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7月13日晚间公告精选解读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青龙管业中期业绩大幅预亏

青龙管业(002457)7月13日晚间发布1~6月业绩预告修正公告,公司预计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4270万元至4295万元。此前,公司在4月24日披露的第一季度报告中预计,上半年将实现净利润915.04万元~943.64万元,同比增长1500%~1550%。

对于业绩变动的原因,青龙管业表示,子公司宁夏青龙小额贷款有限公司计提的贷款损失准备大幅超过预期,导致净利润大幅下降。因相关工程施工进度缓慢,大订单发货不及预期,1~6 月份的产品销售收入低于第一季度报告披露时预计的情况,导致业绩低于预期。此外,由于原材料价格上涨,产品的销售毛利率低于上年同期,导致经营业绩低于预期。近期水利股涨势喜人,青龙管业也搭上东风。如今业绩如此出人意料,恐怕对投资者信心有较大冲击。

杭州园林拟中期10转10

杭州园林(300649)7月13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接到实际控制人、董事长何韦向公司董事会提交的《关于 2017 年中期高比例送转方案的提议及承诺》。何韦提议,以公司现有总股本6400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转增后公司总股本将增加至1.28亿股。

资料显示,杭州园林于5月5日才登陆创业板,在上述送转方案预披露后未来六个月,公司实际控制人、持股5%以上股东、董监高人员的股份仍均在锁定期内,无减持计划。对于上述提议,公司5名董事参与讨论,一致认为该预案考虑了广大投资者的合理诉求和利益。5名董事承诺在公司董事会审议上述高比例送转方案时投赞成票。由于杭州园林董事会由9人组成,这意味着该预案通过董事会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与此同时,杭州园林披露了公司2017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报告期盈利1250万元~135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1.03%~ 30.71%。公司表示,其业务保持持续增长,进一步提升了整体利润水平。和往年相比,今年的高送转一开始似乎便出现了分化行情。中报高送转“第一股”平治信息在两日上涨后出现大幅下挫;拟中期“10转15”的赢合科技股价在经历震荡后,近两日大幅上涨。

盛运环保控股股东抛巨额增持计划

盛运环保(300090)7月13日晚间公告称,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和长期投资价值的信心,以及看好国内资本市场长期投资的价值,公司控股股东董事长、开晓胜计划自7月18日起六个月内增持公司股份。

具体来看,开晓胜拟在公司股价不超过 15元范围内增持金额不低于2亿元,不高于10亿元。截至13日收盘,盛运环保股价报收于9.15元,距离15元的增持价格上限还有很大空间。以盛运环保当前股价,以及增持金额上下限估算,开晓胜至少将买入2185万股股份,至多买入1.09亿股。截至目前,开晓胜直接持有盛运环保1.81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3.69%。增持完成后,其持股比例预计占公司总股本的15.35%~21.97%之间。根据盛运环保同期披露的半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报告期盈利5500万元~6300万元,同比下降22.49%~32.34%。

中国重汽中期业绩同比大涨

中国重汽(000951)7月13日晚间公告称,公司预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4.65亿元~5.45亿元,同比增长190%~240%;基本每股收益为盈利0.69元~0.81元。公司表示,上半年重卡市场出现了较明显的增长态势,公司产销量较去年同期有了较大增长。同时,公司通过产品结构优化调整,提升管理水平,进一步发挥企业优势,降本增效成果显著,增强了盈利水平。

实际上,市场在今年年初预期行业二季度销量增速将快速下行,但行业今年上半年特别是二季度重卡行业表现超市场预期。根据中汽协披露的数据显示,今年1~6月,我国重卡累计销售58.4万辆,累计同比增长71.5%,其中4、5、6 月销量同比增速分别达到51.5%、50.7%、64.4%。单就中国重汽的数据来看,公司6月份销售重卡1.41万辆,同比大幅增长83.0%,高于5 月份69.5%的增速。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重汽的业绩或许对行业具有借鉴意义,相关行业公司业绩报喜或是大概率事件。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