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银行信用卡延误险赔付“挑瘦拣肥” 部分银行要求指定渠道购票


来源:凤凰财经WEMONEY

随着雨季到来,对于经常要出差的人士来说,航班延误已经成为家常便饭。

随着雨季到来,对于经常要出差的人士来说,航班延误已经成为家常便饭。7月7日,北京首都机场早晨就取消了126架次航班。耽误的时间若用金钱找回,延误险便派上了用场,根据《证券日报》记者不完全统计,目前在售或者银行信用卡赠送的延误险多达几十种,而在这些让人眼晕的延误险中,赔付金额、赔付门槛以及赔付条件各不相同。

以信用卡为例,赔付最高的招商银行白金卡最高4小时可以赔付2000元,相当于1小时500元,而大多数白金卡则单张机票最高赔付500元,部分银行还指定了购票渠道,渠道以外订票不予赔付。

银行延误险赔付哪家强

今年5月份,中国民用航空局在官方网站上发布《2016年民航行业发展统计公报》,数据显示,2016年,全国客运航空公司的平均航班正常率为76.76%,在全部航班不正常原因中,航空公司的原因占9.54%,空管的原因占8.24%,天气的原因占56.52%,天气原因成为阻碍航班不正常原因的头等因素。而在7月6日,北京首都机场因雷雨天气共取消进出港航班600余架次,7日上午又取消航班126架次,航班大面积的取消也让航班延误险再一次走入人们的视野。

此外,今年初开始施行的条例,也让航空延误险成为出行必备。交通运输部发布《航班正常管理规定》的规定,从2017年1月1日起由于天气、突发事件、空中交通管制、安检以及旅客等非承运人原因,造成航班在始发地出港延误或者取消,承运人应当协助旅客安排餐食和住宿,但费用由旅客自理。也就是说,航班取消住宿费将需要旅客自行买单,机场周围较高的住宿费用也使得人们不得不为行程买个保险。

而对于一部分中高端信用卡的持卡人而言,他们并不用花费心思在购买延误险上,因为大部分的白金信用卡都自带了赠送持卡人延误险的功能。

在白金卡中,赔付最高的当属招商银行,招商银行高额旅行不便服务由华安、华泰共同承包,如果遇到航班延误4小时、行李丢失、或者行程取消等情况,经典、精致、银联白金卡都可以获得最高2000元的补偿款,其中含有500元的定额津贴,也就说无论是否发生额外费用,持卡人的500元补偿都可以收入囊中,其余部分需要持卡人提供相关的住宿、吃饭、交通、通讯等消费发票。

交通银行白金卡则在信用卡赔付金额上排名第二。交通银行规定,延误2小时,定额赔付500元,延误4小时,定额赔付1000元,每次最高赔付1000元,但赔付不限次数。

中信银行虽然赔付也达到了1000元,但是由于其指定购票渠道且需要持卡人满足月积分交易超过3000元,不过,中信银行白金卡的好处在于同行的父母、配偶、子女也可以获赔。

此外,浦发银行、工商银行、平安银行、中国银行等也都对白金卡持卡人提供延误险的服务,赔偿金额大多在200元到800元之间,赔付不限制购票渠道,但年赔付均有上限,例如中国银行年度付赔付限额3000元,工商银行年度赔付限额5000元。

一位资深持卡人告诉本报记者,只要是不同保险公司承保,延误险赔付就不会冲突,例如你有一张招商银行白金卡又有一张平安银行白金卡,只要是不同的保险公司承保,飞机延误了,就可以获得2份赔偿金,虽然白金卡大多有年费要求,但是只要经常出差的人士,多办理几张白金卡,年费肯定能够赚回来。

《证券日报》记者发现,目前并非所有银行的信用卡都覆盖了延误险功能,除联名卡之外,只有10家左右银行为白金卡客户提供延误险服务,而随着近几年人们对延误险的重视,各家银行渐渐将延误险作为高端客户标配。

光大银行就在去年开始对航空延误险服务项目进行招标,招标内容显示,为了迎合我行高端信用卡客户日益激增的出行需求,更好的维护该行高端信用卡客户忠诚度与活跃度,进一步增强高端信用卡产品的市场竞争力,该行拟为优质高端信用卡客户引入航空延误险服务。

微信支付宝下架延误险

连日来的下雨致使飞机延误险大卖,然而就在这个全民购险的时候,微信和支付宝却悄悄的将延误险下架了。支付宝方面表示,这款产品是和众安合作的,下架也是众安保险出于自身的考虑而做出的决策。

而在众安保险的微信平台上,飞机延误险依然可以购买,不过申购费已经从20元涨到了29.9元,涨价幅度达到了50%,根据众安保险航班延误险的说明,29.9元购买的航班延误险经典版,若乘客起飞时间延误超过2个小时,则可以获得200元赔付,如果航班取消或者备降返航,乘客可以获赔100元。

相对于几十元的投保费用,众安保险推出的另一款9.9投保费的机场延误险显然更受欢迎,这款保险虽然保费较低,但延误一分钟即可获得10元赔偿,每延误半小时就可以再得到10元赔偿,120元封底。虽然这款保险赔付金额较低,但是这款航班的赔付终止时间是按照飞机实际起飞时间,而非登机时间,因此对于乘客而言,购买该款保险基本稳赚不赔。

在记者体验的延误险赔付中,较为不划算的就是摇一摇延误险,这是众安保险携微信、飞常准联手推出的一项延误险服务,且带有一些赌博色彩。首先乘机人可以在微信中进行摇一摇,乘客可以摇到支付10元赔付100、支付20元赔付200、支付30元赔付300等选项,在选定后进行支付,保险公司会预计你所搭乘的飞机的起飞时间,如果提前起飞,则乘机人分文不取,若延迟起飞则赔付相应金额。不过,本报记者发现,这款延误险所预计的起飞时间通常较晚,在记者购买的10元赔付100元的体验中,飞机计划起飞时间为8点40分,但保险公司预计的起飞之间为11点40分,因此要得到赔付,飞机至少要晚点3个小时,显然并不容易。

来源: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