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半年券商赚钱榜:华泰首居榜首 另三家成增速黑马


来源:券商中国

李东亮券业江湖的座次排名,向来是业界的关注重点。28家上市券商上半年母公司经营数据已全部出齐,其中23家可比券商的合计营收和净利润分别达到743.88亿元和318.86亿元,同比分别下降13.49%和

李东亮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券业江湖的座次排名,向来是业界的关注重点。

28家上市券商上半年母公司经营数据已全部出齐,其中23家可比券商的合计营收和净利润分别达到743.88亿元和318.86亿元,同比分别下降13.49%和12.49%。这对证券业显然不是一个好消息。

我们来看看排名:仅就母公司净利润数据来看,华泰证券、国泰君安证券、海通证券、中信证券和广发证券位居前五名。

华泰证券中期盈利排名位居首位,这还是第一次,而这与华泰证券母公司今年3月份获得子公司华泰联合证券一笔高额分红有关。

看点一:23家可比券商净利同比降12.49%

在28家公布母公司数据的券商中,23家券商的母公司数据与去年同期可比。这23家券商今年上半年合计取得的营收和净利分别为743.88亿元和318.86亿元,同比分别下降13.49%和12.49%。

资料图

今年上半年,A股整体呈现震荡格局,且“一九”行情特征明显,漂亮50和要命3000是投资者津津乐道的话题。不过这也让券商自营盘过上了好日子——2015年股灾中被动买入的蓝筹股出现了一定幅度的上涨,但一九行情也明显带来不利一面,成交出现小幅缩量,无疑让经纪业务日子难过了。

投行业务也是冰火两重天,一方面是IPO融资规模暴增超过3倍,另一方面则是定向增发规模惨遭腰斩。

另一个对券商业绩带来影响的是,今年上半年一行三会政策不断,严监管下,资金成本显著上升。这一方面抑制了市场的估值水平,导致交易不活跃,另一方面也使得证券业负债端成本上升。

展望下半年,国家金融工作会议召开在即,十九大也将在下半年召开。证券业热切期盼国家高层给未来五年行业发展定调,同时预计下半年资金成本稳中有降,市场有望稳中有升,剧烈下跌的概率基本为零。这对于证券业而言,无疑是乐见其成的好事。

看点二:华泰等五券商净利居前

整体业绩乏善可陈,但排名靠前的券商想必乐在其中。

按照母公司营业收入数据,中信证券、国泰君安证券、华泰证券、广发证券和海通证券位居前五,中信证券依然是行业老大,国泰君安证券依旧是行业老二,华泰证券凭借一笔高额分红跑到广发证券前面,因子公司业务占比高而吃亏的海通证券屈居第五。值得注意的是,如果合并报表后,上市券商的排名座次可能会出现一些变化。

资料图

不过,23家上市券商母公司净利润排名与营业收入排名大相径庭,前五排名次序变为华泰证券、国泰君安证券、海通证券、中信证券、广发证券。

华泰证券的这笔分红对净利润的影响显然更大,中信证券因为财务费用、管理费用和销售费用合计偏高,导致净利润排名退居第四,广发证券意外落到第五。

资料图

看点三:东方山西兴业等8券商营收正增长

在23家有可比数据的券商中,仅东方证券、山西证券、华泰证券、兴业证券、国元证券、海通证券、长江证券和国泰君安证券实现正增长,同比增长幅度分别为85.71%、60.74%、46.38%、16.79%、9.40%、6.98%、2.07%、0.19%。

资料图

当然,每家券商正增长的原因不同。比如,东方证券今年上半年营收同比增长幅度较大,原因是该券商母公司去年1月份营收和净利分别为-7.1亿元和-6.14亿元,导致去年上半年月报数据基数偏低,而兴业证券在证券业向来以内生增长见长。

看点四:华泰国泰君安海通等6券商净利正增长

在23家有可比数据的券商中,8家券商营收实现正增长,但仅有6家券商的净利润实现正增长,分别为华泰证券、山西证券、东方证券、兴业证券、国泰君安证券和海通证券,增长幅度分别为104.43%、82.80 %、69.25%、15.13%、13.50%和12.12%。

资料图

仅从未经审计的母公司月报数据看,西南证券、方正证券和太平洋证券上半年净利润下降幅度较大,其中西南证券和方正证券分别下降59.39%和64.22%,太平洋证券净利润更是由正转负。

看点五:投行和资管业务均同比微增

一些券商在公布月报时,同时公布了独立运行的投行子公司和资管子公司的业绩。5家可比上市券商的投行子公司合计营收和净利润同比分别微增4.34%和5.83%。

资料图

最具代表性的华泰联合证券上半年营收达到8.95亿元,同比下降5.03%;上半年实现盈利3.11亿元,同比增加1.26%。

而9家可比上市券商的资管子公司合计营收和净利润同比分别微增1.56%和0.67%。最具代表性的华泰证券资管、海通证券资管和东方证券资管子公司,营收同比增长分别为53.56%、55.29%和53.88%,证券业资管在今年上半年仍然实现稳定的业务增长。

资料图

值得一提的是,华泰证券资管、广发证券资管、国泰君安证券资管子公司成为盈利最多的3家资管子公司,盈利分别达到6.54亿元、4.93亿元和4.01亿元。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