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盘前资讯全知道】14日七大财媒精华


来源:每经网

动力煤价短期或迎新高,煤市调控政策有望出台;“强监管”“稳改革” 双管齐下金融监管改革剑指监管套利;全球PC出货量连续十一个季度下滑;多家公司大股东拟增持;市场风向生变,超跌基金迎来上涨

中国证券报

动力煤价短期或迎新高 煤市调控政策有望出台

“煤超疯”再现令电煤市场深陷冰火两重天。“市场需求太大,现在煤炭企业加班加点生产都满足不了市场需求,煤炭企业今年赚了很多钱。”国家电投一位负责人表示。受访人士指出,目前正处迎峰度夏期间,预计动力煤市场价格短期可能迎新高。随着煤价攀高,后期调控政策有望加码,未来随着主产区原煤产量大幅释放,旺季过后煤价或难有继续上行空间。

“强监管”“稳改革” 双管齐下金融监管改革剑指监管套利

多位专家表示,当前金融业发展的复杂程度和潜在风险不断加大,保障金融安全、避免系统性风险是第一要务,“一行三会”应通过提高金融监管的穿透力和加强监管协调来化解风险。专家认为,从机构合并的角度看,无论是“大央行”方案还是“双峰监管”方案,现阶段都存在很大操作难度。因此,在分业监管框架下,可考虑先行设立横跨“一行三会”的数字金融监管机构。

全球PC出货量连续十一个季度下滑

市场研究机构Gartner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全球个人电脑(PC)出货量同比下滑4.3%,为连续第十一个季度出现下滑,当季出货量为6110万台,创十年来新低。Gartner分析师表示,DRAM、SSD和LCD面板供应短缺推动PC价格走高,从而影响了需求。

煤价“入伏”电煤冰火两重天

煤价在神华、中煤上调7月煤价及限制进口煤等因素影响下,进入“高温”模式:当前动力煤市场价已突破600元政策警戒线。“煤超疯”再现令电煤市场深陷冰火两重天。“市场需求太大,现在煤炭企业加班加点生产都满足不了市场需求,煤炭企业今年赚了很多钱。”国家电投一位负责人表示,“对于电力企业来讲影响则非常大,尽管国家上调了部分电价,但从目前趋势看,还看不出好转,下半年形势非常严峻。”

多家公司大股东拟增持

7月13日晚间,盛运环保、东方时尚、新莱应材、安妮股份等多家公司公告了重要股东的增持计划。同时,部分公司公告称,控股股东、高管等股东进行了增持。

市场风向生变 超跌基金迎来上涨

进入7月以后,市场投资风格发生变化,周期股开始反弹,而以贵州茅台为首的大盘蓝筹白马股则步入调整。多只基金在上半年表现平平,但凭借此轮风格变换,纷纷上涨。分析人士指出,进入下半年,市场活跃度有望提升。有多家基金公司表示对下半年持乐观态度。

黑色系期货涨势有望延续

昨日,黑色系期货再现集体上涨。焦煤、热轧板卷、螺纹钢期货主力合约涨幅均超2%,位居国内商品期货涨幅榜单前三名。股票市场上,煤炭、钢铁板块走强。分析人士表示,需求稳定、供给收缩的预期未改,继续支撑煤焦钢价格走升。中长期来看,期价仍具备继续走高的基础。

上海证券报

监管政策发酵,A股壳生意退潮

近期,狮头股份、江泉实业、东方银星等公司的买家纷纷变现离场,壳资源交易进入新一轮击鼓传花的游戏。“随着新股发行常态化,壳资源估值仍处于下降通道,加上重组、再融资及减持新规等各类监管政策叠加作用,壳生意不好做了。”资深投行人士表示,在重新评估壳资源价值及自身运作能力的基础上,新一轮卖壳潮已暗流涌动。

广东国资改革将提速正酝酿大动作

近期,广东省国资委正紧锣密鼓酝酿新的大动作,包括加快推进“两类公司”改革试点、加速落实“大国资”战略、完善相关改革细则、选定新一批员工持股试点等。

行业龙头企业应有更高估值溢价

今年上半年以来,白马股走势凌厉,涨幅普遍超过40%。其中,海康威视涨幅超过90%,格力电器涨幅超过70%。面对如此大的涨幅,白马股也迎来了一些质疑,有观点认为,白马股估值水平已经超过过去几年的平均水平,面临调整压力。我们认为,白马股行情仅仅走过行情的上半场,短期调整不改中期向上趋势,优质公司理应具有更高的估值溢价。

强势游资捧出新“妖王”热点轮动下的妖股板块

去年四季度股价狂揽“11天9板”的泸天化本周二收获涨停,6月以来累计涨幅达到58%,特力A、煌上煌、好想你等个股本周同样录得上涨。值得一提的是,华北高速在6月末复牌之后走出强势“八连板”,本周四盘中再度刷新阶段新高,成为A股今年下半年以来的新妖股。

证券日报

大型煤电企业交易重心转向长协 煤价走稳基础正逐步形成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有关专家表示,本周环渤海动力煤价格指数涨幅继续收窄。目前坑口价格上涨正在刺激市场供应增加;下游水电出力增加对火电的替代作用也在持续增强;北方发运港、南方接卸港存煤均处充裕状态。在这样的背景下,大型煤电企业交易重心已经转向长协兑现,大型企业对价格博弈的参与度降低,煤价走稳的基础正逐步形成。

复星斥2亿元回购股份,郭广昌称会平衡杠杆

自6月22日以来,复星回购了6笔股份,回购总额涉及2.1亿元人民币。郭广昌近日表示,复星会持续保持财务健康,并在降杠杆和继续发展中保持平衡。对于未来的财务安排,郭广昌称,“要加快我们旗下企业的IPO进程,增加整个集团资产流动性”。

