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共享单车概念股半年度业绩考:信隆健康上半年净利润大幅提升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共享单车概念股半年度业绩考:信隆健康上半年净利润大幅提升

每经记者 段倩倩  每经编辑 宋思艰

共享单车终于给信隆健康(002105,SZ)带来了业绩增量。7月12日晚间,信隆健康发布2017年半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预计公司2017年上半年净利润在2919.07万元~3466.40万元,同比上年增长60%~90%。

而在2017年一季报中,信隆健康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区间为1460万元~2372万元。信隆健康称,上调净利润的原因为共享单车订单集中在二季度陆续完成交货。

近一年来,共享单车为创投圈当之无愧的新贵,知名机构争先入局,马化腾、朱啸虎甚至为所投资的单车项目在朋友圈“互怼”;二级市场亦随之掀起波澜,头顶共享单车概念的上市公司股价出现异动。而共享单车到底有没有为上市公司带来业绩增量,也随着公司2017年度半年报业绩预告的发布一见分晓。

信隆健康业绩上半年大幅提高

信隆健康为全球自行车零配件龙头企业,其原名为信隆实业。但随着自行车配件领域毛利率的走低,信隆实业开始向医疗器械领域拓展产业链,并于2016年10月更名为信隆健康。

2016年12月,信隆健康称公司10月份起参与摩拜单车零配件供应。头戴“共享单车”光环,信隆健康在资本市场表现格外抢眼,12月份被拉出若干个涨停。

尽管因头顶概念被资本市场看好,信隆健康2017年一季度净利润仅为137.23万元,同比上年下降了七成。在一季报中,信隆健康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区间为1460万元~2372万元。

但共享单车订单产能在2017年第二季度得以释放。信隆健康7月12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修订公告,预计2017年上半年净利润在2919.07万元到3466.40万元,同比上年增长60%到90%。

信隆健康称,此次上调2017年半年度净利润的原因为共享单车订单集中在二季度陆续完成交货,使得公司第二季度国内销售收入和上年同期相比大幅上升,利润因此增加。

信隆健康董秘陈丽秋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一季度因材料成本上升等原因导致公司毛利率偏低,这一情况在二季度有所减缓,公司业绩向好。

陈丽秋同时表示,目前设备材料等在按照客户要求进行按时交货,至于信隆健康有无新增订单及有无和其它共享单车品牌进行合作,其表示暂时无法透露。

相关共享概念标的表现活跃

除了信隆健康外,A股上市公司上海凤凰、华西股份、中路股份和深中华A均头顶“共享单车”概念。

细分来看,上海凤凰为ofo小黄车生产自行车,华西股份和中路股份通过子公司或孙公司持有优拜单车母公司股份,中路股份也通过子公司向优拜单车供货;而深中华A作为老牌自行车生产企业,其目前并无介入共享单车产业。

概念最为火热的2016年12月,信隆健康、上海凤凰、深中华A和华西股份均被拉出过涨停。共享单车是否为相关公司带来实际的业绩增量,也将随着半年报或业绩预告的发布见分晓。

目前为止,信隆健康是相关公司中唯一一家发布2017年度半年报业绩预告的公司,共享单车也为其带来了显而易见的业绩增量。

根据上海凤凰5月5日公告,其与ofo共享单车运营商签署协议,约定向后者提供总量不少于500万辆的采购计划,这将给公司带来约4000万元的收益。

考虑到上海凤凰2016年净利润仅为5944.65万元,ofo为上海凤凰送去了大单。但上海凤凰同时在公告里表示,由于大批量订单将压缩实际获利空间,且订单的签订时间、型号和价格等具体细节尚未明确,因此,对公司2017年度的财务影响具有不确定性。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