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盘前资讯全知道】11日七大财媒精华


来源:每经网

偏股性转债仍有较多机会;PP概念公司上半年业绩向好;并购提振股价机构看好港股航运板块前景;17家造纸企业因价格垄断被处罚;6月PPI同比增幅企稳,钢铁有色纺织纸业又涨价。

原标题:【盘前资讯全知道】11日七大财媒精华

中国证券报

偏股性转债仍有较多机会

周一(7月10日),在股债走势均弱的情形下,转债市场(含可转债)表现较差,多只存量个券下跌。市场人士指出,目前中证转债仍处于上周以来的窄幅区间震荡格局中,伴随着中报业绩的披露,未来业绩具备长期稳定增长的公司的债券仍有较多机会。

PPP概念公司上半年业绩向好

数据统计显示,截至7月10日,在13家发布半年报业绩预告的PPP概念公司,预增公司达10家。其中,在9家已披露中期业绩预告的园林类公司中,8家预计业绩增长。业内人士认为,PPP项目落地加速,使得园林上市公司收款压力得以缓解。PPP资产证券化的推行以及政策逐步完善,将助推项目有效落地。

并购提振股价机构看好港股航运板块前景

中远海控7月9日公告,公司通过境外全资下属公司FaulknerGlobal与上港BVI,向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公司东方海外国际(00316.HK)的全体股东,发出购买其持有的已发行的标的公司股份的现金收购要约。受此影响,10日东方海外股价大幅上涨,并提振港股航运板块集体走强。机构表示,看好港股航运板块前景。

“盛宴”接近收场流动性料回归中性水平

10日,公开市场操作(OMO)公告的措辞变化,显示近期央行自然回笼资金的策略正在显效,货币市场流动性异常充裕的状态已近尾声。今后一段时间,债券发行还会带来扰动,中期借贷便利(MLF)到期与财政收税的影响则将显现,流动性供求继续向中性水平回归没有太大悬念。分析人士指出,当前货币政策进一步收紧可能性不大,但放松空间仍面临多方面掣肘,与货币政策“不松不紧”的取向对应,未来流动性料在波动中寻求基本平稳。

集合信托6月成立规模环比增五成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6月份集合信托发行、成立数量双双大幅增长,成立规模环比亦增长49%。多位信托业务人士表示,二季度以来通过信托融资的需求在增加。例如在地产方面,由于银行信贷在过去几个月中额度收紧,审批要求从严,放款速度变慢,信托成为当前地产公司融资工具中最为重要的渠道之一。另据调查,过半地产公司表示当前的融资策略是:在价格随行就市的情况下,动用各类融资手段,尽早获得更长期、更大规模的资金。

上海证券报

证监会将稳妥推进基础性制度改革

证监会将在基础性制度的改革上综合平衡、统筹兼顾、稳妥推进,同时改进监管方式,持续推动深入落实依法、全面、从严监管。具体而言,包括:继续引导上市公司、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回归本源,专注主业,严防投机炒作和资金脱实向虚;加强市场法治建设,从制度上解决违法成本偏低、执法手段不足、执法威慑力不够等突出问题;着力加强监管信息共享和政策沟通协调,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17家造纸企业因价格垄断被处罚

为防止造纸价格的异常波动,10日国家发改委发布了对杭州市富阳区造纸行业协会和17家造纸企业价格垄断的处理决定,富阳纸协被撤销登记,企业被罚款778万元。对此,多位业内权威专家在接受上证报记者采访时认为,此次处罚有利于维护市场公平竞争,防止造纸企业联手制造价格异常波动。

保监会“严打非法代理香港保单”专项行动迎收网时刻

昨日从相关渠道获悉,保监会开展的“严打非法代理香港保单”专项行动取得显著成效,保监会掌握了非法代理香港保单的最新情况,下一步将继续加强与网信办、腾讯联系,探索建立非法代理香港保单相关信息交换及快速处理机制。

融创收购万达酒店或为接盘文旅资产必要条件

有融创内部人士透露,“据我所知,公司内部目前根本没有酒店经营或相关的资产管理团队。”而作为高周转爱好者,孙宏斌历来不喜欢酒店资产。因此有业内人士推测,一揽子收购万达旗下酒店是融创接盘万达文旅资产的必要条件,类似“搭售”。也有相关人士分析称,融创真正看中的应该是万达的文旅项目。目前融创已全盘接手乐视莫干山小镇的开发工作。

公募三季度加强攻势周期股成首选

截至7月7日,已有1300多家A股上市公司披露半年报业绩预告。分行业看,采掘、有色金属预期业绩增长的股票比例位居前列。沪上一家中型基金公司基金经理表示,基本面带动的盈利能力修复使得周期板块享受一定程度的价值溢价,在当前市场紧跟确定性业绩的环境下,这部分溢价让周期股具备了一定的进攻属性。三季度,将加大进攻性标的的配置,弹性加大的周期股成为首选。

央行连续关闸12天月中或重启公开市场操作

昨日,央行连续第12个交易日暂停公开市场操作,当日实现净回笼300亿元。回顾今年一、二季度跨季之际,央行曾连续13个交易日“停摆”公开市场操作,创下了自去年逆回购操作常态化以来最长的暂停纪录。如果本周三之前央行继续暂停公开市场操作,此次暂停时间将打破纪录。不过,业内预期,本周面临4595亿元资金到期压力,因此央行很有可能在近期重启公开市场操作。

