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银行国产分布式数据库上线成功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江苏银行国产分布式数据库上线成功

近日,江苏银行在全国银行业内大胆创新,首次引入新型分布式数据库处理方案,用于模型分析类系统案例。在保证数据安全、强一致性前提下,通过无共享的架构实现数据库容量和性能的水平扩展。

分布式数据库,是指基于利用高速计算机网络,将物理上分散的多个数据存储单元连接起来,组成一个逻辑上统一的具有事务强一致性的高可用高性能数据库。该行原事后监督系统使用传统Oracle数据库,涉及400多张表及200多个存储过程,数据量达到2T,批量处理性能及业务扩展性方面已至瓶颈,无法满足未来业务需求。使用分布式数据库后,批量数据处理速度提升100%,系统性能提升40%,数据保持了高度一致性和准确性,实现了高可扩展。

据从江苏银行了解到,该行完成分布式数据库改造、海量数据迁移及业务部署,标志着该行掀开了应用级分布式数据库新篇章,掀起了银行业一次崭新的数据库技术革命。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