央行超额续作3600亿元MLF打消流动性收紧疑虑

央行于7月13日开展1年期MLF操作3600亿元,操作利率3.20%,与上期持平。当日有600亿元逆回购操作到期,但央行未进行逆回购操作。这是央行年内第九次开展MLF操作,延续了自今年二季度开始的MLF“单兵”作战模式,未与逆回购进行搭配操作。央行此举在打消了市场流动性收紧的疑虑之后,也提醒市场7月份的资金面仍会维持紧平衡格局。分析人士称,对于后续债券发行、企业缴税等带来的流动性冲击,央行将以逆回购放量及开展PSL进行应对。

证券时报

券商PB业务现场检查进行中,监管层通报四大问题

近期,证监会和北京、上海、深圳证监局对部分券商为客户提供专业化交易系统(如PB系统)服务开展现场检查,目前仍在进行中。根据监管层上个月的通报,个别券商主要存在事前调查不足、事中监测不完善、事后处置工作流于形式、专业化交易系统的组合功能存在隐患等四方面问题。

乐视欠薪员工已申请劳动仲裁,公司称会有实质性动作

日前有消息称,部分被乐视欠薪的员工前往北京朝阳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劳动仲裁,涉及乐视致新、乐视控股、乐视移动等多个部门。仲裁委方面证实,乐视员工确已向仲裁委递交材料。一位乐视网内部人士表示:“随着新乐视高管团队稳定后,公司接下来或会有一些实质性的动作,解决乐视的历史遗留问题。”

稀土行业持续“打黑”相关个股全面飘红

“稀土‘打黑’行动持续推进,是当前支撑稀土价格上涨的重要因素。目前市场及分离厂现货不多,有些地方镨钕产品已出现断货情况,采购需要提前订货。”分析师叶建军称,稀土供应整体呈现紧缩态势,一方面基于收储因素,另一方面,包头有大厂正在搬迁、环保核查促使一些工厂停产整顿,加之打黑有力,市面供给量减少。

每日经济新闻

下半年股债有望转好四条主线布局A股!

下半年A股市场可能如何演变?第一,低估值修复的金融和地产。其中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银行和券商;第二类,是利率高位受益的保险;第三类,是受益于CPI底部抬升的食品饮料、农林牧渔和商贸板块;第四类是景气度好转的产业链。比如新能源汽车、苹果产业链,以及火电行业。

多因素共振触发“煤飞色舞”三大核心逻辑支撑周期股行情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通过采访梳理发现,目前市场认为触发这轮“煤飞色舞”行情的主要因素是:煤炭、钢铁、有色现货、期货价格持续上涨;周期行业板块的中报靓丽;宏观经济层面好于预期。而这些因素也是近期推动周期股行情的核心逻辑。

成都推进建设西部金融中心专家建言加强金融制度创新与绿色产业发展

“2016年全市金融业增加值达1386亿元,占GDP总量的11.4%,本外币存贷款余额分别达3.4万亿元、2.7万亿元,在‘中国金融中心指数’排名中位居第五,‘中国城市吸金能力’排名中位列第三”——这组在成都国家中心城市产业发展大会中披露的数字,说明成都在国家金融版图上的重要地位正在不断凸显。

21世纪经济报道

竞争加速不良资产包涨价至六折

银行的不良资产包供给和不良市场资金供给失衡,导致银行不良资产包的“出厂价”明显上涨。据多名不良资产处置业内人士反馈,“六折”范围逐渐从浙江、广东、江苏向福建、云南、山东以及湖北、湖南等内陆地区扩散。甚至还出现了以九折以上折扣受让的情况。而两年前的市场,四大AMC从银行以本金两三折受让不良资产包是常态,几乎没有超过五折。

中俄原油管道二线主体贯通 国内油气市场化加速

中俄原油管道二线只是目前国家油气管网规划的一部分。7月12日,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发布《中长期油气管网规划》,到2020年,全国油气管网规模达到16.9万公里;到2025年,全国油气管网规模达到24万公里。国家发改委的《规划》表示,未来中国省区市成品油、天然气主干管网将全部连通,100万人口以上的城市成品油管道基本接入,50万人口以上的城市天然气管道基本接入。

实体经济现回暖信号 上半年制造业企业注册增长18.4%

7月13日,国家工商总局发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第二产业新登记企业51.5万户,同比增长33.5%。其中,制造业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同比增长18.4%,高于新登记企业同比增长11.1%的增速。国家工商总局新闻发言人于法昌指出,第二产业制造业增长符合国家振兴实体经济发展趋势和政策走向。

第一财经日报

流动性转机利好 债市走出凛冬就是“债牛”

随着资金面稳中向好,利率逐步见顶回落,信用债配置成了机构们的关注重点。在跟踪调查高收益债时,可以发现利率在6.5%以上的债券4月份比比皆是,但6月份以来这样的高收益债明显减少,信用利差压缩了很多。从发行结果上来看,取消发行的债券也在明显减少。同样的,利率债的配置需求也不小。

5家公司IPO上会3家被否 3000万净利润成隐形红线

7月12日,5家企业IPO申请上会,3家被否,这样的被否情况让市场颇有些惊讶,然而这并非重点,引发业内再度热议的是,扣非后净利润不足3000万的企业过会是否存风险?扣非后3000万的净利润或许只是一个参考条件,顺着这根藤找下去确实存在企业业绩勉强或持续性存疑的情况,而财务问题是A股IPO审核最大的命门。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