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狐狸金服何捷:行业裂变“双擎”打造Fintech核心竞争力


来源:凤凰财经WEMONEY

7月15至16日,第二届朗迪科技峰会于上海召开,此次峰会聚集了来自全球金融科技最前沿的各大企业巨头,围绕在线借贷创新、区块链、银行与金融科技、普惠金融、亚太与全球视野等主题展开讨论。

凤凰WEMONEY讯 7月15至16日,第二届朗迪科技峰会于上海召开,此次峰会聚集了来自全球金融科技最前沿的各大企业巨头,围绕在线借贷创新、区块链、银行与金融科技、普惠金融、亚太与全球视野等主题展开讨论。

搜狐旗下狐狸金服集团创始人兼CEO何捷以狐狸金服的发展经验发表观点:“Fintech时代,规模不再是重要指标,金融科技的核心价值在于普惠与高效。行业应用与科技创新则是打造Fintech竞争力的双引擎。”

Fintech的衡量指标是创造利润

在互联网金融刚刚兴起的阶段,通过互联网服务和一些浅层的数据应用,效率开始显现,资本大量涌入,推动互联网金融开始快速规模化。成交额、用户数等是比较各大平台影响力的最直观指数,而“利润率”这个在商业中最核心的指数却鲜有人提及。

随着技术的发展,金融与科技的融合更加深入,技术类型进一步丰富,涵盖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生物识别、区块链等,同时,技术与金融的结合进一步深入,开始从前台向大数据风控、安全、分布记账等中后台进行延伸,科技提升金融效率的优势进一步显现。

“互联网时代用户为王的商业逻辑,使得资源快速转换为用户规模和交易规模,无论行业和从业企业都把交易规模和用户规模看成最重要的关键成功要素。进入Fintech时代,互联网用户红利的消失、竞争的加剧让行业开始重新审视行业发展的驱动因素,规模将不再是衡量Fintech的最重要指标。”何捷指出。

唯规模马首是瞻已经落后于这个时代,那么如何来衡量金融科技的核心价值呢?

“回归本源,金融科技的核心价值在普惠与高效。”何捷认为,金融科技之所以出现,并不是替代传统金融,而是通过技术创新降低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成本,提高效率。因此,长期来看,衡量一家公司核心价值的关键指标就应该是通过节支增效来创造利润的能力。

双引擎成就节支增效

金融科技的核心价值在于普惠和高效,那么具体而言,如何才能提升效率提高利润呢?何捷指出,“行业应用与科技创新是打造Fintech竞争力的双引擎。”

金融科技的发展必须结合实际应用才能产生更大的价值,通过科技+金融+行业的模式能够最大限度的提升效率、节约成本、提升盈利性。

据何捷透露,狐狸金服在业务发展过程中率先进行了基于行业的模式创新,通过深入行业,能够快速发现需求痛点,便于进行产品创新;通过打通产业链,有利于优化交易环节,提升效率;结合场景,明确资金用途,打通行业信息流,有效进行风险控制;有利于打造生态闭环,形成产业协调。

未来金融科技公司如何才能做到更好?“向产业和传统金融机构双向科技赋能将成为未来发展趋势。”何捷指出,一方面,金融科技公司要基于产业提供普惠金融服务并向客户进行科技输出,例如,狐狸金服已经在为行业里的小微企业客户提供科技解决方案,在提升产业效率的同时,利用科技转化为数据价值,进而更好的提供金融服务,通过这种科技赋能还能够与客户形成更为紧密的合作关系,提升客户粘性;另一方面,金融科技公司向传统金融机构进行技术与产品输出,提升整个金融行业的运营效率。(凤凰WEMONEY 吴炜/编辑)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