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秦安股份上半年业绩同比增长逾一成


来源: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秦安股份上半年业绩同比增长逾一成

中国证券网讯  上市刚两个月的秦安股份交上了首份半年度“成绩单”。公司7月16日晚间发布的半年度业绩快报显示,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68亿元,同比增长10.33%;净利润1.22亿元,同比增长10.02%,每股收益0.32元,同比增长10.34%。

对此,秦安股份表示,主要原因是产品销量增加及新产品量产带动。

今年一季度,秦安股份实现营业收入3.22亿元,同比增长5.69%;扣非后净利润为6054.14万元,同比下降13.92%。公司解释,一是本期折旧同比增加1042万元;二是主要原材料铝锭和碳钢(压块)采购价格上涨导致主营业务成本增加1498万元。由此也可以看出,公司二季度业绩有了较大起色。

资料显示,秦安股份是国内具有一定规模水平的汽车发动机核心零部件专业生产企业,主要从事汽车发动机核心零部件——气缸体、气缸盖、曲轴等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产品全部面向以整车(机)制造企业为主的乘用车整车市场(即OEM市场),是专业为整车(机)制造企业提供发动机核心零部件的一级供应商。同时,公司也开始涉足变速器壳体、变矩器壳体等汽车传动系统零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目前主要客户为长安福特、上汽通用五菱、五菱柳机、长安汽车等主流整车制造企业。

某券商汽车行业研究员认为,今年上半年秦安股份主要客户长安福特、长安汽车产销量均同比出现下滑,而公司业绩能够保持逆势增长,与其独特的铸造及机加工一体化生产能力和强大的与整车制造企业的产品同步开发能力密切相关。(王屹)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