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福布斯发布2017中国上市公司最佳CEO


来源:凤凰财经

CEO是上市公司治理与决策的关键角色。在这些优秀CEO的领导下, 公司获得了出色的业绩表现,值得投资者鼓掌。CEO不仅对企业战略的制定与实施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力,其在经营管理中表现出来的领导力也直接影

CEO是上市公司治理与决策的关键角色。在这些优秀CEO的领导下, 公司获得了出色的业绩表现,值得投资者鼓掌。

图为腾讯控股总裁刘炽平。

CEO不仅对企业战略的制定与实施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力,其在经营管理中表现出来的领导力也直接影响到企业的经营业绩。今年最佳CEO的表现不负投资者的厚望。

本榜单对2014年之前上市,并且CEO在最近3年内连任的公司进行数据整理,范围涵盖A股、港交所上市的中资股及其他境外上市的中国公司。通过对这些公司的CEO薪酬及其管理公司的业绩表现进行对比,并考察这些CEO管理的公司市值规模,希望通过多维度的指标,选择出既能带领公司获得出色的盈利业绩、维持较高的增速,又能使公司股价在股市上领先对应大盘增长的最佳CEO。

为了避免一些CEO以牺牲公司长期发展为代价,追逐短期财务指标,福布斯对最佳CEO的考察期是其所在公司连续三年的经营业绩,而不是短期内公司在资本市场中的表现。调研中我们也发现,实现3年连任的CEO在所有上市公司中为数并不多。

区间复权股价增幅作为考察的重点指标之一,今年上榜的股价增幅中位数为192.37%。上榜的CEO们在2016年的平均薪酬为506.87万元,平均年龄为50岁。其中最年长的是南京新百的总裁傅敦汛,今年63岁;最年轻的是老板电器的总经理任富佳,出生于1983年。

在上榜的50名CEO中,各有6名来自互联网行业与房地产行业;而在前10名中,就有4名来自互联网行业,包括腾讯控股的总裁刘炽平、百度的首席执行官李彦宏、网易的首席执行官丁磊和同花顺的总经理易峥,后3位同时也是企业的主要创始人。

2016年薪酬超过百万的A股上市公司CEO高达661人,他们从各自上市公司获取的薪酬总额达到131,483万元。

其中万科的总裁郁亮以979万元的薪酬拔得头筹,成为A股最贵CEO ;中国平安的首席执行官马明哲以968.5万元的薪酬紧随其后,此外高于900万元薪酬的还有万达电影的总裁曾茂军,2016年薪酬为900.5万元。

随着中资股逐渐成为港股的主角,在港上市的中国公司的CEO薪酬也不断跃升。最贵的前3名CEO薪酬收入均过亿元。排在首位的是中国恒大的行政总裁夏海钧,2016年薪酬收入为2.7亿元,较上年增加60.8%;其次是联想集团的CEO杨元庆,获得15,608.7万元薪酬;另一位薪酬过亿的是腾讯控股的总裁刘炽平,相比其12,201.7万元的薪酬,腾讯控股在2016年股价增幅24.8%,市值增长超过4000亿元的表现更为醒目。

制榜说明:

1.由于各公司职务设置的不同,最佳CEO是对各公司CEO、总裁、总经理、银行行长等的统称。

2.调研范围:A股、中资港股、在境外上市的中国概念股。

3.入选条件:上市公司拥有三年财务数据,且CEO在最近的三个财务年度连任。

4.计算及排名方法:重点考察上市公司的业绩表现,参考市场规模、CEO从上市公司领取薪酬等指标。

注:

非人民币币种,均按照2017/5/1汇率进行换算。

* 现已离任CEO/总裁/总经理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