证券时报

多只分级基金年中规模不足五千万元

据Wind统计显示,截至6月30日,市场上156只分级基金规模总计1714.94亿元,相较于去年年末的2354.38亿元,规模整体缩水近三成。规模低于2亿元的分级基金共54只,占比34.62%。今年上半年有15只分级基金产品规模缩水一半。同时,规模低于5000万元的分级基金有13只,其中,债券型分级基金1只,股票型分级基金12只。

郑商所将推出全球首个鲜果期货

目前,郑商所已完成苹果期货和红枣期货的必要性和可行性的评估以及合约规则制度(草案)的设计。一旦苹果期货上市,将开创我国乃至全球首个鲜果类期货合约交易,有利于增强我国苹果国际话语权,进而形成全球范围的苹果定价中心。

八险企新车险方案率先获批,已有新产品正式上线

长安保险7月9日发布消息称,该公司获批新的车险条款和费率,成为首批获批新车险方案的8家险企之一。另据了解,除长安保险外,新条款获批的险企还包括人保财险、平安产险、太保产险、英大泰和财险等,其中,平安产险已于7月8日在宁波、广西等地上线新车险产品。

证券日报

贾跃亭切割上市平台乐视或进入孙宏斌时代

7月17日,乐视将召开临时股东大会,选举新一任董事长。如若提名通过后,孙宏斌将名正言顺地参与对乐视网经营活动的决策工作,与此同时孙宏斌也有望成为乐视网的新一任董事长。接近乐视人士透露:“孙宏斌进来之后,资本的博弈一直没有停过。贾跃亭的离开,是迫于资金压力。如果他坚持,就必须放弃汽车产业。”

上半年煤价维持高位 多家煤企净利有望大增

虽然二季度煤价有所下调,但是受益于煤炭产量增加,陕西煤业二季度业绩环比增加。多位分析师表示,受益于煤价的持续上涨,不少煤企上半年业绩都将大增。广发证券分析师安鹏表示,露天煤业、兖州煤业、上海能源、中煤能源、冀中能源和西山煤电等公司,2016年盈利已经超过2014年同期水平。

20份研报唱多无人零售板块 6只概念股月内股价飙升超10%

7月8日,由阿里开发的国内首家无人零售超市在浙江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亮相,引来了各界高度关注。据介绍,该无人零售超市通过综合应用二维码、人脸识别、语音识别等技术,无需收银员也能营业,使零售业变得更智能、更人性。事实上,近期包括华泰证券、东兴证券、安信证券、信达证券、国金证券等在内的12家券商累计发布20份研报看好无人零售主题性投资机会,后市表现值得期待。

每日经济新闻

道达投资手记:次新股又遭暴跌何处才是避风港

昨天,大盘表面上没怎么跌,沪指只跌了5.33点,以3212.63点报收。但是,个股却跌得很惨,尤其是次新股,昨天更是出现跌停潮。另外,贵州茅台等多只白马股在完成分红派息之后,重新开始反弹,这也是良性的信号。如果后市大盘再次陷入调整,或许白马股可能重新成为避风港。

上市券商6月月报出炉:28家券商净利润环比正增长!

根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截至7月10日晚间,31家上市券商中,有29家公布了6月月报。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由于6月A股市场温和反弹,券商业绩也较5月全面转好。除了6月才上市的浙商证券没有可比数据外,其余28家券商6月净利润全部实现环比正增长。

iPhone7高调宣传防水功能进了水却不保修

企业虽然信誓旦旦说自己的手机可以防水,但是想保修却没门。近日,消费者秦先生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反映,自己购入有防水功能的iPhone7因进水导致损坏。虽然在保修期内,但苹果官方售后却拒绝免费维修。而更让消费者觉得意外的是,既然防水但进水又不给维修,为什么不明明白白的告诉消费者呢?详细关注每经APP。

21世纪经济报道

注入上市体系再推迟乐视影业去向何方?

对于成立6年的乐视影业而言,融创入股的这半年可谓一直处在风暴中心。7月6日晚,乐视网公告称,继续推进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延期复牌,自7月18日起停牌不超过3个月。这意味着从2014年12月开始的乐视影业注入上市公司,将再次推迟。

6月PPI同比增幅企稳 钢铁有色纺织纸业又涨价

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钢铁、有色、纺织、纸张等行业价格6月份再次出现了环比上升的情况。全国工商联冶金业商会专家组组长刘勇昌认为,6月钢铁价格上升,主要是该月是国家取缔地条钢的“大限”,这涉及到每年大约几千万吨的钢铁产量,造成了钢铁产量实际下降。近期纸张领域也涨价明显。这些产品价格的上升也不是因为需求增加,而是去产能、强化环评等其他特殊因素。

合作方突变举牌方“重组困难户”汇源通信再遇变数

虽然乐铮网络表示举牌是基于对汇源通信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以及对公司价值的认可,但是从多个角度来看,乐铮网络的此次举牌都不寻常。多位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的业内人士表示,其快速的融资方式也让市场对于举牌方的资金实力表示担忧。

第一财经日报

PPI环比连降三月后收官 专家称下半年将继续回落

6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和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同比增幅均与上月持平,环比较上月均有所下降,均下降0.2%。国务院国资委研究中心研究员胡迟接受第一财经记者采访时表示,就6月份来看,非食品价格上涨是6月份CPI上涨的主要因素。当前物价一直处于低水平,CPI同比连续五个月维持在“1时代”,保持着温和上涨的趋势,通胀压力不大。胡迟预测,下半年CPI依然会保持低位运行。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