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早报:投资者信心增强 分析称A股本周很可能再创新高


来源:A股情报

凤凰财经讯 据媒体报道称,6月证券市场投资者信心指数达54.5,环比上升11.5%;投保基金7月10日公布数据显示,6月中国证券市场投资者信心指数达到54.5,环比上升11.5%,投资者信心出现明显反

凤凰财经讯 据媒体报道称,6月证券市场投资者信心指数达54.5,环比上升11.5%;投保基金7月10日公布数据显示,6月中国证券市场投资者信心指数达到54.5,环比上升11.5%,投资者信心出现明显反弹且转为乐观。投资者对大盘上涨的预期上升幅度最大,对国内宏观经济、国内经济政策的信心也出现较大幅度上涨,国际经济金融环境指数近一年半来首次站上50中值。投资者对股票估值的信心稳定微升,对大盘抗跌的信心则继续保持高位。投资者买入意愿也有所恢复,但总体来看谨慎情绪依然浓厚。

个股方面,抚顺特钢公告称,控股股东东北特钢集团及下属子公司相关重整计划草案已向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交。宁波梅山保税港区锦程沙洲股权投资有限公司、本钢板材股份有限公司拟作为本次东北特钢集团重整的意向投资人。本次东北特钢集团重整可能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变更。股票自7月10日起停牌,停牌时间不超过5个交易日。

7月10日神雾系旗下两股双双大跌,截至收盘,神雾节能触及跌停板后尾盘打开跌停,神雾环保跌停。神雾节能盘后数据显示,三家机构合计抛售6346万元,一家机构买入748万元。神雾环保盘后数据显示,一家机构买入4629万元,三家机构合计卖出9837万元。

万达电影公告,拟发行股份购买万达影视传媒100%股权,涉及重大资产重组。公司股票自7月11日起转入重大资产重组程序继续停牌。

对于A股市场走势,分析认为,整体分析来看,上周沪指在3200点整数关口反复争夺并成功站上3200点整数关口之后,本周股指继续创出新高的可能性很大;不过股指在冲关的同时,白马股的运行已经尽显疲态,主要还是因为持续的上冲导致大量获利盘不断高位抛售。所以本周市场再创新高的同时,谨防股指在3235点附近的压力,同时也应该注意本周货币市场继续呈现高压状态的压力。建议投资者对中报业绩大幅预增的品适当加仓参与,特别是钢铁、煤炭、有色等资源周期类品种,以及锂电池、半导体等高成长品种。

 一、证券要闻:

东北特钢集团正式向法院提交破产重整计划草案

备受关注的东北特钢集团破产重整案有了最新进展。从东北特钢集团破产重整管理人处获悉,东北特钢集团及其管理人10日正式向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交了重整计划草案。对于社会上最为关注的重整投资人,辽宁省国资委副主任徐吉生介绍,将有两家分属民营和国有的大型钢铁企业参与重整,而东北特钢集团也有望借此破产重整的机会实现混合所有制改革。 据了解,按照法律规定,7月10日是东北特钢集团重整计划草案提交的最后时限。此前,因客观上不具备制作重整计划草案的条件,重整计划草案曾两次延期提交。

七市区治污不力 政府主要负责人被环保部约谈

因大气污染、水污染防治不力,今天(10日)下午,吉林省四平市及公主岭市、江西省景德镇市、河北省衡水市、山东省淄博市,河南省荥阳市、山西省长治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政府主要负责人被环境保护部集中约谈。第一财经记者从环境保护部了解到,今年6月,环保部组织的专项督查和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26”城市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发现了上述地点环境问题突出,整治不力。

国土部:2016年煤层气、页岩气产量均创历史新高

国土资源部10日消息,受油价持续低迷影响,2016年石油公司被迫关停低效井、消减高成本油田产量。全国油气资源勘查开采投资和实物工作量虽大幅下降,但在中西部和海域仍获得一批勘查突破,基础地质调查评价取得重要进展。石油新增探明地质储量10年来首次降至10亿吨以下,天然气连续14年超过5000亿立方米。石油产量下降明显,仍保持在2.0亿吨水平;天然气产量小幅下降,煤层气、页岩气产量均创历史新高。

社科院: 应关注金融业增长与实体经济不协调的风险

7月10日,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与中国财富传媒集团中国财富研究院联合发布《中国金融业高增长:逻辑与风险》指出近10年来中国金融业增加值占比翻了一番,从2005年的4%迅速攀升至2015年的8.44%——该数值不仅高于巴西和俄罗斯等新兴市场经济国家,也高于美国、英国等传统经济发达国家。 该报告指出,从房地产因素看,金融渠道特别银行贷款是房地产业最主要的资金来源,金融业的高增长与房地产业有重要关联。如果房地产泡沫和金融泡沫进一步累积,信贷泡沫的膨胀与破灭在所难免,其对金融体系乃至整个经济的冲击同样难以避免。

