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手日志:涨价题材震仓次新降温 是风险还是机会


来源:凤凰财经

上周吹响了中报炒作的号角,业绩是主旋律,上周涨幅前20,大部分都是次新,慢牛主升弘信电子的涨停,灵魂龙头开立医疗四连板未特停的情况下燃起了次新股炒作热,周五汇纳科技三个一字板、安车检测两个一字板未开板

上周吹响了中报炒作的号角,业绩是主旋律,上周涨幅前20,大部分都是次新,慢牛主升弘信电子的涨停,灵魂龙头开立医疗四连板未特停的情况下燃起了次新股炒作热,周五汇纳科技三个一字板、安车检测两个一字板未开板也坚定了市场对次新股炒作的信心。上周五平冶信息中报高送转第一股,让沉寂已久的高送转再次回归视线。

集合竞价,中报高送+次新的题材平治信息涨停,吸收合并+雄安的华北高速微幅高开,中报预增+无人零售+次新题材的汇纳科技4个一字光彩夺目,资源涨价题材的翔鹭钨业高开超过5%,同样题材的方大炭素高开超5%,新股江丰电子开板。

早盘指数低开翻红后维持震荡,权重突出,题材走弱.题材方面虽然无人零售和业绩预增板块在表现,双料龙头汇纳科技四板,从次新跟风到当前龙头,可惜板块效应不明显。

特斯拉、军工受消息刺激,上攻明显;但次新股走弱,尤其是近期开板次新,整体人气受周末两只新股被特停影响。高送转板块降温明显,平直信息二板,如果有以涨停方式助攻的个股就更好了。值得注意的是,创业板连续回落,创近半月以来新低,同时也吞没近10天K线。

午后指数反弹, 主要受钢铁和有色带动。开盘后,深圳国改概念深深宝A等个股异动,自身有妖股属性,偶尔表现一次,而后上海国改跟风。特斯拉概念早盘调整后午后再次走强,上海临港冲板失败。相对来说,钢铁和有色对盘面贡献最大,分别是八一钢铁和白银有色领涨。尾盘,雄安地热龙头汉钟精机直线上攻,涨停。盾安环境、恒泰艾普跟风上涨。

次新股行情涨幅靠前的个股不再是“次新股+高送转”或是“次新股+雄安”的纯概念炒作,而是将切入点转向了即将发布的半年报。在当前业绩为王的主流“审美”标准下,次新股此番与业绩基本面相结合的上涨逻辑似乎获得了机构与游资的青睐。

但是今天次新股大跌,但与之相反的是权重较大的资源类个股整体表现较强,钢铁、有色成为今日最大的亮点,不过对于这类股票,虽然短期行情不错,但也尽量不要追涨,可深度挖掘一些板块内没有大涨的品种,待大涨之后卖出,采取波段操作的策略。

后市判断:指数在连续收阳之后有个调整也是正常的,创业板今天领跌,幅度也比较大,更多是受到市场认为周末IPO提速的影响,导致次新股再次全面杀跌,而且伴随着量能的放大。其实从目前的点位来看,沪指上行趋势不变,大幅调整的概率不大.

按照A 股的老传统,高送转题材再次成为市场炒作的重点,机构、游资、散户都很喜欢。

我们一起来做些分析一下:

首先、次新小市值。就是市值小,这是中国股市概念炒作的核心,盘中类似中国银行几千亿,散户和游资是不容易干涨停的,而盘子小的资金容易拉升。

其次、热点概念。这是主要的题材,就是业绩可以不好,故事要好,近年基本上炒作凶猛的主要是虚拟现实高送转,充电桩高送转,网络游戏高送转。整体上有故事的比没故事的好,主要是让人有想象力。这就是高送转,其实就是生活中的买一送一,所以高送转更倾向于短期股价的刺激。上一轮的昆仑万维、光华科技、龙津药业就是这样。

最后、大股东行为。这也不是新鲜事,大股东解禁,就需要有人帮忙,那就解禁给一些机构。然后呢?拉起来,编故事,再拉起,可以高位走掉了。定增、大股东解禁,都需要一定的运作。

把握高送转的机会

首先:从的角度财务数据挖掘:

1)公积金:越高越好,一般要求大于3 元(送转基础)。

2)未分配利润:越高越好,一般要求大于2 元(送转基础)。

3)净资产收益率:大于10%(公司成长性标志)。

4)总股本:总股本2 亿以下,流通股本1 亿以下。

5)市值:市值小于80 亿送转潜力大。

6)股价:大于60 元送转潜力大。

其次、从股东情况挖掘:

1)大股东或控股股东是个人或民营企业。

2)大股东或控股股东持股比例高。

3)十大流通股东有牛散和大型私募基金。

4)股东户数逐渐变少(筹码不断集中)。

其三、从行业的角度挖掘:

新兴产业比传统行业高送转概率大,送转后成为牛股的概率也大。

1)软件;2)信息技术;3)新能源;4)新材料;5)通用机械;6)化工。

其四、从产业资本运作的角度看:

1)重组并购前一般不会高送转,但重组并购后,尤其是并购或注入优质资产,财务并表导致业绩大增后,进行高送转的概率很大。

2)值得注意的是,上市公司大股东或者控股股东存在较大比例股票质押情况下,在股票质押未回够前进行高送转的概率大。

3)快到股份解禁送配的概率大,反映出上市公司背后产业资本的诉求。(选自东财)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王晓伟 PF005]

责任编辑:王晓伟 PF005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