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信贷CEO彭耀杰:Fintech Paradigm的未来将会是可持续发展


来源:凤凰财经WEMONEY

中国信贷科技从2014年的8000个用户经过三年的发展,到今年一季度达到4200万的用户量,整个支付结算量在十个不同的平台上总和达到了3460亿人民币,利润达到了1亿人民币。

凤凰WEMONEY讯 “中国信贷科技从2014年的8000个用户经过三年的发展,到今年一季度达到4200万的用户量,整个支付结算量在十个不同的平台上总和达到了3460亿人民币,利润达到了1亿人民币。”7月15日,在2017朗迪金融科技峰会上,中国信贷科技副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彭耀杰就“Fintech Paradigm”发表主旨演讲提到了公司亮丽的业绩数据。

彭耀杰表示,中国信贷科技从2013年百分之百是传统的收入,一直在持续转型,到2014年23%,2015年56%,2016年60%,直到今年78%的收入都来自Fintech业务。从2014年的8000个用户经过三年的发展,现在拥有4200万的用户量,整个支付结算量在十个不同的平台上总和达到了3460亿人民币,另外利润达到了1亿人民币。

彭耀杰提到,中国信贷科技2013年市值是一亿五千万美元发展到现在市值达到三十亿美元,主要依靠团队高效的执行力以及优秀的人才队伍。对于未来的发展,中国信贷将确保风险管理、强化科技金融定位,加大促进可持续发展。目前,中国信贷科技主要是在中国、香港等地区发展,未来将基于新加坡的东亚办公室,向海外不算拓展业务。(凤凰WEMONEY 张国栋/编辑)

以下为彭耀杰发言全文:

女士们先生们下午好!

我是中国信贷科技的彭耀杰,我们是在香港的上市公司,在过去两年半当中公司业绩增长的非常快,今天我们的市值已经超过了32亿美元,所以今天想跟大家稍微分享一下Fintech的范式。

我只有15分钟,主要是围绕下面四个主题跟大家讲:

第一,科技金融潜在的挑战及机会。

第二,希望讲讲我们在过去两年半发展历程。

第三,分享海外范式,超越中国需要从中索取的范式。

第四,很多Fintech企业家坐在这里,我想和听众分享我们在过去两年当中已经学到的教训。

我认为目前的金融科技产业发展面对四个机遇:

第一,如何说服用户,让他们认可你的公司是可信赖的商业伙伴,愿意把钱和项目交给你的公司去运营。

第二,Fintech公司面对的是不断变严的监管环境,对公司来说不仅需要有能力不断适应国内新的监管环境。当在海外收购金融技术、金融科技类公司的时候,也要去了解和适应全世界不同地方的监管环境;

第三,市场上不断出现的新技术公司,会给现有的商业模式带来挑战,但也是机会,也许你可以通过应用新技术获得更快的商业发展;

第四,货币的数字化,也会带来新的机遇。5年以前钱从一个地方移动到另外一个地方很难。我想花一大笔人民币,唯一的办法是在伦敦找货币兑换处换成英镑,我就在英国花英镑。但今天随着支付宝、微信钱包的应用,我们可以直接使用美元,然后用人民币来结算。所以我们已经绕开了信用卡。这四个既是机会也是挑战。

下面想跟大家分享一下我们的经验,2013年我进入上市公司的董事会,当时我们限制于有限的资本,只能依赖于利息,找到我们的借款人都是低价值的借款人。我进入董事会的时候首先建立了生态系统,高质量快捷的在线投资的生态系统,不单是光有系统的平台,而是需要把更多的贷款人拉进来,同时获得更多高质量的资产,这是过去两年跟团队一起做的东西,我们成功地在前两年当中积累500万注册用户。

根据这样的规律,在2015年结束的时候,我们在董事会上提出新的问题,这是我们该进入发展的2.0阶段,要充分地利用现有的支付系统的优势,逐渐地把生态系统成长到下一个层级,把支付作为核心基本的层级。所以我们开始做移动支付的社交游戏空间,在过去的18个月当中我们做了什么呢?我们买了一家社交游戏公司,让他帮我们带来新的用户,我们又进入到商业支付公司(即富公司),我们收购了这家公司,今年早期时候我们投资了一家越南的支付公司,我们试着想超越国内开拓海外合作线,我们又并购了在新加坡的财富管理公司,上个月还有了新的人寿公司(新加坡人寿)。

通过这些步骤大家可以看到当前中国信贷科技已经有非常强大的收入流了,目前有超过8个不同板块的收入来源。

最下面大家可以看到这样的饼图,代表着公司向金融科技的转化。2013年百分之百是传统的收入,到2014年23%,2015年56%,2016年60%,今年第一季度78%的收入都来自Fintech业务了。

我们从2014年的8000个注册用户经过三年的发展,到今年一季度已经累积了4200万的注册用户量,整个支付结算量在十个不同的平台上总和达到了3460亿人民币,利润达到了1亿人民币。我们现在主要业务是在中国,是香港的上市公司,我们也进一步向外拓展,我们希望把我们的产品一直推到亚洲其他地方,这也就是为什么我们有基于新加坡的东亚办公室,所以我们所采取的策略是往这方面走。

在公司向海外拓展的时候,从我们的经验教训来讲,我觉得我们必须要有明确的定位,你在中国之外的发展到底是想要有机的发展还是合作方式的发展?还是并购方式?我们不能低估本地文化的影响,所以我们必须要意识到人才的局限性。

还有重要的事情是要意识到你是如何把你的吸引力带到中国之外,因为在中国内部可能所有的事情都在控制范围之内,但是走到中国之外就会面对很多新的问题了,在你真正走出去之前要考虑很多方方面面的东西。

关于我们所学到的教训,主要有三方面:

1.我们的团队是否能够跟技术创新同步。

2.我们是否能够适应于监管环境的变化

3.对中国来讲我们如何能够把我们的竞争力进一步地扩张至新的市场当中,这是我们学习到的三个最重要的经验,也是我们董事会经常讨论的方面。

当然还有三个要点,可持续发展、人才、自律是三个重要的基石,这才能够让我们的企业进一步地发展。2013年的时候我们市值是一亿五千万美元现在达到了三十亿美元,我们能获得这样的成就是因为很好的执行力,有很好的人才队伍。在我们谈论到可持续发展的时候,我们一直谈论是确保风险管理、金融科技定位,能够促进可持续发展的。

非常感谢大家的关注!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