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朗迪峰会引爆上海滩 掌众金服探路中国Fintech


来源:凤凰财经WEMONEY

在7月15日开幕的第二届朗迪中国金融科技峰会2017(以下简称“朗迪峰会”)上,中国金融科技的热度提升到一个新高点。

凤凰WEMONEY讯 在7月15日开幕的第二届朗迪中国金融科技峰会2017(以下简称“朗迪峰会”)上,中国金融科技的热度提升到一个新高点。

据了解,本届朗迪峰会聚集了全球各大金融科技佼佼者,同时也还云集了央行、协会、资深国际商业银行代表等监管及传统金融机构高管。这些参会者从不同的角度讨论了金融科技热门话题,还展开了观点碰撞及激烈讨论。

金融科技,始于美国,兴于中国。英国非盈利组织Innovate Finance报告显示,2016年中国的金融科技公司获得总额77亿美元融资,首次超越美国位列第一。在此次朗迪峰会中,有来自20多个国家、地区的全球顶尖金融科技机构,其中包括蚂蚁金服、微众银行、掌众金服等中国金融机构先行者。

金融科技全球领先机构显耀上海滩

从上个世纪开始,上海滩就成为中国重要的金融中心。在本周的朗迪峰会中,中国新锐的金融科技公司显耀登陆上海滩,让世界见证中国Fintech的成长。

根据朗迪峰会议程,此次中国朗迪峰会邀请前美国驻华大使马克思·博卡斯(Max Baucus)进行主题演讲。同时,前LendingClub CEO、Upgrade创始人拉普·朗什(Renaud Laplanche )先生也出席了此次峰会并进行首次公开演讲。

在朗迪峰会的主论坛中,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所长孙国峰、中国人民银行参事盛松成、蚂蚁金服首席技术架构师胡喜、中国信贷科技(8207.HK)CEO即渤海银行创始人彭耀杰等都发表演讲,主题涉及普惠金融、消费金融、供应链金融、小额信贷等前沿话题。本届峰会还将于7月16日设立分论坛,讨论“在线借贷创新——消费金融”主题。

值得注意的是,国内金融科技新锐公司掌众金服首席战略官谭淳将亮相此次论坛,重点解剖数年来在消费金融领域的亮点,与参会嘉宾讨论消费金融未来发展趋势。据了解,谭淳曾多年深耕于传统银行,并参与建行产品创新实验室的创立。此次峰会上,他将向行业分享更多金融与科技碰撞之下的消费金融的理念、模式以及感悟。

Tech助力Fin更闪耀

2017年是中国的“金融科技元年”,也是全球金融科技的爆发之年。越来越多的科技成果正在不断影响着金融运行轨迹。在7月15日开幕的朗迪峰会主论坛中,众多国内外嘉宾聚焦于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等金融科技话题,并关注这些技术手段在金融以及金融监管等各个领域中的应用。

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所长孙国峰参与了讨论,并发表《中国央行与金融科技产业》的主题发言。孙国峰曾在多个领域表达过金融科技对监管的意义。他认为,科技与监管的有效结合,最主要是完善金融监管的双支柱:微观功能监管方面,要建立Fintech行业监管规则,要实现风险监管的全覆盖,避免监管空白;宏观层面则是要完善宏观审慎监管体系,采取逆周期的操作,避免顺周期的风险。

在监管机构关注科技在风险领域实施方向的同时,一些企业也开始进行以技术力量提高风控能力的尝试。在7月15日,在朗迪峰会“人工智能——小额贷款”研讨会中,掌众金服首席风控官贾志东参与了讨论,重点阐述了掌众金服的风控逻辑,以及掌众金服独创的如来风控体系实践。作为以技术为核心竞争力的Fintech公司领导者, 掌众金服独创的如来风控系统包括反欺诈系统、交易风险识别和处理系统、自动化学习反哺体系、预估模型和大数据评分四大系统,覆盖贷前、贷中、贷后全流程。

除参与分论坛讨论外,掌众金服还在此次朗迪峰会展区进行了以“科际穿越”为主题的展览,以类似“神奇女侠”的科幻形象,展示掌众金服对金融科技的认知。

公开资料显示,截至2017年6月底,掌众金服旗下产品累计注册用户数突破1600万,撮合借款交易额超过300亿元,累计撮合笔数超过1800万笔。(凤凰WEMONEY 吴炜/编辑)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