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定位科技金融 全国首家服务科技创新的中关村银行今日正式成立


来源:凤凰财经WEMONEY

7月16日,中国首家定位于科技金融并且服务创客、创投和创新型企业的银行——中关村银行在北京开业。据悉,中关村银行是北京市首家民营银行,也是全国第13家获批开业的民营银行。

凤凰WEMONEY讯 7月16日,中国首家定位于科技金融并且服务创客、创投和创新型企业的银行——中关村银行在北京开业。据悉,中关村银行是北京市首家民营银行,也是全国第13家获批开业的民营银行。

凤凰WEMONEY了解到,北京市常务副市长张工在开业仪式上表示,中关村银行是在北京市战略布局国家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丰富和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促进金融对实体经济支撑作用的背景下应运而生的。张工要求,中关村银行要充分发挥民营银行体制机制优势,解决传统体制下难以破解的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主动服务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科技创新2030重大项目建设,努力将其打造成为民营银行的标杆、科技金融深度融合的旗帜。

据悉,中关村银行注册资本为40亿,是由用友网络、碧水源、光线传媒、东方园林、东华软件、华胜天成、东方雨虹、梅泰诺、鼎汉技术、旋极信息、恒泰艾普等11家上市公司发起设立。

据36氪报道,中关村具有完善的创新创业氛围,活跃着2万家高新技术企业,其中包括308家上市公司、1611家新三板挂牌企业、67家独角兽公司,以及4000余家瞪羚企业,占全国超过40%的天使投资案例和投资金额,1/3的创业投资案例和金额都发生在中关村。

值得一提的是,中关村银行借助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天然的创新创业基因,通过与投资机构和同业合作,积极应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前沿技术构建基础平台,发现和服务于未来的瞪羚企业、独角兽和领军企业,成为更好地服务中关村创新创业的银行。(凤凰WEMONEY 秦玮/编辑)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