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中国6月份银行卡消费信心指数环比上升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中国6月份银行卡消费信心指数环比上升1.02

  中新社北京7月11日电 (记者 刘长忠)记者11日从中国银联获悉,中国银联联合新华社发布的6月份“新华・银联中国银行卡消费信心指数”(简称“BCCI”)为88.88,环比上升1.02,同比提升9.27。

  分析认为,BCCI连续三月环比上升,持卡人总体消费信心继续增长。

  中国银联有关分析人士称,6月份,由于暑期将至,许多居民提前进行旅游安排,持卡人非生活必需品消费支出占比较5月份继续提升。样本持卡人在出行预订相关商户的消费量显著提升,如航空售票、铁路售票和旅行社的消费支出占比环比分别增加0.09、0.01和0.15个百分点;同时,在汽车销售类商户的消费量也有所提高,其消费金额环比提高11.9%,支出占比提高0.23个百分点。

  在生活必需开支方面,农产品价格继续下降,6月份农产品批发价格200指数由97.84下降至94.66,持卡人因此在生活必需品方面的支出成本有所降低;同时,样本持卡人在超市类商户的消费支出占比环比下降1.34个百分点,生活必需开支进一步减少。

  从宏观看,6月份中国PMI为51.7%,环比提高0.5个百分点。企业对生产前景预期的回升或对居民消费信心的提高有正面作用。(完)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