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基因界腾讯”华大基因今上市 华大基因董事长表达公司上市心情:波澜不惊


来源:每经网

原标题:“基因界腾讯”华大基因今上市 华大基因董事长表达公司上市心情:波澜不惊

深圳华大基因股份有限公司A股今日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证券简称为“华大基因”,证券代码为“300676”。至此,深交所上市公司数量突破2000家。

据深圳商报7月14日消息,华大基因是国内基因测序的行业龙头,布局了基因测序全产业链,包括上游的测序仪及试剂、中下游的基因测序服务提供,并在无创产检、PGS/PGD、肿瘤诊断及治疗、伴随诊断等方面具备领先优势。

华大基因主营业务为通过基因检测等手段,为医疗机构、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等提供基因组学类的诊断和研究服务。目前华大基因的主要营业收入来自生育健康类服务、基础科研类服务、复杂疾病类服务和药物研发类服务四大业务板块。其中,生育健康类服务在四大业务板块中营业收入占比最高,数据显示,2014-2016年生育健康类服务营业收入分别为3.57亿元、5.68亿元和9.29亿元。

华大基因发行后总股本为40010万股,发行价为13.64元,对应发行市盈率22.99倍,其中首次上网定价公开发行的4010万股14日起上市。

华大基因董事长汪建在路演致辞时表示,公司上市后,华大基因会继续坚守大目标:远离出生缺陷,让中国的孩子们告别聋哑盲傻;远离恶性肿瘤,让肿瘤患者人人享受精准医疗,特别是让中国女性远离乳腺癌、卵巢癌和宫颈癌;远离感染性疾病,普及感染性疾病基因诊断。

华大基因是国内少有的掌握核心测序技术的企业和世界上最大的医学基因检测中心之一。近年公司业绩表现亮眼,2014年至2016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1.32亿元、13.19亿元、17.11亿元;分别实现净利润5852.98万元、2.72亿元、3.5亿元。据招股意向书披露,公司2017年第一季度保持良好经营态势,实现营业收入3.8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7.99%;实现扣除非经常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7650.35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8.52%。

另华大基因董事长在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公司上市,现在的心情是波澜不惊,这是一个水到渠成的事。

微信图片_20170714082430

图为华大基因董事长汪健(证券时报记者吴少龙 摄影)

【上市定位目标价】

长城证券预计公司2017-2019年每股收益为1.04、1.39和1.69元,综合考虑后给予公司2017年60倍至70倍市盈率,预测公司的合理价格在62.4元至72.8元。

海通证券预计公司2017-201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07、1.42、1.88元。考虑可比公司2017年的平均估值为77倍市盈率,给予公司2017年70倍至80倍市盈率,预计上市定位区间74.90元至85.60元。

兴业证券医药团队预计该公司2017-201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06、1.45、1.87元,考虑到可比公司的PE水平,行业周期及公司的盈利增长情况,给予公司2017年75倍至80倍市盈率,预测公司的合理价格在79.5元至84.8元。

华创证券预计公司2017-201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03元、1.31元和1.63元。给予公司2017年55-60倍市盈率,对应合理价格大约为57元至62元。

赖戌播表示,华大基因上市后市盈率或超100倍,市值在300亿到400亿元,预测华大基因上市后股价在80元至100元左右。

【华大基因相关公司】

据披露,和玉高林的执行事务合伙人为高林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和玉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天津)有限公司,其合伙人出资中份额最大的为深圳盈泰华瑞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股43.80%。上证报记者查询工商资料得知,盈泰华瑞系北京高林投资有限公司(简称“北京高林”)全资持股,北京高林的股东是王洪涛和西藏崇石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后者的股东则为上市公司天士力的少东家闫凯境,以及其父闫希军控股的天津帝士力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除此之外,与华大基因有关联关系的上市公司还有荣之联、美年健康。其中,荣之联不仅是最早一批入股华大基因的外部投资者,同时也是华大基因最近两年的前五大供应商之一。美年健康则出现在华大基因近两年的前五大客户名单中。

【基因测序行业龙头标的】

据了解,华大基因所处的基因组学应用行业属于发展最快的高科技行业之一,随着第二代测序技术的快速发展,市场环境逐渐成熟,国家政策逐步放开,市场上已涌现出一大批面向基础研究的基因测序服务提供商和面向终端用户的临床、医疗类的基因检测服务提供商,基因测序行业,特别是国内成熟产品和服务的竞争变得愈发激烈。

以无创产前基因检测领域为代表,市场上越来越多的新进入者进入该领域,目前,国内外市场上的主要参与者为华大基因、贝瑞和康、博奥生物、安诺优达、 凡迪生物、达安基因、Sequenom(已被LabCorp收购)、Verinata Health(已 被 Illumina,Inc.收购)、Ariosa(已被瑞士罗氏公司收购)、LifeCodexx、Natera。 其中,华大基因、贝瑞和康、博奥生物、安诺优达、凡迪生物、达安基因主要分布在中国和南亚市场;Sequenom、Natera、Verinata Health、Ariosa 主要分布 在北美市场,而 LifeCodeXX 专注于欧洲市场;仅有 Sequenom 公司涉足大洋 洲的市场,在澳大利亚设有分部。

来源:每经网综合(证券时报、中国证券网)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