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君策略:历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市场表现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来源: 谈股问君(lishaojunPhD);作者:国君策略李少君、王焯、朱琦回顾历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我们发现该会议主要围绕银行业风险防范、监管机构独立性与顶层设计,逐步展开、细化并推动落实。那么,

资料图

来源: 谈股问君(lishaojunPhD);作者:国君策略李少君、王焯、朱琦

回顾历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我们发现该会议主要围绕银行业风险防范、监管机构独立性与顶层设计,逐步展开、细化并推动落实。那么,历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前后A股市场表现如何?我们进行了简要梳理,从历史数据上看,存在以下四项基本特征。

第一,金融工作会议之后,A股市场往往出现上涨。通过比较前4次金融工作会议前后A股市场表现,我们发现:不管会议前市场整体表现如何,会议召开后,A股市场通常可以获得正收益。

第二,市场是否已充分预期,直接影响会议召开后的收益。会议之前,如果A股市场已进行了充分“预期”,意味着会议内容已基本被“Price in”,会议后的市场收益将会显著下降。例如,第三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前1个月,上证综指上涨32.88%,会议召开后1天继续上涨仅3.59%。相反,如果会议前,市场对会议内容预期不充分,存在一定分歧。那么,会议召开后的市场收益较为显著。例如第二次、第四次金融工作会议。

第三,金融板块与市场整体相比,往往存在超额收益。第二次、第三次和第四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后,金融板块较上证综指取得了更高回报。

同时这种超额收益,随着交易日的增加更趋显著,即会后第30个交易日的超额收益较会后第1个交易日更为明显。这可能反映了:市场解读消化会议对金融业的影响,需要一定时间。

第四,风险偏好提升,或是会后A股市场反应较为积极的重要驱动。会议前,投资者对会议内容的预期和影响存在分歧,风险偏好受到抑制。会后,金融领域改革和重大部署“尘埃落定”。A股交易者对改革目标和举措,监管部门组织架构、形式和力度,有了更确定的预期,市场分歧走向收敛,风险偏好或进一步改善,进而带动市场行情。

根据历次金融工作会议前后的市场表现,以及对本次会议背景和内容的分析,我们预期第5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召开后:

首先,风险偏好或进一步提升。市场对监管风险、政策风险的预期从分歧走向一致,不确定性消散和对未来金融监管改革举措的解读和消化,将进一步提升风险偏好。以“漂亮50”为代表的龙马行情将向二线蓝筹、中盘蓝筹、创蓝筹进一步扩散,基于行业景气度改善的切换逻辑也会有所表现。

其次,流动性边际改善有望延续。监管步调协调进一步明确,意味着前期因监管不确定性造成的流动性收缩,在边际上的改善会得以延续。以往流动性受到抑制的股票,如成长性较确定的中盘蓝筹股或因此受益。

基于上述逻辑,推荐标的如下:

资料图

[责任编辑:李愿 PF015]

责任编辑:李愿 PF015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