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基金

特斯拉3亮相 新能源汽车大时代主题基金迎来投资大风口


来源:中国网

特斯拉3亮相新能源汽车大时代主题基金迎来投资大风口7月3日凌晨,Elon Musk 确认特斯拉Model 3 量产时间为7月28日,并预计8月量产100台,9月量产超过1500台,

特斯拉3亮相新能源汽车大时代主题基金迎来投资大风口

7月3日凌晨,Elon Musk 确认特斯拉Model 3 量产时间为7月28日,并预计8月量产100台,9月量产超过1500台,至12月可达月产20000台。备受全球瞩目的新能源电动汽车特斯拉Model 3 如期量产,为全球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供需格局带来深刻变化,同时也打开了电动汽车的一个新时代。受此影响,以国泰价值经典、广发行业领先、汇添富环保行业股票基金为代表的特斯拉概念主题基金再次站在了风口上。

“Model3基础定价3.5万美元,远低于Model S 的6.6万美元,高性价比预计将引爆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广发证券分析师陈子坤在本月初的一份新能源汽车研报中指出,一季度特斯拉Model S/X 全美销售6100/4300 台,占美国电动车市场份额15%/10%,分列第一/四名,累计份额高于第二名通用雪佛兰3个百分点,龙头地位突出。如果Model3如期量产,特斯拉产业链将直接受益。

实际上,在中国经济转型的大背景下,国内对于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扶持力度也在持续加码,新能源汽车已经走上了发展的快车道。据悉,继6月2日工信部发布第五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92家企业的309个车型入选之后,近期又对乘用车积分制开始征求意见,发改委也在禁止新增传统燃油车的投资,鼓励投资新能源汽车并提高准入门槛。在一系列政策鼓励下,根据中汽协统计,5月份我国电动车产销量分别为5.1万辆和4.5万辆,分别同比增长了38%和28%。

在新能源汽车由“概念”到“量产”的过程中,新能源汽车投资机会也由“主题型”机会逐渐演变为“成长型”投资机会。受此影响,相关主题基金有望迎来一波由上市企业业绩驱动带来的快速增长期。以国泰价值经典灵活配置型基金为例,根据WIND数据显示,其一季度前十大重仓股中涵盖了天齐锂业、诺德股份、宏发股份、国机汽车等多只特斯拉概念股票,受益个股的强势走势,今年以来该基金业绩十分亮眼。根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10日,该基金今年以来的净值增长率为17.21%%,远超同期同类3.81%平均净值增长率,位居同类1368只基金前10%。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国泰价值经典灵活配置型基金的基金经理,周伟锋自掌舵该基金以来,凭借严格的风险控制和精选个股,其业绩实现了稳健增长。根据WIND数据显示,周伟锋于2014年3月17日正式掌舵国泰价值经典灵活配置基金,截至7月10日,其任职总回报率为150.84%,年化回报率为32.09%,超越基准回报率90.05%,最近三年净值增长率位居同类182只基金前10名。

[责任编辑:李冰 PF013]

责任编辑:李冰 PF013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