二、热点事件:

【“无人零售”遭首度问询汇纳科技被点名】

尽管多家公司已直接或间接就“无人零售”作出说明,但并不妨碍市场对相关概念股的炒作。周一收盘后,交易所针对无人零售下发了第一封问询函,锁定汇纳科技。截至周一收盘,汇纳科技收获四个一字涨停板。问询函指出,近期媒体频繁报道汇纳科技存在“无人零售”概念,遂要求公司核查业务是否与无人零售概念存在关联,并及时向市场披露具体情况。

三、事件性利好:

国家推进多项智慧健康养老工作 多家公司站上新风口

7月8日,电子信息司副司长乔跃山应邀出席中国卫生健康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暨第四届国际远程与移动医疗技术健康服务大会,并做主题发言。乔跃山表示,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为智慧健康服务的涌现奠定了坚实基础,与健康服务等各领域的融合,也是信息产业的内在发展需求。工业和信息化部高度重视信息技术与健康医疗领域的融合发展。在我国老龄化程度不断加深的背景下,要持续推动信息技术与健康和养老服务三者结合,形成智慧健康养老服务,最大发挥信息技术的效能。智慧健康养老就是利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智能硬件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品,能够实现个人、家庭、社区、机构与健康养老资源的有效对接和优化配置,推动健康养老服务智慧化升级,提升健康养老服务质量效率水平。数据显示,近十年来,我国65岁及以上人口逐年增加,2015年已经达到1.44亿,占总人口的16.5%。随着老龄化人口比例的增多,心脑血管疾病、高血压以及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发病率也会增加,对医疗资源的依赖和消耗也会随之增加。目前,养老产业体系信息技术应用水平较低,亟需利用新一代信息技术产品最大效率利用医疗资源,推动信息消费增、推动产业升级。

受益股:鱼跃医疗(002223)、宝莱特(300246)、三诺生物(300298)、乐心医疗(300562)、深天地A(000023)、国发股份(600538)、达实智能(002421)

四、个股掘金

————定增重组————

万达电影公告,拟发行股份购买万达影视传媒100%股权,涉及重大资产重组。公司股票自7月11日起转入重大资产重组程序继续停牌。

蓝丰生化公告,因与交易对方在标的资产作价、对价支付方式等核心条款上最终无法达成一致意见,公司决定终止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

————增减持————

江苏有线披露前十大股东持股情况,截至6月16日,证金公司持有公司928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39%,占流通股本的6.65%,新进成为公司第八大股东、第一大流通股东。

赛轮金宇公告,新华联控股拟6个月内增持1%-4.5%,增持拟升至最多9.5%,未来12个月内,新华联控股不谋求公司控制权。公司股票7月11日复牌。

中百集团公告,永辉超市表示,增持中百集团是出于对前期投资的价值维护、商业资源的整合、升级以形成规模经济效力而进行的策略投资。永辉超市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或减持的可能。

西泵股份公告,控股股东7月7日增持公司股份2,660,284股,占总股本的0.797%。

复星医药公告,控股股东复星集团7月10日增持50万股A股股份,增持金额约1448万元。5月9日以来,累计增持A/H总金额折合人民币约2.09亿元。

元成股份公告,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已完成股票购买,累计买入公司股票247.27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2.47%。

日上集团公告,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原计划减持不超过50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7.15%。截至7月10日期满,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并未减持。

姚记扑克公告,实控人之一邱金兰通过大宗交易折价10%减持704.95万股,减持比例1.77%,合计套现1.07亿元。

天宝股份公告,截至7月10日,控股股东承运投资及实控人黄作庆累计减持1094.96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2%,本次减持计划已实施完毕。承运投资及黄作庆原计划减持不超10.96%股份。

陕西煤业公告,湖北能源计划未来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减持不超过75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75%,减持价格不低于6元/股。

水晶光电公告,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所持公司股票已全部出售完毕,估算套现3098.13万元,收益率超94%。

安纳达公告,第二大股东康盛投资减持2.15万股,持股比例降至4.99%。康盛投资称后续将根据自身资金需求情况,决定是否减持安纳达股份。

————重大事项————

*ST海润公告,独立董事徐小平提请召开临时股东大会罢免董事长。公司董事会将于近期召开董事会,审议有关请求。

汇纳科技公告,收到交易所问询函,要求公司核查业务是否与无人零售概念存在关联,并及时向市场披露具体情况。

中远海科公告,公司确认为贵州省余庆至安龙高速公路罗甸至望谟段机电工程(隧道机电)施工总承包项目第一中标候选人。中标金额3.5亿元,占最近一年经审计营业收入总额的53.48%。

