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十三届中国工业论坛在京召开 聚焦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来源:凤凰财经

7月15日,第十三届中国工业论坛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隆重举行。本届论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作为指导单位、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作为支持单位,中国工业报社主办,主题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实施中

活动现场

7月15日,第十三届中国工业论坛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隆重举行。本届论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作为指导单位、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作为支持单位,中国工业报社主办,主题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实施中国制造2025”。

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工经联名誉会长顾秀莲出席论坛并致辞。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元;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工信部原部长,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李毅中;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伟;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蔡冠深;国家电网公司党组成员、总会计师李汝革;徐州工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王民;国家统计局原局长、福建省工业互联网产业协会会长、经济学家邱晓华,在本次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讲。主旨论坛由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熊梦主持。

当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已成为我国经济长期发展的主旋律,也是“十三五”时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抓手。本届论坛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下的产业、行业发展,聚焦智能制造生产方式,探索中国工业从低端迈向中高端的前行路径,旨在振兴实体经济,以智能制造带动和引领中国工业的创新,激发产业活力和动力。

对此,本届论坛主办方设立了“企业创新与发展”、“一带一路与国际产能合作”、“智能制造”三个主题论坛。工信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副局长何亚琼,工信部中小企业局副局长叶定达,工信部规划司副司长李北光,商务部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司副司长周学文,中国工程机械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苏子孟,华中科大机械学院教授张海鸥,机械工业信息研究院副院长石勇,以及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陈任桂,江苏上上电缆集团副总经理朱洪祥,中国中车集团总信息师王勇智,沈阳鼓风机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王铁夫,中国科学院教授、“一带一路”战略研究中心主任刘卫东,睿道资本董事长路跃兵,辽宁宝联勇久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孝久,中国工经联企业社会责任促进中心主任王晓光,信达文莱董事长袁平,中国工经联中国工业企业社会责任研究智库专家李文,中国诚信信用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张英杰等政府人士、权威专家、知名企业家,现场就“国内外经济形势以及工业发展现状,新常态下‘十三五’开局之年中国工业所取得的成就、存在的问题,重点产业发展新政策,中国工业企业转型发展中的困惑、难点,智能制造的未来及国外发展现状等等,进行了互动和交流。

本届论坛上,主办方举行了“第十三届中国工业论坛——海西分论坛”启动仪式,李毅中、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副秘书长兼中国工业报社社长刘红儒等领导出席。

此外,本届论坛还进行了“国产重大技术装备首台(套)示范项目及用户”发布与表彰。据了解,作为一个长期的固定项目,“首台(套)示范项目”自第六届中国工业论坛以来持续发布。这一活动得到国家相关部委及中国工业领域决策层的高度认可和广泛关注,并在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获得多方有力支持,取得了良好的实际效果。

“首台(套)示范项目”的发布与表彰,其深远意义在于促进工业企业以高技术为核心,全力突破关键制约环节,形成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并带动整个产业链提升,从而大力推进工业转型升级,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的转变。通过历届论坛“首台(套)示范项目””的表彰和宣传,有力促进了一大批在市场竞争中实现“零”突破的研制者,推动企业市场发展的深度和广度。从“首台套”到“首批次”的提升,进而形成了规模效应,而且有力地延伸了对用户的服务链。同时为已经具备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研制能力,但尚未实现有效对接者提供机遇,构筑了平台。

此项活动的发布将弘扬正能量彰显典范力量,将有助于提升中国企业品牌竞争实力,形成中国工业品牌规模效应,促进中国工业经济的转型升级。

工业和信息化部、商务部有关领导,行业组织、企业、媒体代表三百余人出席了本次大会。

[责任编辑:徐婧 PSY055]

责任编辑:徐婧 PSY055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