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策略:A股整体走势健康 短线回调是低吸良机


来源:证券时报

天信投顾:反弹有望向纵深发展 关注中报行情上周市场的最重要一个动作就是股指完成了了从尝试上攻到完全站上的实现过程,上周一和周二连续两个人交易日一阳一阴,横盘震荡的走势完成蓄力的动作;上周三以一根中阳线

天信投顾:反弹有望向纵深发展 关注中报行情

上周市场的最重要一个动作就是股指完成了了从尝试上攻到完全站上的实现过程,上周一和周二连续两个人交易日一阳一阴,横盘震荡的走势完成蓄力的动作;上周三以一根中阳线的上攻,顺利的突破了3200点整数关口,但是并不是很牢固;上周四和上周五连续两个交易日多空双方在3200点整数关口附近反复争夺,不过最终都是多方暂时获得胜利。另外,上周市场的成交量释放的比较明显,量价齐增是比较理想的一种状态。

本周整体走势从目前的趋势来看,还是比较乐观一些。主要是趋势非常好,形成的是轨道上升的趋势,目前依旧在轨道的内部运行,从目前的点位到趋势运行的上轨仍有一些距离,所以市场没有触及道上轨道之前依旧是以上行的状态运行;而创业板股指来看,整体上创业板股指已经处于相对低位,并且从4月份开始到现在,一直处于堆量筑底的过程,一旦这种堆量筑底结束,创业板股指将迎来中级别的反弹行情。市场的压力主要在3235点附近,因为从上行轨道的压力测算是在3230点,另外4月17日的跳空缺口位置是在3240点附近,两个压力基本上是重合的,所以预计市场会在3235点形成阻碍。

后市投资建议:整体上,上周三顺利回补缺空并实现突破,而上周四市场放量震荡整理,都在预示着世行的反弹有望向纵深发展;而上周五市场虽然盘整再度对3200点整数馆你看进行争夺,但是依旧是以多方的胜利而告终,所以,市场的整体运行趋势仍以反弹走势为主。建议投资者继续持有已经拥有的仓位的基础上,并择机对一些近期跌幅比较明显,且前期有表现的品种;另外,目前是中报炒作的时间窗口,业绩良好的题材板块同样可积极参与。

巨丰投顾:关注中小股估值修复机会

上周题材股涨势喜人,其中钛白粉、次新股、稀土永磁、锂电池、共享经济、送转预期等涨幅居前。对此,我们认为,上周四权重股继续强势推动大盘上行,上周五权重股继续牢牢把握大盘走势。沪指逼近4月17日跳空缺口,预计回补缺口后,将进行方向选择。中报行情逐步展开,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中小市值个股的估值修复机会。

钱坤投资:3240点上方有明显压力

上周大盘表现强势,但最近表现较为强劲的个股如方大炭素、科大讯飞等,它们的共同特点是行业龙头、产业有确定性的增长空间、自身股本规模不大,基本面情况较好,这与以前的题材炒作有明显的区别。在蓝筹进入回调的过程中,它们的强势表现以及次新股的活跃,表明资金的操作偏好有了一定变化,可以积极关注基本面不差同时有成长性的二线蓝筹股。

大盘上周五已经是第三根阳线,但盘面观察并未出现颓势。在主力领涨的蓝筹和保险进入调整的时候,热点轮番起动,盘面升温迹象明显。日线图上KDJ指标已经进入超卖区,3240上方有明显的压力存在,如果涨势较快会加大回调风险,但目前这种盘中回调尾盘拉升的走势还没有出现头部迹象,继续持仓。

容维投资:市场有超涨迹象 不宜追高

技术上大盘形成了多头排列,势头较强,但沪指目前进入了强压力区,目前量能一直不能有效放大,上涨承压。昨日盘中突然的下杀反应市场有部分资金已经有做空意愿,虽然昨天尾盘勉强翻红,近日虽然资源、券商板块发力,但市场明显已经显示出疲态,继续走高的动能不足,短期需要一个宽幅震荡消化获利盘。

消息方面,五年一次的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将于7月14日召开。这将是第五次召开全国金融工作会议,此前历次会议均涉及金融体系的重大改革。业内普遍认为,本次会议在金融风险积聚的背景下召开,将重点围绕防范金融风险、改革金融监管体制。

综合判断,市场上攻压力明显,市场有超涨迹象,需要时间或空间消耗获利筹码,不宜追高,建议降低仓位,暂时观望。

科德投资:市场热点由蓝筹股转到题材股

上周五沪深两市变化较大,蓝筹板块中银行、地产和石油个股大多都在调整,这让指数承受了压力。欧美股市下跌给市场造成不好的影响。不过大盘午间在有色和煤炭的带动下奋力反弹,券商股也有较好的表现。从市场全天的表现来看,题材股的走势极其出色,上海本地股休息了一段时间之后上周五再度在市场当中崛起,市场正在走向由蓝筹股转到题材股的道路。