成都路桥公告,公司为泸沽至黄联关高速公路加宽改造工程漫水湾至黄联关段TJ3标段的中标单位。中标金额为6.29亿元,约占公司2016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30.49%。

飞马国际公告,下属公司拟以PPP模式,在甘肃省临夏投资建设“临夏—富乔循环经济示范产业园”。项目总投资约10.5亿元,建设生活垃圾焚烧热电项目、生物质直燃热电项目。

渤海轮渡公告,公司入选辽宁省首批10家员工持股试点企业。 根据要求,公司需于2017年底前完成持股方案。

大东南公告,控股股东所持有公司股份中的1.28亿股被司法冻结,占公司总股本的6.8%,占其持有公司股份的24.21%。

————业绩与分红————

国泰君安:母公司6月净利9.13亿元,营业收入21亿元,截至6月30日净资产1063亿元。

华泰证券公告,母公司6月营入13亿元;净利润6.53亿元,环比增长85.56%。

兴业证券公告,母公司6月营入6.06亿元;净利润2.27亿元,环比增长93.47%。

中信证券公告,母公司6月营业收入18.8亿元;净利润8.26亿元,环比增长58.04%。

华安证券公告,母公司6月营业收入2.59亿元;净利润1.19亿元,环比增长166.15%。

太平洋公告,母公司6月营业收入2.05亿元;净利润1.25亿元,五月为亏损7676.8万元。

中国银河公告,母公司6月营业收入9.95亿元,净利润3.93亿元,环比增长102.18%。

东吴证券公告,母公司6月营入4.5亿元;净利润6125.42万元,五月为亏损5877.22万元。

国金证券公告,母公司6月营业收入2.96亿元;净利润7749.12万元,环比增长19.91%。

五、机构评述

天信投顾:主板新高继续呈现三层次寻找布局主线

整体上周一市场的表现并不理想,主板股指(沪指和深成指)仅能保持不低,而创业板股股指的表现极为低迷,跌幅超过1%,无论是对个股,还是对投资者而言都是一种不小的打击。

从技术面来看,目前沪指的整体运行趋势保持的相对较好,趋势运行特征十分明显:沪指自5月11日逼近3000点整数关口反弹至今,市场的运行趋势基本上是牢牢的在一个上行的通道内运行,遇上轨有压力,与下轨有支撑,顺着上下轨匍匐前进,目前整体趋势运行的比较理想,并且沪指离上轨还有一些距离,如果单纯的从趋势的角度分析,沪指还将继续上行,并创出反弹新高。

而创业板股指在毫无征兆下出现的大跌,似乎又在反映出市场的另一种景象。创业板股指的杀跌,说明市场的题材板块集体遭遇滑铁卢,同时也正面证实市场的赚钱几乎和赚钱效应将大面积减少,市场将再度进入只赚指数不赚钱的“冰封时期”。从创业板的技术形态分析显示,创业板的这根中阴线,形成的破位的走势,是直接改变创业板运行趋势的一根K线,短期内创业板股指很难乐观起来。

整体分析来看,上周沪指在3200点整数关口反复争夺并成功站上3200点整数关口之后,本周股指继续创出新高的可能性很大;不过股指在冲关的同时,白马股的运行已经尽显疲态,主要还是因为持续的上冲导致大量获利盘不断高位抛售。所以本周市场再创新高的同时,谨防股指在3235点附近的压力,同时也应该注意本周货币市场继续呈现高压状态的压力。建议投资者对中报业绩大幅预增的品适当加仓参与,特别是钢铁、煤炭、有色等资源周期类品种,以及锂电池、半导体等高成长品种。

巨丰投顾:指数持续反弹后遭遇瓶颈

技术上,股指3200点以上缺口压力较大,短期温和放量但上攻受阻,回调需求开始升温。总体上,IPO加速使得次新股再度承压,而乐视网复牌连续跌停的预期给创业板带来影响,中报业绩预期炒作仍是市场主线,小盘股接力目前还无明显迹象。当下,指数持续反弹后遭遇瓶颈,不能快速突破下短期谨防冲高回落,建议逢高减仓近期累计涨幅较大的标的,耐心等待指数回落的低吸良机。

具体操作上,短期适当高抛,等待低吸机会,重点关注业绩良好的超跌股。此外,中期可配置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标的。

仓位配置上,建议40%中长线,以蓝筹股为主,20%小盘题材股。

中方信富:市场震荡需求升温

后市预期:大盘震荡蓄势,而创业板领跌,市场震荡需求升温。建议投资者继续密切留意市场的量能变化,酌情把握个股波段机会。周二大盘技术性支撑位3160~3180点附近,压力位3240~3260点附近。总仓位控制50%以内。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