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3日晚间影响股市重要新闻汇总(附股)


来源:凤凰财经

一、证券要闻

【政策面】

发改委召集五大发电集团开会电企上半年盈利堪忧

昨天下午,发改委召集五大发电集团开会了解煤炭供应等相关情况。尽管从7月1日起上网电价开始上调,电企亏损状况有所缓解,但是今年上半年,煤价同比大幅上升,电企盈利堪忧。长源电力、皖能电力和深南电A预计上半年亏损;华电国际、赣能股份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降。业内认为,受国家继续推进供给侧改革影响,煤炭供应持续偏紧态势,煤价维持高位,电企成本大增,电价不能完全覆盖经营成本导致电企亏损。

人民日报:部分领域风险隐患仍在积聚 防范股市大幅波动风险

人民日报刊发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文章称,当前,我国经济发展长期积累的深层次结构性矛盾尚未得到根本性缓解,部分领域风险隐患仍在积聚。在金融领域,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持续上升,企业债券违约现象明显增多,人民币汇率稳定压力依然较大,银行风险、信用风险和资本外流风险值得关注。在财政领域,地方财政明显减收,财政收支矛盾较大。在房地产领域,一二线城市房价快速上涨推动资产泡沫形成,三四线城市去库存压力仍然较大。当前应加强风险隐患防范,推动市场健康发展。进一步强化风险监测和预警,加强跨市场联防联控,防止市场间风险“交叉感染”诱发系统性风险。稳定房地产市场发展预期,防范股市大幅波动风险,防控债市信用违约风险。

新华社:用“组合拳”打好央企改革“下半场”

新华社发布时评称,当前国有企业改革进入“施工高峰期”,难度更大、头绪更多、挑战不少。在巩固现有成果基础上,打好全年改革攻坚战,必须继续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加大改革“组合拳”力度,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尽快取得新的进展和突破。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是国企改革方向,必须一以贯之。推动央企由“大而全”向“专而精”转变,要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上下功夫,持续瘦身健体、提质增效。以混合所有制改革为突破口,激发国企发展活力,放大国有资本功能。抓住上半年央企运营超预期的有利时机,坚持向纵深推进改革,将为正处于“爬坡过坎、滚石上山”关键阶段的国资国企发展注入更加充沛的动能。

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有序处置风险确保行业稳定健康发展

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称当前保险业面临流动性、资金运用、资本不实等风险,个别激进公司在经营中没有资产负债匹配概念,短钱长配,盲目投资,一旦遇到产品停售、非正常退保和满期给付等情况,现金流容易出问题。保险行业处于风险防控的关键时期,短期看个别激进公司要瘦身来化解现金流风险。这些公司在二级市场持有很多优质资产,且与自身主营业务协同效应不强,可以通过大宗交易进行转让,既能减轻资产端压力,缓解现金流“饥渴”症状,又不会造成资本市场剧烈波动。保监会将引导保险资金流向国家重大战略和基础设施建设,提高保险服务实体经济的水平。

【市场面】

深交所发布“市场操纵”案例提醒投资者:连续上涨有蹊跷交易活跃含假象

股票交易中,多数投资者对股价单日涨幅或振幅过大的股票有较高警惕性,而对于单日涨幅或振幅不大,但在一段时期内走出漂亮上涨趋势的股票,其交易中是否存在市场操纵行为,却不容易辨别。投资者进行市场投资时,应遵从符合价值规律的理性投资方式,结合市场、行业和公司的情况进行冷静分析,警惕被市场操纵者制造的交易活跃、缓慢上涨的虚假繁荣蒙骗,造成投资损失。

两市融资余额三连升增加14.14亿元

截至7月12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159.30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6.01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683.1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8.13亿元;两市合计8842.46亿元,增加14.14亿元。

新华社点评保险业回归:挣快钱的套路不灵了想吃樱桃先栽树

新华社发文称,有的保险公司长期依靠股东“输血”,套路就是“业务膨胀——增资——再膨胀——再增资”,最终膨胀为保险业的一个“脓包”,危害“身体”健康。乱象和风险面前,监管对症下药。上半年,非寿险投资型业务试点被叫停,中短存续期产品“瘦身”,万能险期限拉长,违规保险机构相关业务和投资资格被停掉……“空子”陆续被堵上,“脓包”逐个被挤破。一些保险公司挣快钱的套路不灵了,在保险业要干好保险的事。保险业正处在转型的关键时期,对保险公司来说,是机遇也是挑战。