上周五市场的热点明显从蓝筹股向题材股转换。上海本地股在经过了很长时间的等待之后上周五再度崛起。在上海本地股的带动下,电子信息等题材股也有所表现。锂电池个股则延续了前期的强势。在目前的大背景之下预计题材股还会有一定的空间。

第一个理由就是原本市场所器重的蓝筹股会受到估值和业绩的困扰。虽然蓝筹股的绝对估值仍然较低,但是经过一段时间的连续上涨之后也有调整的要求。而且蓝筹股的业绩增长率在中报这个时间段并不占优势。

第二个理由就是题材股的业绩其实已经被忽视。上半年在管理层的方向指引之下很多题材股都进入了调整的通道,但是在这半年的过程中部分个股的业绩还是有明显的增长。题材股本身有很强的市场号召力,例如上海本地股,若再叠加上中报业绩的期许,题材股近期再次狂奔的概率无疑增加。不过在选择上仍然建议以业绩为首要参考。

大摩投资:A股整体走势非常健康

上周五沪指震荡反弹,两市量能相比上周四略有放大,创业板缩量震荡。从技术面来看,沪指延续5日线之上的上行趋势,整体走势非常健康。目前的市场特征是前期白马股开始逐步有顶部迹象,资金开始关注二线蓝筹,而市场的热点正在变得更加集中,在这样的市场背景下,如果无法踏准市场节奏,很可能会出现赚指数不赚钱的尴尬情况。我们认为近期市场的风口就是锂电池产业链,上游的锂、钨、稀土等小金属到下游的锂电池均是资金关注的重点。我们认为短期操作上投资者可以继续采取趋势跟随策略,没有破位的个股继续持有,同时重点关注有色、锂电池等二线蓝筹板块。

广州万隆:震荡向上的方向不会发生变化 盘中回落是低吸良机

虽然上周四午后V型反转的一幕并未照搬重演,但从赚钱效应上来说上周五A股的表现明显强过上周四:近三十只自然涨停板,热点更是四处开花。盘面的表现也正在向市场宣告着,在资金汹涌接力下中报业绩浪掀起的反弹潮正一波高过一波向前推进!

话说回来,早盘不少投资者担忧白马股走弱会拖累A股出现深度调整,但我们反复强调,当前不论是从资金面还是情绪面来说市场都不具备大跌的理由:其一、Shibor中短期利率震荡走低,市场资金面远好于此前市场的悲观预期,这也是为什么央行近期停止公开市场操作来对冲逆回购到期的原因;其二、近期二连板、三连板个股数量明显增加,甚至不少个股纷纷创下阶段新高,这说明场内资金跟风追涨意愿很足,做多热情高亢。所以说市场震荡向上的方向不会发生变化,盘中回落是低吸良机。

关于盘面,上周热点快速轮动让投资者应接不暇,所以如果跟着消息的节奏走会感觉一直慢半拍,因为消息出来时股价都已经充分表现,追涨很难获得超额收益。但如果透过题材切换的表象背后,会发现一条主线始终贯彻其中:资金围绕业绩炒作这一核心逻辑始终不动摇。

其实把周期拉长来看,不论是二季度表现抢眼的蓝筹股,还是七月初反弹强劲的成长股,股价上涨的背后都与业绩存在千丝万缕的联系。前期白马股走强的原因在于大公司经营稳定业绩确定性高,但随着白马股股价涨幅过大后场内资金顺势调仓涌入业绩上可能表现更突出的中小盘成长股。消息面也证实上文提到的这些热点无一不是因为中报业绩亮眼而得到资金青睐,典型代表如近期股价创新高的方大碳素、亿纬锂能、晨鸣纸业等皆是如此。而推动上市公司业绩出现大幅增长背后或是因产品提价或因行业景气度回升而带来利润大幅增厚,所以投资者可顺着这一逻辑进一步深挖。

毋庸置疑,在金融监管和IPO高速发行的倒逼之下,场内资金的风格偏好正发生前所未有的变化,资金炒作的逻辑从过去单纯的讲概念和说故事转变为当前的拼业绩,业绩增速过硬的标的会受到资金追捧强者恒强,即便是昨日大面积爆发的次新股都不例外,涨幅较好依旧是如江龙船艇、安车检测、汇纳科技那几只中报表现不错的。相反,业绩不达预期的则会遭到资金用脚投票,如中报利润下降50%的高斯贝尔股价应声跌停。所以投资者对于场内资金偏好正加速往业绩和估值上靠拢这一点要有足够的认识,只有牢牢扣住业绩这一旋律不动摇才有望打赢下半年的翻身仗。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