计468亿元。公司秘闻注意到,32只债券中,最大额度的为78亿元。

根据山东宏桥债券募集书,此次被终止发行的债券募集始于2016年12月23日,拟发行的100亿元债券,募集资金在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全部用于偿还有息债务和补充营运资金。

山东宏桥的股权结构图

在今年的1月16日,深交所更新了对山东宏桥债券发行的预审核反馈意见函,重点关注了为山东宏桥提供担保的中国宏桥的担保能力、资金等问题提出意见。

募集书中提及,本次债券由中国宏桥集团提供全额无条件不可撤销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截至2016 年6 月30 日,中国宏桥资产总计1268.8亿元,所有者权益合计419.63亿元。

今年上半年,张士平旗下的中国宏桥遭遇“沽空”。2月28日,艾默生发表最新沽空报告,质疑中国宏桥数据造假。此后,中国宏桥股价多次下挫,并有两次停牌,并触发更换会计师、延期披露年报可能触发违约。

在被沽空后,中国宏桥从多方面进行强力反击,向政府求援。诸多大型银行先后前往魏桥考察,洽谈合作。

在6月28日,中信银行便宣布与中国宏桥开展“总对总”的战略合作。根据协议,中信银行将在未来两年为中国宏桥提供200亿元的综合授信额度。

目前,张士平旗下的中国宏桥与魏桥纺织均处于停牌状态。据报道,7月3日,香港恒生指数公司宣布,由于在港交所持续停牌,包括中国宏桥、酷派集团在内的5家公司,将从2017年7月11日起从恒生环球综合指数中剔除。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