二、热点事件

万达文旅城注册资本增加疑为与融创632亿交易铺路

与融创敲定632亿元交易后,7月11日、12日,合肥万达城投资有限公司、重庆万达城投资有限公司陆续发生注册资本变动,合肥万达城注册资本由5亿元再次变更为20亿元,重庆公司由5亿元增加至30亿元。今年6月,无锡、合肥、重庆等地万达城均发生减资,分别将40亿元、20亿元和10亿元注册资本调整至5亿元。此前万达宣布以注册资本金的91%即295.75亿元,将13个文旅项目的91%股权转让给融创。

乐视:贾跃亭极可能一两周内回国 具体时间要看美国事务进展

针对贾跃亭即将回国的消息,乐视方面7月13日回复澎湃新闻称,“贾总将于近期回国,极有可能在一两周内,具体时间根据美国事宜进展而定。”

三、个股掘金

【新股中签】

兑奖了:惠威科技中签号出炉共37404个

惠威科技中签号出炉,中签号码共37404个,每个中签号码认购500股。末“四”位数:5752、0752;末“五”位数:94524、44524;末“六”位数:453771、953771;末“七”位数:5282274;末“八”位数:51328248、71328248、91328248、11328248、31328248、53264984;末“九”位数:012444725。

兑奖了:英科医疗中签号出炉共43758个

英科医疗中签号出炉,中签号码共43758个,每个中签号码认购500股。末“4”位数:3134、8134;末“5”位数:13543、33543、53543、73543、93543;末“6”位数:357599、557599、757599、957599、157599、695829、195829;末“7”位数:2171802、4171802、6171802、8171802、0171802、9002385;末“8”位数:09843671、29843671、49843671、69843671、89843671、81712507、31712507;末“9”位数:010652346。

