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手日志:题材上演过山车剧情 白马股表现活跃


来源:凤凰财经

昨天,大盘在周末监管层几大杀招联合打压下,两市全天大部分时间震荡走弱,尤其次新为首的题材股调整明显,其中创业板更是大跌超1.5%。创业板跌穿60日线值得警惕,尤其伴随指数中阴杀跌,次新为首的题材股掀起

昨天,大盘在周末监管层几大杀招联合打压下,两市全天大部分时间震荡走弱,尤其次新为首的题材股调整明显,其中创业板更是大跌超1.5%。创业板跌穿60日线值得警惕,尤其伴随指数中阴杀跌,次新为首的题材股掀起大面积杀跌潮就更让市场多了一丝担忧。

创业板的破位调整更可能给权重股腾出表现空间。市场进入连续上涨后的风险加速释放阶段,尤其上周纯跟风上涨而无业绩支撑的次新股遭遇大面积杀跌。但股价尚未充分表现或业绩增长超预期品种依旧得到资金青睐。此外,有色、钢铁周期类板块的走强也间接证明这点。昨天的盘面呈现也是如此,下午上海国改,特斯拉,钢铁板块有表现,不过大多都是脉冲没法参与。临近收盘,次新股继续走弱,自然打击了盘面的气氛。在市场调整之际依然不忘“业绩为王”的炒作才是正确的思路,尽量回避高位纯题材无业绩支撑的泡沫股。

集合竞价,汇纳科技终结四连版平开,中报预增+钢铁的三钢闽光高开超过4%,新股沪宁股份开板。

指数早盘低开后维持震荡,近期题材龙头股出现杀跌,近期的龙头远望谷、开立医疗、汇纳科技、华北高速、路畅科技等均调整。新股受周末特停影响,今天表现依旧不佳。日盈电子回封后,跟风寥寥。接近中午收盘,华北高速跌停,题材龙头股跌停三只,还有一个早盘的平治信息以及一字的远望谷,上周热点题材今天集体调整。水泥板块走出个涨价的补涨行情,也没带起来做多情绪。

水泥板块走出了一个涨价的补涨行情,不过没有带起来盘面做多的氛围。方大炭素出现跳水,交出领涨大旗。保险板块,中国人寿直线拉升,此外天茂集团,中国平安,中国太保,新华保险涨幅靠前。此后,妖股泸天化封稳后,特力A,煌上煌等个股跟风上涨。但是,正海磁材跌停,近期上涨的涨价逻辑今集体出现调整。

全天来看,没有什么热点出现,随着平安银行冲板失败回落,权重小幅回落,指数无力回升,小票杀跌速度强于大盘,这样一来,盘面的赚钱效应趋弱。

后市判断:近期中报炒作的同时,对于业绩较差的标的,尽量避而远之;技术上,股指分时产生背离,量价背离,短期3200点之上滞涨明显,回落预期升温。上市公司高送转只是完成了总股本增大的过程,并不会造成公司业绩提升类似的结果。所以,想要改变上市公司价值,还是需要有较强的业绩支撑,估计业绩为王的逻辑不会变。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王晓伟 PF005]

责任编辑:王晓伟 PF005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