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手日志:西藏板块延续强势 资金调仓更重视业绩支持


来源:凤凰财经

昨天两市整体走势相当低迷,以保险和银行为首的权重股将沪指牢牢掌控在一个任意拉打压的局面,上午盘面分化,上证50创新高和创业板继续创新低,大盘保持强势振荡格局,下午局面发生变化,上证50冲高回落,创业板

昨天两市整体走势相当低迷,以保险和银行为首的权重股将沪指牢牢掌控在一个任意拉打压的局面,上午盘面分化,上证50创新高和创业板继续创新低,大盘保持强势振荡格局,下午局面发生变化,上证50冲高回落,创业板探低反弹并收复失地。有市场存量资金从股市撤离的迹象,早盘上证50高举高打,但午后发生回落,相应题材股却没有所表现,大盘的分时量能异动。

在市场没有一点点防备时,西藏板块发起猛烈攻势,领涨大盘并成功带动大盘进行一小段上攻,但随后指数的跳水把西藏天路的涨停板炸开。西藏板块在早上吸引投资者眼球,但要明白异动拉升的原因,有其中龙头股的巨大利好带动,如中印边界问题,也有和当下市场格局有关。对于龙头股,如西藏天路都有异动。

集合竞价阶段,昨天游资买入超过2个亿的华北高速高开超过5%,西藏板块的西藏天路高开超过7%,锂电池概念天赐材料和雄安概念的红墙股份高开4%%,次新必创科技高开超过3%,新股沃特股份开板。

指数低开翻红后震荡,西藏板块成最强风口,水泥和基建个股强势。西藏板块消息面有军事和川藏线等事件,引发基础设施建设想象力,西藏天路开板秒二板,板块迅速崛起,水泥股跟风大张,同时四川本地股开始上涨,主要还是基建水泥股上涨。煤炭、钢铁、有色也集体上涨,对指数贡献也很大。上周题材龙头昨天反弹冲高,今天再次杀跌,有远望谷、汇纳科技、弘信电子等,华北高速暂时高位震荡,也出现杀跌动作。次新股表现不佳,跌幅居前,特停股京泉华、沃特股份复牌,开盘随即下跌,情绪还是比较差。稀土有色,北方稀土一度冲击涨停板,盛和资源等跟风。昨天的龙头华北高速一度从快涨停砸到了-6个点,对盘面气氛打击不小。

午后对指数贡献最大的主要是证券、保险和银行等权重。业绩预增板块随着安车检测涨停开始反弹,但安车检测逻辑也是反弹,昨天题材股在华北高速带动下反弹一次,越来越弱。雅化集团因新闻利空,午后大跌,直接拖垮了锂电池板块,锂电池大幅回落。方大炭素出现下跌,临近日内新低,全天振幅接近10%,作为涨价概念人气龙头,大跌对涨价题材影响很大。即将收盘,基因测序板块集体冲高,明天华大基因上市。

后市判断:金融工作会议或召开,市场存量资金博弈下,短期增量资金流入缓慢,会议后或有一定的变化,可重点关注会议对市场的影响。大家可以耐心等待低吸中报业绩预增良好的滞涨个股。

接下来说一个有关时间周期的基本原则:

一、大周期管着小周期,大周期没有走完,则小周期不会结束。这就相当于大周期是总体战略,而小周期就是具体行进路线。也就是说如果日线的走势没有走完,那么小时线最后还会按照日线的方向继续前进。那么如果我们准备进场的话,请看一下上一个周期(大周期)是否配合?再看下一下小周期是否也支持?这样做是对你交易信号最好的过滤,盈利的胜算会大幅提高,因为你手上不可能有逆势的单子。

二、小周期的行情汇总成大周期的走势。如果小周期走势异常表现(运动方式的力度和强度),会提前告诉大周期可能发生的变化。也就是说,在某种时候,小周期表现出特别的走势,和大周期形成相反的走势,而且走势很强,表现为斜率、K线力度、时间上的持续性,那么有可能导致趋势的反转。

我们如何提前知道会发生以上的现象,并能及时做出仓位调整呢?

这就要看小周期的具体前进的运动方式,具体表现为运动的斜率(速度),K线的形态(力度),量能的配合和动能(每单位量对价格的影响,也就是加速度),这些都能体现在行情前进中的强度、力度和后续的延续性。这些调整点的出现往往会在时间和空间上有某些特征,在一些关键的时间节点和空间节点上我们要保持足够的警惕!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王晓伟 PF005]

责任编辑:王晓伟 PF005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