【定增重组】

黄河旋风:终止筹划重大事项14日复牌

深深房A:继续停牌不超过1个月

南都电源:并购重组事项获通过股票复牌

岭南园林:并购重组事项获通过股票复牌

八一钢铁:控股股东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明起停牌

【重大事项】

中国武夷:通州武夷花园南区项目获准开发延迟开工14年

长园集团:拟19.2亿元收购中锂新材80%股权

中国电建:上半年新签合同总额2751亿元同比增4成

首创股份:拟收购子公司屏山首创15%股权

雅化集团澄清媒体报道:不存在损害四川国理其他股东合法权益的情形

招商蛇口:公司土地资源被包含在自贸区综合规划范围内

欣泰电气:兴业证券披露赔付基金进展情况

海航基础:逾1亿元收购里约热内卢机场并拟对其增资逾20亿元

中国铁建:上半年新签合同额逾5500亿元同比增47%

北新路桥:联合体中标5.37亿工程

北京文化:拟参投电影《英雄本色4》

【高送转】

浪潮信息:拟每10股配售3股股权登记日为7月18日

三圣股份:实控人提议半年报10转10

杭州园林:中期拟10转10 上半年业绩预增21%-30%

【中报业绩】

三峡新材:上半年净利1.82亿元同比增近42倍

巨化股份:产品价格上涨上半年净利同比增近10倍

中原特钢:高洁净钢项目未达预期上半年营业利润下降58%

晓程科技:汇兑损失大幅增加半年报同比大降

【业绩预报】

蒙草生态:上半年净利润预增逾2倍

东百集团:商品房实现营业收入上半年净利预增约8倍

坚瑞沃能:完成收购沃特玛预计上半年大幅扭亏为盈

柳工预计半年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390%至1440%

众泰汽车:上半年预盈2亿元至2.3亿元同比增436%-516%

青龙管业:上半年业绩预期由盈转亏原预告增长超15倍

首钢股份:半年报预增53倍

荣安地产:两项目交付半年报预增近25倍

中粮生化:产品价格上涨半年报预增16倍-20倍

上峰水泥:半年报预增约16倍

京东方A:半年报大幅扭亏预计盈利42-45亿

津滨发展:上半年业绩同比去年转亏

五矿稀土:上半年预盈2500万元至2800万元

*ST钒钛:钒、钛产品销售价格上涨半年报预计大幅扭亏为盈

中钢天源预计半年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108%至1350%

云南铜业:半年报预增9倍-12倍

精艺股份:半年报预增逾7倍

鞍钢股份:半年报预盈18.23亿元

新宁物流:半年报预增逾6倍

苏大维格:上半年业绩预增逾五倍

桂林旅游:半年报比上年同期增长逾5倍

新研股份预计半年度净利润同比增长380%至410%

铜陵有色:主业盈利能力提升中报业绩预增近4倍

雪人股份:半年报预增301.97%-391.29%

中泰化学:PVC、烧碱价格上涨上调中报预期

华联控股:半年报预计盈利10亿

常山股份:政府补助增加中报净利同比预增3倍

摩恩电气:半年报业绩预增近三倍

中国重汽:上半年业绩预增190% -240%

方大特钢:半年报预增140%-190%

金卡智能:物联网表市场逐渐打开上半年业绩预增逾1倍

千山药机:上半年业绩大幅增长

中关村:半年报亏损扩大业绩下降近4倍

冀东水泥:上半年预亏1亿元至1.3亿元所持中再资环股票大跌

GQY视讯:预计上半年亏损1850万元至2250万

温氏股份:半年报盈利预计下降7成

粤电力A:半年报预降86%-81%

【增减持】

东方时尚:控股股东增持326万股并拟继续增持

石大胜华:多名董事高管拟合计减持不超209万股

万林股份:深创投及其一致人减持271万股持股降至4.9999%

北方稀土:二股东减持1525万股单日套现超2亿元

旋极信息:董事长再增持758万股累计增持2.19亿元

星期六:股票急跌获高管火速增持20万股

盛运环保:董事长拟增持2亿元至10亿元

辽宁成大:特华投资增持逾5000万股持股比例增至4.996%

中鼎股份:控股股东终止要约收购拟增持1%-2%股份

东方时尚:控股股东拟增持不超2%股份

华闻传媒:拟不超10亿元增持东海证券股份

劲嘉集团:控股股东增持960万股

信质电机:股东拟减持不超过434万股

荣之联:翊辉投资减持383万股

涪陵榨菜:北京一建提前解押股份并减持1578万股

航天动力:持股5%以上股东拟减持不超1500万股

明家联合:股东李佳宇拟减持不超2%公司股份

天龙集团:股东程宇拟减持不超2299万股占总股本3.16%

四、机构观点

短期走势分析来看,从沪指的角度来看,沪指的MACD指标即将出现在零轴上方的死叉,说明沪指短期内已经具备调整的风险,即使今日沪指早盘再度上扬并重新站上3200点整数关口,但是在技术指标形态上已经具备调整的压力,除非沪指出现中长阳,或者连续3-5和阳线,改变了技术指标的形态,否则市场依旧会在3200点整数关口附近形成调整走势。而关于创业板股指的走势,周三形成探底回升的小阳线,今日再度再度震荡运行,早盘形成小阴线,连续两个交易日的这种走势,显示创业板股指短期出现止跌,可能会出现小型的止跌反弹的走势。(天信投顾)

就后期走势而言,要想突破4月17日留下的跳空缺口可能还欠缺火候。原因在于,一方面是基于技术性修复的不够充分;另一方面在于目前市场的看多情绪仍有欠缺。更为重要的是,从今天反弹的量能来看,仍然处于较低的水平。所以,短期市场仍然趋向于在3229点与半年线之间近50点的区域进行震荡。同时,由于20日均线的逐步上移,可能进一步给予大盘一定的支撑,最终等待突破时机的成熟。

鉴于以上判断,我们可以以重个股轻大盘的思维去引导操作。如果想更为精准的把握市场的短期机会,在目前狭窄区域的震荡中,可以不要急于在阶段性的高点,即3229点附近去做追涨的操作。同时,当指数接近半年线的时候,才是逢低吸纳的好机会。在个股机会的选择上,我们仍然建议以业绩为基,重点把握中报业绩增长的机会反复做多,同时结合技术形态和成交量的变化去挖掘短期受资金追捧的低估值个股进行短线把握。(华讯投资)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