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万达酒店发展振幅155%:王健林身家增幅随之巨震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7月10日盘中,万达融创联合发布公告称,融创房地产集团以335.95亿元收购万达项目76个酒店。万达将十三个文旅项目的91%股权转让给融创。万达将13个文旅项目的91%股权转让给融创融创承

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资料图)

凤凰财经讯 7月10日盘中,万达融创联合发布公告称,融创房地产集团以335.95亿元收购万达项目76个酒店。万达将十三个文旅项目的91%股权转让给融创。万达将13个文旅项目的91%股权转让给融创融创承担项目贷款。A股上市公司万达电影和港股融创中国双双停牌,而唯一和消息相关的开盘股票万达酒店发展股价暴涨,盘中一度暴涨超150%。截至收盘,万达酒店发展报0.85港元,涨幅回落至47%。因持有该公司股票,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身家增逾7亿港元,陈长伟夫妇则身家增0.7亿港元。

10日上午,万达商业、融创中国联合公告称,融创房地产集团以335.95亿元收购万达项目76个酒店。万达将十三个文旅项目的91%股权转让给融创,融创承担项目贷款。万达和融创同意在电影等多个领域全面战略合作。

受次消息影响,万达酒店发展开盘平开后震荡上扬,一度直线拉升暴涨155%,报1.48港元,随后震荡下行,股价全天振幅超155%。中国首富王健林的身家也从增27.5亿到增7亿,20亿在分分钟内消失,不过对于首富来说或许只是小CASE。

2016年万达酒店股东年报显示,王健林通过控股万达商业地产海外有限公司,持有万达酒店发展30.5亿股股份,因股价暴涨引发的身家一天增超7亿,而陈长伟、陈双妮夫妇身家则增加0.7亿。

万达酒店发展主要股东图(数据来源:同花顺)

陈长伟、陈双妮系夫妻关系(数据来源:同花顺)

万达酒店发展有限公司于2002年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2013年6月,大连万达商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大连万达商业地产)正式成为控股股东,公司在2014年10月,更名为万达酒店发展有限公司。

万达酒店发展有限公司官网截图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