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无人零售概念股攻势再起 远望谷等2股涨停


来源: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无人零售概念股攻势再起 远望谷等2股涨停

  中国证券网讯 10日早盘,无人零售概念股攻势再起,截至发稿,远望谷、汇纳科技涨停,新开普、神思电子涨逾5%,科蓝软件股价翻红。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无人零售行业被看好,互联网巨头雄心勃勃布局,当前国内A股市场也开始酝酿主题性投资机会。

  华泰证券指出,亚马逊、阿里巴巴等互联网巨头引领“新零售”发展潮流,收购线下实体店同时(亚马逊137亿美元收购全食超市,阿里巴巴收购三江购物、联合超市等股权),推出无人零售,进一步加快线上线下融合。互联网巨头发力无人零售并非试水性质,而是与收购实体超市等资本运作相呼应,亦体现出对“新零售”这种新业态的高度认可。而无人零售作为线上线下融合的场景之一(2016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3万亿元),随着传感器等成本下行,有望成为“新零售”重要模式之一。

  无人零售市场空间巨大,互联网巨头加入,提升行业趋势确定性,亚马逊和阿里将持续推进线上线下融合,其他互联网巨头也有望跟进。华泰证券认为,无人零售主题性投资机会凸显。鉴于无人零售未来推广带来的增量市场,与无人零售实体店相关的机器视觉、传感器、自动售货机等硬件供货商将受益。

  零售方面,国泰君安证券指出,国内消费行为正在向“小而美”的超市业态迁徙,利用技术手段提高效率、降低人工成本成为未来无人零售突破桎梏的主要思路。长期来看,新技术的应用、变革有望率先从超市龙头企业开始;此外,技术、设备上游相关标的也将受益。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